74岁千叶真一大学毕业 曾演风云系列雄霸

2013年03月11日13:58  新浪娱乐 微博
千叶真一(左)与日本体育大学理事长握手 千叶真一(左)与日本体育大学理事长握手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3月10号,74岁的演员千叶真一[微博]在东京参加日本体育大学毕业典礼,拿到了特别毕业认定证书,经过半个世纪拿到毕业证书,他非常激动,他还恭喜刚刚新婚的堤真一,劝他早生宝宝。

  千叶真一1957年进入日本体育大学,目标是作为体操选手参加奥运会,但是由于坐骨神经损伤他在1959年中途退学,虽然退学但他对社会做出了贡献,因此成为“提高大学名声认定制度”的第一人。这个认证是针对没能从日本体育大学的学生,原则上只要在社会上为提高该大学名誉做出贡献,并且在校时修得一定学分,就可以拿到证书。

  千叶真一受伤后,医生提出他必须禁止体育运动一年,他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参加东映第六期新人选秀合格,下决心转行做了艺人。拿到证书的千叶真一笑着说:“我回想起了50年前的青春,终于可以把个人资料的‘中途退学’这个词消除,实在太高兴了。”他对毕业生们说:“我能拍1500部电影和电视剧,也是因为这个大学,因为三年间我拼命锻炼身体,所以才能在演艺圈开花结果。大家也要因为出身日体大而自豪,支持日本发展。”

  另外,千叶真一还祝福他设立的Japan Action Enterprise事务所出身的,刚刚在3月1号结婚的男星堤真一,他说:“结婚了很为他高兴,快要宝宝吧,他要是生了宝宝,一定也能在演艺圈有长足发展,成为了不起的演员吧。”(布布)

  相关资料:

  千叶真一出生于1939年,曾经演出过1500部电影和电视剧,在香港电影《风云之雄霸天下》中出演雄霸,更凭此角获1999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千叶真一在昆汀-塔伦蒂诺的《杀死比尔》里出演疯疯癫癫的铸刀师服部半藏,还担任了乌玛瑟曼和刘玉玲的日本剑术指导。他与野际阳子于1972年结婚,1994年离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