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雄》剧组撞人事件专题 >正文
“英雄”撞人事件真相“半白” 五大疑点仍未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雄》剧组李连杰座驾撞人事件近日成了媒体报道的焦点。焦点的焦点是事发时李连杰到底在不在车上,事发当天李连杰是否到九寨沟交警中队做过笔录等。

  这两天,事件的当事人和目击者纷纷出面说话,使“焦点”问题逐渐明朗起来。

  李连杰深受困扰张艺谋出面说话

  《英雄》导演张艺谋说,个别媒体的说法特别不好,一口咬定李连杰在车上。这个很糟糕,这是胡说。我觉得媒体不负责任,对李连杰的影响很大。他承受了很大压力,认为事情说不清了。这个东西一出,越描越黑。我很体谅他,他多少年什么绯闻都没有,塑造了一个正面形象,也算中国在国际上的一个明星,结果那一天,他就接了外头打来的几十个电话,弄得他有苦说不出。他还说我不能出面去解释,他不愿意把这事情扩大化。其实李连杰这个人跟他平常的“打”的形象是两回事。他是一个很谦和的人,很有职业道德。他信奉佛教,平常很平和。这事对他影响很大,人家说你这形象怎么这样呢?有调查说他在青少年心中的形象下降,他的一些事情马上被停了下来,他有苦说不出。现场的解放军、武警、保安证明那一天那时候,李连杰正在钢丝上吊着呢。

  我们现在澄清都来不及了。我们一开始没有预料到(媒体)推波助澜的力量,不吭声,不想说,只委托一个律师去办。

  剧组已付医疗保证金50万元

  《英雄》剧组律师冯军说,按照《交通事故处理办法》,驾驶员才有可能是事故的责任者,一般乘客不会成为责任者,所以讨论李连杰有没有在车上并不是主要问题。肇事车的驾驶员、车上的医生以及拍摄现场的武警都可以为李连杰证明。

  到目前为止,《英雄》摄制组除了应该付给的医疗费外,还支付了部分护理费,并且将50万元作为保证金。我们预付必要的生活费,并拿出保证金,完全是为了表示剧组的诚意,说明在这件事上是认真负责地对待。这完全是法外之情,而非法律规定的。《英雄》剧组认为,在保证医疗费支付的情况下,付这些钱只是表示一种关心的态度,让家属安心护理伤者,而非赔偿费。因为责任尚未认定,事件尚未进入协商阶段,所以只有到时才能协商赔偿事宜,现在则不予协商,一旦责任明确,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英雄》剧组已向伤者家属支付医疗费总计125981元,其中包括向九寨沟交警部门预付的医疗费5万元。这5万元也是按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给的,而非某些人说的在行贿,因为交警部门在有些情况下可以要求事故一方支付医疗费。以后的医疗费剧组也保证继续提供。

  现场关键人物为李连杰作证

  而关键的当事人,出事车当时的乘者、《英雄》剧组的随队医生李永庆11月24日晚对记者说,早在《英雄》筹备前期,考虑到拍摄武侠剧难免有演员受伤的情况出现,张艺谋就邀请我随组。事实证明,从《英雄》开拍伊始,我每天都忙得脚打后脑勺,后来实在忙不过来了,我又将自己的助手杨照青搬了去。10月30日“撞车事件”发生时,车上坐的正是我和杨照青,开车的司机叫李跃进。当天我们坐的的确是剧组为李连杰安排的那辆黑色雪佛莱轿车,我坐在后排,小杨坐在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上。按照组里的规定,这辆车只能李连杰和他的助手才能坐。下午1点半下山时,李连杰让司机李跃进用雪佛莱轿车把我和小杨送下山,而自己则留在山上继续拍戏。将近两点,我们的车行驶到一段公路上时,突然从道旁一辆停在那里的大客车车头前面冲出一人。我看到那人时,与车大概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当时还以为他是想自杀呢。

  李跃进的开车技术非常好,要不然也不会挑他给李连杰开车。因为距离太近,李跃进急踩刹车后,还是将那人撞飞了。我和李跃进慌忙下车,扶起来看时,后来得知叫陶艳生的那个年轻人已经昏迷,但只是头部出现皮下淤血,脑袋和颅内并没有像一些媒体渲染的那样鲜血淋漓。陶艳生的女友和我们一块把病人抬上车后,还一个劲儿地向我们致歉,并当场表态陶艳生的被撞“不关你们的事,只要把他送到就近的医院就行”。到医院检查的结果就是脑震荡,根本没有别的。从事故发生开始,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上的小杨就被吓懵了,直到回到驻地,还两腿发软,走不了路。

  从事情发生开始,陶艳生的女友就应该知道车上坐的到底是不是李连杰,她的眼力再差,也不能把在她眼前50多岁的我当成李连杰吧?而小杨长得瘦瘦弱弱,更是不可能跟李连杰的形象相近似,她怎么就会看走眼呢?后来伤者女友对记者说上车后认定前排坐的就是李连杰,这不是胡扯吗?事发后我就到九寨沟交警中队做了笔录,当时队里的人便说我们的车没什么责任。队里的人员让我在笔录上签名时,我说上面的字太小看不清,我的老花镜没带在身上,并请对方给念一遍。对方念过后,我认为一切属实,才在笔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件事其实就是个很普通的车祸,开车人都明白,碰上突然出现的类似“鬼探头”事故,谁也难以避免。这件事发生20多天后突然又被揪出来,实在是叫人感到莫名其妙。我这些天也一直在看网上的新闻,胡说八道的东西太多了。前天居然有消息称我和小杨是夫妻,这给我和小杨的家庭都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撞人事故留下的疑点

  说这次事故真相半白,是因为有几个重要问题还没有弄清:

  一、撞车事故责任是谁?目前传媒把事件引到名人上去,以至忘记了最起码的事故责任人追究;

  二、被撞者的女友为什么会说看见李连杰?是她也有强烈的“新闻敏感”,觉得不说李连杰就做不成新闻?她不是记者,又怎么知道那撞人的车是李连杰的座车?她是不是受到某种暗示或某人指使,以便有轰动新闻可做?

  三、为什么少有记者去采访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交警为何迟迟不出面说话?

  四、这件事是不是反映了我们的传媒只顾做新闻而不顾事实调查的反常心态?基本常识告诉我们,像这样的交通事故每天都有数以千百计,如果不扯上李连杰,根本就没有多少新闻可做———李连杰是不是就这样平白无故地成了所谓“新闻”的牺牲品?

  五、谁来接着调查这个事件的整个真相?……(任可)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连杰与车祸事件没有关系-让交通事故还原本来面目(2001/11/28/ 11:56)
回应《英雄》律师声明 伤者陶艳生家属有话要说(2001/11/28/ 07:49)
涉及诚实与品德-谁说李连杰在不在场不重要?(2001/11/27/ 16:00)
撞人事件后首次向媒体表态 张艺谋:李连杰很冤(图)(2001/11/27/ 11:17)
《英雄》剧组昨正式就“撞人”事件发表公开声明(2001/11/27/ 10:56)
李连杰蒙冤“撞车事件” 利智要探班为老公排忧(2001/11/27/ 09:53)
李连杰与车祸无关-《英雄》剧组律师现身实话实说(2001/11/27/ 08:53)
李连杰安排我们坐这车-当事人开口谈“撞人”(图)(2001/11/26/ 13:24)
《英雄》撞车争议多多--众说纷纭“撞人”事件(2001/11/26/ 13:07)
网友评论:对于“李连杰撞人事件”的看法(2001/11/26/ 11:59)
《英雄》剧组撞人事件专题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