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金鹰优秀男主角吴若甫被劫一日获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5 南方都市报

  2月3日凌晨,内地著名演员吴若甫在北京一家酒吧附近,被冒充公安干警的三个劫匪强行劫持,从开始劫持到最后被营救出来,经历将近23个小时左右。昨天上午10时30分,遭到劫持的吴若甫已经安全脱险,此案将牵扯出一个专门对名人、老板实施绑架进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据知情人透露,他们是在2月3日凌晨1时20分向朝阳公安分局三里屯派出所报案的,
当时吴若甫刚刚被劫持。警方立即采取行动,截止到2月3日傍晚,警方在延庆发现了吴若甫的汽车,但是车里没人。

  目前警方正在做后续工作。劫后余生的吴若甫面对采访,从声音上显得非常镇定自若,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讳言自己遇到了麻烦,非常客气同时也很诚恳地表示:“怎么说呢,我真有一种黄泉路上走了一遭的感觉,而警方的表现非常神勇……”

  对于绑架的动机,以及是否这一事件是炒作,吴若甫说,“这不是炒作,是真实的,而且是一起单一的刑事案件。我所经历的,其实是一个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而且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个人,我只是他们绑架成功的最后一个人,也是以失败告终、画句号的最后绑架的一个人。这个犯罪团伙只是为了钱去绑架,比如说开一些好车的车主或者一些经理、一些他们认为能够索取钱财的对象,我只是其中一个,没有任何其他原因,只是那一天他们在那里。据我所知,本来他们要绑架的是开宝马车的一男两女,结果没有绑架成,在他们下车扑过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窜出去了,他们还想绑架一个,恰好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们想在这个车上选择一个对象,当我们走出来时,他们就看中了我。这次极特殊的经历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人民公安’这四个字、‘邪不压正’这四个字。”

  对于一些媒体报道中请他的“朋友”对案件的背景进行了所谓的“分析”(北京某媒体采访了与吴若甫相识的某位演员,该演员说:“吴若甫是那种小孩性格,顺着他什么都好,不行的话,倔脾气一上来什么都不管。这种脾气在圈子里最容易出事。”),吴若甫感到十分不快。一位与吴若甫相熟的人士表示,这些所谓的评价不太“准确”,甚至让人感到有“人身攻击”的味道。 (新浪)

  吴若甫个人档案

  黑龙江齐齐哈尔人,1962年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

  ●主要影视作品:

  1987年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大阅兵》中饰主角吕纯,本片获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意大利都灵国际电影节的大奖

  1998年在二十集连续剧《牵手》中饰男主演钟锐

  2003年《无限正义》

  ●获奖经历:

  第19届金鹰奖优秀男主角奖。

  第17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黑色记忆:2002年吴若甫被打事件

  2002年10月9日深夜,吴若甫在北京一家饭店吃饭时曾被人打成重伤入院抢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