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何耀珊新浪访谈实录(1):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8:11 新浪娱乐


主持人与何耀珊 何耀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当今的社会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生活带来的新奇与烦恼,他们有的选择了缄默自闭、圈地自封;有的展开双臂,欢快的享受;有的则放纵与堕落,迷失在人生的启航,又有很多朋友被各种心理问题所困扰……于是大家越来越需要一个能够解答自己内心种种问题答案的人——心理辅导师。2月25日16:30,新加坡传奇女歌手何耀珊与你相约新浪为你做心灵辅导。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如约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这么多人在一起聊天,实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今天我们请到一位神秘嘉宾,她是来自新加坡的何耀珊,她是新加坡传奇女歌手,在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新专辑,另外她作为心理辅导老师,带给大家的一点体会和心得,欢迎大家踊跃提问、踊跃留言。首先请何耀珊给大家打个招呼。

  何耀珊: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北京,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大家可以向我提问题。

   主持人:何耀珊为大家带来的专辑是《孤单旅行》,到2003年你办演唱会有40多场。

   何耀珊:对,继续办下去会有80场演唱会。

   主持人:你是第一个登上格莱美华人流行歌手,你当时的感想能否向大家谈一下?

   何耀珊:我当时非常的紧张,正好在洛杉矶录音第二首英文的单曲叫《Sun With Love》,主办单位听过我的单曲,也知道上了榜,我从新加坡来到洛杉矶。那边主办单位说可不可以邀请何耀珊去格莱美。我听到的时候都不敢相信。我相信每个歌手的愿望去到那边,看到自己崇拜的歌手。对我来讲是一生以来最高兴的一天。

   主持人:何耀珊的普通话说得非常好,非常的流利。你是第几次来这里呢?

   何耀珊:第二次。去年我到北京度过了圣诞节,天气非常的冷。我从新加坡来。给我的感觉非常的好,歌迷也非常的热情,这是我第二次来,会去七个城市,希望大家认识我以及我的歌曲,大家也会更支持我。

   主持人:在中国内地是否会开演唱会呢?

   何耀珊:这是我的愿望,公司也在想这个计划,在五月到六月的时候,在北京办一个几万人的演唱会,我觉得这个演唱会很独特,以前我是辅导老师,演唱会的收入,我都把它捐出去,帮助比较贫穷需要帮人的孩子。我希望自己在内地也可以做一样的事情,我们就把整个演唱会的售门票的收入计划捐给比较贫穷的孩子。当然,我在内地来过第二次,还有很多歌迷不认识我,我希望通过网站和电台,歌迷们能够支持我,如果你买了票的话,这些钱都帮助贫穷的小孩。

   主持人:你两次来北京,对北京的印象怎样?

   何耀珊:非常的好。我注意到你们讲国语的音不一样,非常的好听。我第一次来,时间比较长,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自己有北京腔了,今天是第一天,我刚抵达。我很喜欢这边的食物,很喜欢这边的人。

   主持人:食物你喜欢什么呢?

   何耀珊:水煮鱼。

   主持人:这两天会吃到吗?

   何耀珊:本来计划这两天吃,但没有时间,要到星期五。

   主持人:听说过几天你会到美国。

   何耀珊:对。他们会播我第二个单曲,跟DJ见面,从那面去洛杉矶录第三只单曲。

   主持人:你在美国的第二只单曲是什么呢?

   何耀珊:《Where Did Love GO》大家可以买我的《孤单旅行》,这首歌已经上了美国的第15名。

   主持人:你能否介绍一下三张专辑呢?

   何耀珊:第一张叫《Sun With Love》,第二张叫《Sun Dny》我非常的喜欢第一张。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学国语,那之前我不叫国语,是用英语交谈。去到台湾的时候,制作人笑我,因为我发音很怪。我花了18个月学华语,第二张专辑我非常的喜欢,但跟第一张专辑比非常的轻快。第三张专辑我非常的满意叫《孤单旅行》,非常配合我的心情。人家看歌手觉得会很幸福,到处飞,可以唱歌。当然这些很好,我从新加坡来,要去台湾、内地、美国等,忙了一天,回到饭店是自己一个人,很孤单的,这些心情可以投入到歌里面。在第三张专辑里面,我换了新的东西。我当过辅导老师,听到的和看到的故事很多很多,他们出了一个点子说把《孤单旅行》的故事放进去,用唱的方式把都会的故事唱出来,这很像我自己。不是用讲话辅导,是用唱的方式,把很感性的故事唱出来。

   主持人:《孤单旅行》是有趣的故事还是伤感的故事呢?

   何耀珊:有一点伤感的,让人会觉得有鼓励性的。在里面有四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讲一个十多岁的女孩子由于感情的事分手了,有忧郁症,这个故事是导演特别放进去了,因为我16岁得了忧郁症,讲述她怎样慢慢的从忧郁症走出来,怎样找到勇气。第二个故事讲到受虐的妇女,外表看她很幸福,但夫妻感情很不好。第三个是都会的故事。也讲到一个男生是残废的,有一个愿望,自己可以打篮球,可以上国中,那个男生拍MV的时候,行动很不方便的,由于他是车祸,弄到脚,所以行动不方便。其实这些故事非常的感动,我们工作人员拍MV的时候,工作人员看的时候自己都掉泪了。

   主持人:你说到这几个单曲已经拍过了MV吗?

   何耀珊:中文的单曲已经拍完了MV。

   主持人:你提到新专辑,你的新专辑已经在新加坡和台湾开始打榜了,在那里的打榜情况怎样?

   何耀珊:非常的好,尤其是《孤单旅行》这张专辑,有五个星期都是第一名在上榜。在他们最有名的榜,两个月都是得冠军,在10月和11月的时候,我非常感谢支持我的歌迷们。

   主持人:我也了解到何耀珊的《孤单旅行》在台湾和新加坡的打榜情况非常的好,上了很多金曲榜。

   网友:你好,我是做电视节目的,曾经做过一期你的专辑,我自己也喜欢你的歌。

   何耀珊:谢谢。

   网友:你在这张专辑中最喜欢哪一首歌呢?

   何耀珊:《握紧》,我非常的喜欢这首的旋律,不要把周遭的东西握得太紧,握得太紧的话会更容易失去。

   网友:为什么称你是传奇女歌手呢?

   何耀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我传奇女歌手。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嘉宾聊天过程中,大家可以多向何耀珊提出一些问题,因为是网上直播节目,大家可以踊跃的提问。

   网友:我可以得到你的亲笔签名吗?

   何耀珊:应该是可以的。

   主持人:稍候节目结束的时候,何耀珊可以签名,挂在新浪网上,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

   主持人:你能否介绍一下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呢?

   何耀珊:希望自己在内地办这场演唱会,把钱捐给小孩子,希望喜欢我歌曲的人和支持何耀珊的人来捧场,来支持我。

   主持人:你说最大的愿望是帮助其他的人,你说过你做过辅导老师,怎样选择做辅导老师呢?

   何耀珊:在16岁的时候我得了忧郁症,情况非常的遭,几个月没有出门,也有自杀的念头,通过一个辅导老师,也是我的一个朋友帮助我,我也花了二年时间才慢慢走出来,这个老师很伟大,虽然说不是神圣的人,他耐心的教我怎样原谅自己,慢慢的走出来,才让我有重生的机会。在大学的时候我叫自己读心理学,出来以后做辅导老师,就像他帮助我一样,我也能帮助社会上面临困难的一些年轻人,给他们一次机会,就像别人给我一次机会一样的。

   主持人:你以前读过美国的神学院,而且拿到硕士学位。

   何耀珊:对。在那时候读书非常的有趣,读硕士的时候,不仅是去学校读书,很多时候要开始辅导人,那时候你还是学生,心情非常的紧张,可是每一个辅导的人,都要做笔记写下来。我碰到一个学生说不要我写下来,因为要问他们是否可以写下来,他跟我翻脸。不管遇到要不要我记笔记的,对我来讲成长经验很多。

   主持人:尽管短短时间的交往,但我发现你是很善谈的人。你十几岁得了忧郁症,我想象不出来。

   何耀珊:看十多岁的照片,我的眉头是这样皱起来的,不像这个样子。每个人都有重生的机会,每个人都可以走出来,不管有什么困难。可以看开一点,旁边的人可以多给一点努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那时候是什么原因呢?

   何耀珊:我是一个完美的主义者,一直想追求完美的何耀珊,但找不到,给自己很大压力,16岁也是会考的时候,得了忧郁症,还有交男朋友,在感情上想不开,一般年轻人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会不会有大多数的原因是出于感情方面的原因呢?

   何耀珊:也有。在感情上我有很多的男朋友,他们对我很好,我一直在寻找着我讲的真爱,那时候年纪很小,我可能比较早熟,钻牛角尖,觉得人不成熟,为什么这个人做这些东西,做那个东西,总是钻牛角尖,就得了忧郁症。

   网友:我非常感兴趣,我想问一下在神学院会学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

   何耀珊:看你选什么科目,我是选心理学。在心理学又分很多的东西,我专门学怎样辅导那些在精神上有困扰的人。在神学院也可以学到社会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你可以说一下在神学院学习的心得介绍给大家。网友们可能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在内地读神学院的比较少。

   何耀珊:神学院就像一般的大学,不同的地方可能在科目上,很多的科目,在别的大学都有的,比如像心理学,还有一些社会的问题。在美国,有时候读数学、科学这些,读神学,有神经、创世这些东西,那是唯一不同的地方。其他的都一样,都是有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做不一样的活动。

   主持人:能否记得辅导学生当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吗?

   何耀珊:当然有。我辅导过上千个年轻人,蛮长一段时间的。有一个女生,她年纪很小的时候,每次做错事情,爸爸妈妈总是叫她脱光衣服,叫她外面站着。她是一个女生嘛,她12岁的时候,她的哥哥强奸她,她跟爸爸讲,爸爸不相信,她觉得非常的堕落,爸爸妈妈不爱他,哥哥又侵犯她。那时候她十二、三岁,就开始有很多的男朋友,在感情上,在肉体上都不太规矩,到了有一天,她觉得自己有点像妓女这样子。

   主持人:你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辅导她呢?

   何耀珊:她来找我的时候已经要改了,这是最好的。当你找一个自己没有做错事情的人比较难,她很讨厌自己的生活,很讨厌为什么不爱惜自己。第一,我帮他怎样去原谅她爸爸,让她了解到做父母的不一定那么完美。她花了很长时间跟爸爸沟通,后来终于原谅他了。教她爱惜自己。大概二年前她结了婚,后来她来找我,我为她非常的开心。因为她教了这么多男朋友,她现在的先生比她年纪大很多,这是很自然的,因为她从小没有父爱,找一个年纪大的可以保护她的男生嘛。

   主持人:我希望网友把自己的一些问题,无论是心理方面的问题还是何耀珊在演艺方面的问题可以积极的在留言板上写出来。

   网友:你是一位牧师,可以这样称呼呢吗?

   主持人:不应该讲牧师,牧师是讲道的,我是辅导老师,讲辅导老师可能大家不会误会。

   网友:耀珊,你好,你喜欢自己走的路线吗?你想走怎样的风格?

   何耀珊:我非常的喜欢自己的路线,《孤单旅行》讲到希望、爱呀,很多歌曲也非常的动感,我自己受西方的影响,喜欢跳舞表演这些,很多歌曲都非常的动感。整张专辑就像何耀珊,双重的个性。

   主持人:那一首《Where Did Love GO》在美国的歌曲,也是很动感的吧。

   何耀珊:对。

   主持人:我没有听过,在什么时候能听到呢?估计在内地可以买到你的专辑,如果让你推荐给大家的话,你会推荐哪一张呢?

   何耀珊:当然是《孤单旅行》了,也有美国的这两首歌曲。

   主持人:我觉得耀珊非常的亲切,而且令我想不到你有双重身份,一个非常开朗的女孩,而且还是心理辅导老师。我想象心理辅导老师比较深沉、忧郁,讲道理,在我面签耀珊是非常开朗活泼的女孩。大家都没有听过《孤单旅行》,你是否可以给大家唱几句经典的段落吗?让网友先感受一下?

   何耀珊:我唱《孤单旅行》好了。(清唱)。

   主持人:虽然听了这两句,但是我有一种愿望,非常想听你的专辑,刚才看到我们的策划人已经拿到你的新专辑。这就是耀珊《孤单旅行》新专辑。刚才导演告诉我,明天歌友会的票是送给网友的,现在我手中有很多歌友会的票,专辑和卡片、耀珊的签名也可以送给网友。呆一会儿送给网友的方式,请策划人给我写一下。这些票是送给网友的,还有几张专辑和小礼品,都会送给网友朋友。

   非常高兴今天能让耀珊来到这里和网友交流。接下来抓紧时间看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你会一直做实力派艺人吗?今后有什么打算呢?

   何耀珊:今后我还会做何耀珊。我觉得当歌手是唱自己的歌,因为有很多的歌手,如果你去模仿别人的话,歌迷会觉得怪怪的,最好是唱自己喜欢的歌。希望大家听到我的歌就听到何耀珊心中讲的话,也会喜欢。

   主持人:耀珊,是什么力量让你走进歌坛呢?

   何耀珊:偶然的机会,我在台湾办一个小型的演唱会,是为我辅导的人,有点像歌友会,大家一起去唱歌,在那个时候,我第一张唱片被公司老板听到了,通过一个朋友,说这女声其实不错,有没有想当歌手,那天非常的奇妙,我用歌跟我辅导的人沟通,我自己非常的唱歌,以前是用沟通的方式沟通,现在要唱歌也是蛮有效的,大家可以一起唱,蛮快乐的。他问我这样的问题要不要签约当歌手,我说好呀,如果让我唱一些正面的歌曲、鼓励人的歌曲,就签了约当了歌手。

   主持人:也不是刻意的追求,是无意中当了歌手。

   何耀珊:小的时候有歌唱比赛都会参加,我非常的喜欢唱歌和表演。妈妈当我唯一的观众,没有想到要当歌手,只想到当辅导老师,我觉得这样的安排非常的奇妙,非常的好。

   主持人:昨天有网友在留言板留言,耀珊,你到过神学院,也做过辅导老师,对你出专辑有没有冲突?我知道不会的,不知道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待?

   何耀珊:不仅没有冲突,还会有帮助。唱《孤单旅行》的时候,会想到这个故事是我跟朋友讲的,唱出来非常的有感受。辅导的背景和神学院那些对我来讲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在网上有正面的赞扬,还有他们的一些意见。这里面有一位网友说,你的教会曾经指责你通过教会来宣传你的专辑,你对此有什么解释呢?

   何耀珊:报纸写那种东西,媒体也写那些东西。我的教会都是讲英语的,我第一张专辑里面花了18个月,是音乐的教会,出的专辑是华文专辑,很多人听不懂,很多人不再讲这种事情了,其实没有这种东西的。

   网友:网上有些人评价是非常主观的,希望主持人不要太在意网上的话,只能半信半疑。

   主持人:我想其他的一些评论只能用客观的看待,也不能完全相信。

   网友:你觉得新加坡歌手发展前途怎样?

   何耀珊:我觉得近几年非常的好,像阿杜、燕姿这些,由于新加坡比较少,我们要发展的时候,没有跟家人、自己朋友在一起,可能要辛苦一点。但要非常的谢谢前辈们。以前大家听新加坡的歌手,说是从哪里来的,但是现在听说是新加坡的歌手,会另眼相看。

   网友:有没有为自己写过歌呢?

   何耀珊:有一首歌是为我的歌迷写的。我当时在饭店里拿出歌迷的信,他上面写,在你的歌声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当时掉泪了。我不是那么勇敢的,我可以当歌手可以继续走下去,是因为歌迷的支持和给我的爱,我写了一首歌,在我的心中歌迷才是我真正的醉心。

   网友:我和我的父亲基本没有什么话说,可能是代沟吗?有没有办法改变这种关系?

   何耀珊:以前我和我爸爸看电视的时候也不怎么会讲话,不知道怎么开始。沟通方面,最主要是要去关心那个人世界的一些事情,第一句问的就是爸你今天的工作怎么样,很简单的一句话,突然间让他有机会告诉你他今天做了什么事情,有什么不快乐的事情,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很多时候是一句很简单的话,不要一看到他,请问你有没有钱,我想买这个东西,那就很尴尬,这就比较难一点。

   主持人:我在我父母就是这样的,爸,我今天想买东西,给我钱,很少问他工作方面的事情。是否有点建议给我。

   我不愿意在他们面前谈我工作和学习方面的事情。

   何耀珊: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唯一的方式就是不要太尴尬,问他第一句话,爸,你今天的工作怎么样,还好吧,我今天的工作其实蛮忙碌的,我今天做这个这个,我是这样跟我爸爸讲。我那时候读神学院的时候他不赞同,也不了解这些。我就讲怎样辅导人呀,怎么喜欢这些东西的。对这些事情有点兴趣。我第一次抱我爸爸的时候,我脸都红了,因为我爸是传统的父亲,我这人比较热情,会抱妈妈和姐姐,我真的是很尊敬他,很爱他,就抱他。我们现在见面的时候他都会抱我,很开心。

   主持人:非常谢谢耀珊。这里面还有我的网友。耀珊,你对大陆的摇滚乐有了解吗?我想你推荐高齐,他是内地最出色的人。

   何耀珊:我听了很多的音乐,我听摇滚乐很少,你说高齐,我会听他的音乐,他是很出色的音乐家,如果想跟我合作,那是我的荣幸。

   主持人:你国语的专辑在新加坡和台湾的时候有没有开一些演唱会呢?

   何耀珊:《孤单旅行》有80场演唱会,从香港开始,去了台湾,去了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也办完了,在1月10号在新加坡办了一万一千人的演唱会,现在我还得去瑞典、澳洲,还有马来西亚、印尼等一些地方没有去。

    何耀珊新浪访谈实录(2):要进步就要有突破

    何耀珊北京举行歌友会 免费领取门票参与(附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何耀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