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捕专题 >正文
高虎撞死灯光师案开审 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5:14 沈阳今报

  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思佳) 于去年3月22日发生在青岛《情错》剧组的“灯光师殒命案”本月24日在青岛正式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高虎提起了公诉,高虎和死者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均亲自出庭,这也是事故发生后双方的第一次正面接触。

  检察机关:要追究刑事责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播放了事发当晚剧组拍摄的出事现场录像。该影像资料一开始出现的画面是电视剧《情错》的拍摄提示板,上面标注有“第2集第50场”字样。随后,画面上出现了高虎驾驶的白色面包车,面包车冲着摄影机的方向驶过来,随着面包车越来越近,能听见录像中有人喊:“快停车”,紧接着,画面上出现的是倾斜的地面以及晃动不清的图像,很显然摄影师倒了。整个拍摄画面有几秒钟的时间。

  检察机关认为,高虎在第一次驾驶该种车辆、不熟悉车辆性能的情况下,因操作失误,驾车时未能刹住车辆,致使灯光师死亡,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高虎刑事责任。

  死者妻子:高虎让自己心寒

  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表示,事情发生已经快一年了,她和家人一直在等待高虎表态,但高虎却一直不肯露面,就是在法庭上,高虎也丝毫没有愧疚的表现,“高虎不通情理的做法让我觉得心寒。”至于自己在法庭门口拒绝高虎的道歉,张屹巍说,因为高虎的道歉缺乏诚意,现在已经谈不上原谅了。张屹巍同时还透露,鉴于高虎的态度,作为受害人的妻子,她将向法院另行提起民事赔偿。

  辩护律师:认为鉴定有疑点

  高虎的辩护律师王君洪指出,青岛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技术鉴定书”的鉴定本身说明了高虎所驾驶的面包车的制动系统不合格,而该鉴定并没有对“应急制动”的性能作出鉴定。此外,当时到停车场提车的公安分局报案人员姜某的证言证实,“4月8日,在对该车进行第二次检测时,发现该面包车几乎没有刹车,制动系统漏油”。而在此后,山东交通大学于去年的5月11日作出的车辆“技术状况分析报告”结论为“小客车的行车制动装置齐全有效,技术状况良好”。王君洪认为,该结论只能说明该车在经修理后制动系统的现状,不能说明事发时车辆的制动系统状况,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

  高虎告诉记者,在拍摄电视剧时,他是按照导演的要求入戏。悲剧的发生是因为拍戏使用的车辆刹车系统不合格,并非自己操作不当。作为拍摄道具的面包车,其刹车性能的检测应当是剧组的责任,他作为演员没有义务检测车辆状况。而且他还对当天审理此案的法官态度相当不满意,“他们根本不让我说完话,我的律师提出的质疑也被打断,而且他们当庭就问我的年工资和收入等。”高虎表示,他已经做好了败诉的心理准备,但自己一定会上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