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袁立自传《正午时分》专题 >正文
袁立《正午时分》连载之电影学院(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43 新浪娱乐

  八

  说起恋爱。我就想起了小时候我在杭州遇见的一个男孩子。

  那是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了课,我没有回家,在校园里跳了一会儿牛皮筋。回教室的时候,我走的是后门。一进教室,我忽然看见了一幅画一般的情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正是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太阳已经没有了太多的威力,夕阳的光透过教室的玻璃窗,很柔和地打了进来。一个男孩子,背对了我伏在课桌上,正一笔一划地用力写着什么。那夕阳的柔和的光正洒在他的后背上,仿佛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色。

  那男孩子有着细长的脖颈,头发剃得高高的,很干净很清爽。他穿了件白色的T恤,翻开的衣领上绣着金色线的钩边,钩边在阳光下闪耀着一个个小小的亮点。他挺直着腰背,在那里认真地写字。一个中年男人,想来是他的父亲,站在他身边,专注地望着他一路写下来。

  夕阳下,他挺拔的后背仿佛沐浴在一片金色的海洋里一般。

  我近乎痴傻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甚至不敢呼吸。

  我被这幅画完全吸了魂魄去了。

  这夕阳下的一幕,从此像是刻凿在了我的记忆中,从未褪色,也永远不会隐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