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男人都有面瓜的一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5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4月27日下午3点至4点,傅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讲述拍摄电视剧《居家男人》的酸甜苦乐以及幕后新闻。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新浪嘉宾聊天室阳光明媚的下午,一样也迎来了傅彪老师。请傅老师给我们网友打声招呼吧。

   傅彪 : 大家好!

   主持人 : 您今天的发型挺光的?

   傅彪 : 这是拍摄《大清官》,每天都得刮头。

   主持人 : 傅老师,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居家男人》这部戏。

   傅彪 : 顾名思义,《居家男人》就是单身男人,父亲和女儿。有人说这不是《老爸向前冲》,不是这样的。《居家男人》里我扮演的是大学副教授,跟女儿的关系不像是父女关系,打打闹闹的生活,女儿想给爸爸找对象,爸爸反对女儿找。

   主持人 : 大学副教授,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

   傅彪 : 应该是。

   网友:大家觉得您演戏都比较真实,这个大学副教授的角色和现实中又可能有点不太一样吧?

   傅彪 : 其实也是普通人的感受,后来当了大学教授,有一个升职的戏。

   网友:高宝生,您对这样的称呼有什么感觉?我觉得《居家男人》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视剧,您怎样找到《居家男人》角色中的特点的?

   傅彪 : 我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很感兴趣,它是大陆电视剧里面所没有的那种喜剧,而且很现代,人物关系也很现代。写的事情又那么真真切切,而且他能够把人生中非常阴暗的一面写出来。比如说在戏中,有一个女学生对我说很爱我。这个在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特别是女大学生论文没有写毕业,但当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她论文过关了。以前就是老师教育她,但剧中有老师窃喜的那段,但现实生活中只是她,不会有老师窃喜的那段。我觉得这个戏很真实。

   主持人 : 网友们对您的称呼都很多,有叫傅大哥、面瓜等等,请您介绍一下,演女儿的对手戏是谁?

   傅彪 : 她是总政歌舞的。她是属于青春活泼的,外型并不是很美丽,但演我的女儿肯定不能太漂亮的,但她不难看。

   网友:傅老师,您怎么理解美丽?

   傅彪 : 我的理解是美丽要往心里去,我觉得人的美丽不在于他的外表,是在于他的内涵,在于他的一举一动,在于他的一言一行。

   主持人 : 你是以美丽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吗?

   傅彪 : 我不是以美丽的标准要求自己,因为我比不过其他的演员那么漂亮,比不上主持人这么帅。我觉得至少要求自己真诚,真诚不会让人讨厌。

   网友:您在《居家男人》中扮演的高宝生,是否接近你的性格?

   傅彪 : 有人问过我,演面瓜是不是很接近自己的性格?我说如果是很接近,那和高宝生就差得比较远了。94年演《摇啊摇,遥到外婆桥》,导演就说你的孩子是否优秀取决于你的父母亲。我说这个话的意思就是说,面瓜是我的孩子、高宝生是我的孩子,肯定有特别像的地方,但肯定有不同的地方。因为不是一个妈。(笑)

   网友:傅同志,您现在的形象太坏蛋了。

   傅彪 : 那我把衣服脱了,看看。(笑)

   主持人 : 我觉得这位网友说你太坏蛋了,我想从文字上就可以体现出他对你的喜爱之情。

   傅彪 : 这可能是他的表现方式,我可以理解。

   网友:《啼笑因缘》中的刘将军演的非常好,家人看的时候就觉得这不是面瓜嘛,这改头换面可真是好。

   傅彪 : 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压力,观众越说好的时候,越要冷静。我知道观众在提醒我要冷静一些,以后演角色的时候一定要照着这个标准演。

   主持人 : 大家觉得特别喜欢,真实的原因是占到了80%以上的比例,这是我个人的统计。怎么来源的真实?是根据你个人的经历,或者是磨难?

   傅彪 : 肯定有一些影响。还有就是小时候看到一些影视作品,电影更多一些,那时候没有电视。我的启蒙老师,他们一代,像王平、安政江、赵丹等等,那些老前辈们演戏的朴实和朴实,我觉得这两种是对我的感触非常大的。他们演战士就是战士,小石头就是小石头,黑蛋就是黑蛋。我从小就生活在部队大院里面,我没有什么虚荣心、嫉妒心,从小只知道羡慕。所以我可能就是做什么事情都是去做,真诚地做。有时候我一着急还出汗呢。

   主持人 : 你小时候是一个蔫里吧叽的人还是一个调皮捣蛋的人?

   傅彪 : 你看,反正在你嘴里不是一个好人。我小时候是班干部,有当劳动干部的。

   网友:您下一步戏是什么?

   傅彪 : 《大清官》,在浙江横店拍摄的古装戏。

   网友:您有没有个人网站?如果没有的话,让新浪送你一个信箱吧。

   傅彪 : 没有个人网站。我想应该有一个邮箱吧,就是收收剧本和一些问候。

   主持人 :希望您尽快设一个面对影迷的邮箱,这样以便和网友更好的沟通。

   傅彪 : 那就在新浪上找吧。

   网友:您是否觉得扮演的《十三格格》中太监李连英是不是太面点?有点力度不够?

   傅彪 : 是。如果我对慈禧中的把握不是很紧的话,那可能这个戏就会泡汤。

   主持人 : 我看到你的资料,接下来也会演一部太监戏。

   傅彪 : 我演的是郭正。两个太监之间相比,后面的太监比较好,我觉得《十三格格》里的太监,大家都把他当一个动物看待,不要当一个人看待,这样就好了。

   主持人 : 您怎么从您的角度来体会太监这样的角色?

   傅彪 : 查一些资料、查一些规矩,按这个规矩走就是太监,破了这个规矩的就是坏太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您怎么体会这个角色的?肯定跟你自己不一样。

   傅彪 : 肯定和自己不一样,有很多种方法,关键每一个角色的成功不是演员自己的成功,还有和导演一起合作的成功。如果一个演员和一个导演合作成功的话,这个角色就成功了。我在现场是不断看剧本之后,一直到拍摄的时候,一直是跟导演商量的,所以有的时候是跟导演碰撞出火花了。

   主持人 : 您合作的第一个导演是谁?

   傅彪 : 很早以前演的都不是很正经的角色,不是不敢提,就是提出来之后都找不到人。

   网友:您演的大部分是配角。

   傅彪 : 是。

   网友:看了《啼笑因缘》,我觉得非常好。能不能凭这部戏或者是接下来的戏拿出最佳男主角,而不是配角。

   傅彪 : 感谢你。但有一种现象必须要和你说清楚,我可能演《青衣》或者是演一些喜剧题材的时候才能演主角。比如说《居家男人》,因为从行当里面说,咱们按京剧的行当说,是文朝,文朝调梁的戏是喜剧,或者说是带有喜剧色彩的悲剧人物,或者是带有悲剧色彩的喜剧人物。从我们现在的家庭来说,谁是主角、谁是配角?家里丈夫是主角还是妻子是主角?我觉得都有一个互补的过程,有一些事情是男人出面的就让男人当主角,有一些事情是男人出面的就让男人当主角。所以,不让我演主角,我还真不生气。你让我演了主角,我还真高兴。

   主持人 : 你演的配角里面都非常精炼,像《大腕》里面就是这样。

   傅彪 : 那是和导演的配合完成的。

   主持人 : 您太谦虚了。有的网友喜欢您演的古装戏,有的网友说古装戏太脱离现实生活了?

   傅彪 : 演古装戏肯定是脱离实际生活,网友们的看法都对。

   网友:生活中你是《青衣》中的那种丈夫吗?我觉得世界上的男人应该团结起来向面瓜学习,你觉得面瓜这个人可爱吗?有缺陷吗?

   傅彪 : 我觉得面瓜有他的缺陷,因为家里的女人太强了。但我觉得面瓜是一个传说中的男人,挺难做到的。

   网友:我特别喜欢傅老师演的面瓜,但不喜欢生活中有这样的人。

   傅彪 : 那就是说,我们所有的男人都喜欢貂婵,但生活中真遇到貂婵的话,肯定还不敢向前去。

   网友:傅彪叔叔,如果世界上的男人都像你那么好就好了。

   傅彪 : 孩子,你长大就知道了。(笑)

   主持人 : 面瓜,你在戏里的形象,你是磨灭不掉了?

   傅彪 : 是磨灭不掉了,我也不磨灭。现实生活中可能家家户户的丈夫们做了很多的努力,让女人获得了幸福,在此时此刻,提醒女同志一下,千万别生活在福中不知福,生活中都有面瓜那一面。

   网友:你的小人物演得非常好。

   网友:我喜欢《离婚》。

   网友:我喜欢您在《老爸向前冲》中的角色。

   网友:我喜欢《大明宫词》中的角色。

   主持人 : 像您刚才所说的,都是自己的孩子,但总有一些偏好吧?

   傅彪 : 不是,我觉得能演的角色越多,才是一个好演员的象征,我也是在朝这方面努力。

   主持人 : 您怎么谈谈《离婚》?

   傅彪 : 葛优说他很喜欢《离婚》,说我能不能推荐推荐。结果导演一推荐之后,让我演秋先生。我演完之后,在一个体育场有一个抱孩子的妇女在骂我,就说我怎么那么坑老李啊。这就是演的真真切切。《离婚》这个戏,现在过去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演《离婚》这个戏是我的个人情结,是我想演老北京的故事、想演北京人的戏,所以就特别想演这个戏。

   主持人 : 你是北京人吗?

   傅彪 : 我是生在北京、养在北京。但父母不是北京人,他们是1958年移民到北京的。

   网友:彪子,你这么喜欢演《离婚》,那当年就可以演《围城》了。

   傅彪 : 那就要得罪一个人了。

   主持人 : 我看了资料,不知道网友知不知道,你是铁路文工团说唱团?

   傅彪 : 对,在那里是说相声,就是慰问铁路职工。那时候搭一个幕布就可以在那里演出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主持人 : 当初说相声,说了几年?

   傅彪 : 没有正经说。人家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但我没有一个老师。我在说唱团和曲艺界的前辈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还学过评书,学评书的时候有老师。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2):永远不承认自己成功(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