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吕丽萍新浪聊天实录(1):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11 新浪娱乐


吕丽萍、吕晓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4月23日下午1点-2点,吕丽萍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并在现场为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举行小型的媒体见面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可看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非常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我们迎来了两位嘉宾,大家通过视频也可以看到两位的影像,一位是著名的演员、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的校长吕丽萍,另外一位是北京群星文化艺术中心的负责人赵明先生。

   吕丽萍 : 大家好。

   赵明 : 大家好。

   网友:我最喜爱的孙老师怎么没来?

   吕丽萍 : 本来他是充分准备了,他的心在这儿,但是他正在拍戏,现在正在北影的景地,如果他走了,别人就要停下来了,我们本来希望他能请假来,但是还是顾全他的电影为主。虽然他人没有来,但是他的心意在这里,想和大家见面,昨天他还在和我说。

   主持人 : 现在有很多的网友正在上班,也是在偷偷摸摸的上网。

   这次我们请两位来,主题是关于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在聊天开始的时候,因为很多的网友可能不了解这个学校,有的网友在问怎么报名,或者是请介绍一下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先请吕丽萍校长整体介绍一下。

   吕丽萍 : 我觉得我最重要的是有感而发的言语,所以请赵明整体介绍一下。

   赵明 : 首先是欢迎大家,今天主要是有几个方面的事情,所以召开了这个新闻发布会。

   第一,北京群星文化艺术中心属下的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关于新学期的招生和一些新的动态。

   第二,北京群星文化艺术中心开设正式启动,关于启动后的一些项目和大家进行汇报。

   第三,由校长对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对学校的发展、计划和各方面的情况和大家汇报一下。

   接下来请校长跟大家分享。

   吕丽萍 : 刚才那位网友说怎么报名,很简单,打一下电话就知道了,68631002,这是我们的招生电话。

   我在10年前因为看到我们的老师,看到那些没有走进艺术大学的,而且又还可以作演员的学生。我是有感而发办了这所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办学9年了,明年是第十年,我们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庆祝。这个庆祝很重要,十年来的积累,是属于量变到质量,还是因为我爱我的学生,这些学生毕业的时候有很多是很优秀的,在校的也有很多很优秀的,我希望看看我们还能做什么,因为爱牵动我的心。向大家说一下,我们北京群星文化艺术中心是正式启动了,有了一个窗口让大家展示自己的才华,而且我们也是走过很多年的所谓“腕”级的演员,我们可以带这些年轻的学生,并不是因为我们能带他们,而是他们的年轻、他们的激情给了我们一种感染,你真的是爱他们,还要为他们做什么。这种感动,首先是我们要出一个专辑,因为爱、因为感恩的心情去出,将来我们的学生也可以去出。还有,将来我们要拍一部真正的青春偶像剧,对我们的学生,我们的未来,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的这些孩子,我们怎么向他们真正的负起责任来,真正的扶上他们走上演艺的道路,这是我们的设想。

   赵明也很感动,我们国家需要对下一代的责任感,所以我们要给自己一些重担,给自己提出一些课题。

   还有,我始终认为,真正的学生,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让他上舞台,上舞台以后他才真正的成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他拍电影、电视都会是游刃有余的,但是舞台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上的。我们的中心有真正的影视剧的前辈,虽然我们好象是刚刚提出这个话题,其实我们已经制作了两部话剧了,但是我们真正的想法,我毕业20多年了,没有真正的上舞台,我怎么使我的学生既能看到我的表演,又能使我们的学生经过这么一个过程达到表演艺术的巅峰的状态,这都是我们的理想,我们要有一个排演室,有一个像我们说的,将排演一个世界经典名著的话剧,准备庆祝建校十周年。还有电视剧《让爱住我家》,让学生怎么样健康成长,从里到外真正地成为一个大写的人,走向社会,又能发光,走到哪里哪里亮的感受。怎么说呢?任重而道远,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感谢新浪网给我们一个和媒体、和网友交流的机会,我们之间的这种预见和协作不是暂时的,而是永远。

   所以,我还是在这里告诉大家,那些真正的有志于作表演事业的孩子,而且有条件的,我真是非常自信的告诉大家,希望你们来到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因为这个学校是我从十年前,从我的老师、我的人生的经历中一直不断的丰富、美好的学校,不是看它的外表,而是看内在的素质。内在很重要,我在表演的时候经常是由内而外地塑造人物,在学校也是一样,真正的使你有了这种基础,才能来到我们的学校来,使你从做人、从各方面都能够使你的人生非常灿烂。

   像《刘老根》中,演刘老根的二儿子的演员二奎是我们学院第一期的学生,而且《十三格格》中也有我们的学生。我真的是非常真诚的热爱我的每一位学生,我觉得每位学生都是有希望的,只要他们不放弃自己的目标,当然现在还有一些学生被埋没,但是我相信,只要他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

   网友:听了吕丽萍一番话,觉得你真是用心办学。

   吕丽萍 : 谢谢。

   网友:我是25岁了,非常喜爱表演,不知道有什么机会从事这个职业?

   吕丽萍 : 只要你有这份感动,这份感动不要被拦住,还要有信心,自信最重要了。我们学校有专门为这样的学生准备的一年的教程,把戏剧学院的四年和职高三年浓缩到一年,只要你用心学,而不是急攻近利的,不是一进校门就是要当明星的心态,而是要吃苦、很多的困难要去克服,像郭铁城、李辰都是一年。像郭铁成入我们学校的时候是一个什么工厂的厂长,而且有孩子,他入我们的学校就是一年,现在成功了。有时候我也经常被我们的学生所感动。

   赵明 : 关于学校的招生和具体细节,请吕晓刚校长和大家分享。

   吕丽萍 : 吕晓刚是我的领路人,我成为一个表演工作者,就是他带着我来从事这个职业。

   主持人 : 吕晓刚先生是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的常务校长,请就学校的招生情况作个介绍。

   吕晓刚 : 谢谢大家,能有机会把我们的计划向大家宣布一下。

   从我们今年的招生方针和基本思想来看,还是围绕着我们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两点召开,办学宗旨是“升学有路,工作有望”。再一个,我们的办学特色还是值得骄傲的一点,就是说有服务于学生学习、服务于学生成长和服务于学生发展,这点是我们的基本的办学特色。根据这些基本思想,我们今年的思想与往年有些不太一样,就是要选拔和寻找好苗子,这是我们今年的一个基本的思想。围绕这些思想我们想从这几个方面谈,第一,我们为了提高“群星”的办学层次,以及为学生再开辟更高的升学的出路,我们今年和首都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院联合办了大专,这也是我们的学生的一个新的出路,刚才说的25岁的同学,你有一个一年的学习机会,另外,我们还可以提供二年的大专,而且学完以后还有一个文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这个大专是不是国家承认学历的?

   吕晓刚 : 对,这是首都师范大学和我们联办的。只要努力,永远不晚,我们在历年的招生过程中,最高年龄是34岁的人都有来学的,像郭铁成当年来学习的时候已经是二十七八岁,像这样的学生,他是你们的范例。

   网友:欢迎你们来浙江义乌找好苗子,我相信我就是一个好苗子。

   吕丽萍 : 浙江义乌,那儿有个影视基地。

   吕晓刚 : 我们要选拔好苗子,就要有相应的优惠政策,以往虽然在我们的教学和教学管理中有好的学生,我们也是通过奖学金奖励的方式,但是今年,我们有这样一个方式也值得大家了解,我们为了寻找好苗子,如果这个苗子从各个方面被我们认定确实是真正的好苗子,那我们可以提供全奖学金,进来以后我们要跟他制定培养的意向书,将来在我们“群星”培养完了以后,签约我们中心。

   吕丽萍 : 可以上我们的话剧、影视剧。

   吕晓刚 : 这也是和往年不同的。再有,往年我们在培养影视剧基础的同时,也发现了同学有很多其他的才能,像歌曲、声乐,今年赵明他们的中心参与我们的招生,在除了表演基础之上的,还有声乐才能的,我们要招生、培养、推广,有这方面的才能的同学也可以积极报名。

   吕丽萍 : 还有一点,我代孙海英说一下,他曾经和我们一起讨论过,他说你将来一定要让全国的中级以上职称的表演艺术家来推荐,只要他们推荐的,你就要有优厚的政策,使这些艺术家也能够有机会去培养那些孩子。因为我们觉得只要这些艺术家推荐的话,我们就会优先考虑,去尊重这些艺术家的意见。

   吕晓刚 : 这也正是我要说的第四点,我们向全国的艺术家,向全国从事文化艺术的长辈们、同辈们,特别是从事表演艺术的同行们呼吁,希望能用你们的智慧的眼光,成为伯乐,发现好的苗子推荐给我们。关于“群星”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希望你们通过电话的方式、书信的方式和我们联系。凡是有这样的心志的同志,我们会和你合作,共同发展。

   以上四点基本上是我们“群星”今年招生的四大事项。希望各界朋友们给我们支持和帮助,谢谢。

   主持人 : 谢谢吕校长。两位校长都姓吕。

   吕丽萍 : 他是我哥哥,亲哥哥。

   赵明 : 刚才我接到一个电话,是孙海英打来的,他在拍戏的现场,大家知道,拍戏是雷打不动的事,要根据天气和各个环境的配合,如果一个人走开,全剧组的人都有麻烦。孙老师是一个特别专业、特别敬业的演员,他很希望能参加今天的交流,但是不能来,他托我向大家表示抱歉。另外,他在这里也让我重复一下,希望再次呼吁所有的艺术家们,你们把你们认为最优秀的人才,或者是你们看好的苗子,或者你们对于挖掘新人、推广新人有什么想法和良好的建议,可以和吕丽萍老师或者是孙海英老师联络,或者是和学校联络,我们会非常愿意接受你们的意见。

   吕丽萍 : 因为拍《激情燃烧的岁月》,非常有福气地认识了孙海英,他确实在舞台剧、在影视剧方面是很前辈的,他想我们一定要把世界的经典的剧目表现出来,还要引领学生,我们一定会后继有人,还可以搞成文化节一样,我们和我们的学生、和我们的广大观众一起去庆祝办学的成果。

   现在是春天,春天是撒种的时候,秋天就要收割,现在是春天,我们是在做撒种的工作,我们希望更多的在这方面很优秀,自认为也很优秀的人,来到我们学校,得到培养,享受将来秋天我们一起秋收、一起麦收的感受,我想是很美的。明年建校十周年,我们一起庆祝,我想广大的网友和学友会很关注这个事情,我们也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发现舞台非常美,而且话剧也一定会复兴,借助这个复兴,我们把最美好的、全世界共通的经典的话剧呈现给大家,也呈现给我们自己。

   主持人 : 吕丽萍老师对话剧情有独钟,或者是有一种还没有完全展现出的期待。因为很多从中戏出来的演员,他们可能在影视表演上有很高的成就,但是一说起来,总是说还是希望回到舞台。

   吕丽萍 : 我想舞台的收获的时代也要来到了,我们已经播种了,现在要看到我们的希望了,我们现在还是四十多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我们又能看到我们的榜样,去实现我们年轻时的梦想。我真的是特别的感恩,享受到这种快乐,因为爱学生、爱我们的学校,爱所有的老师和观众,所以使我们有这样一个有感而发的创意,这个一定是有生命力的,而不是急攻近利的。说舞台很赚钱,不是的,不是想到这点,而是想到舞台一定是很光辉、灿烂的,要展现那样一个不同的人生,一个光辉灿烂的人生,是那样的一个感动。

  吕丽萍新浪聊天实录(2):孙海英是我的军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吕丽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