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何晴刘红雨张磊聊天:心理健康应引起重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张磊、尹哲、何晴、刘红雨、李晓军、王子鸣 尹哲、张磊、何晴、李晓军、刘红雨、王子鸣


尹哲、张磊、何晴、李晓军 李晓军、刘红雨、王子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国内地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正视心理疾病的数字电影《阴郁的早晨》拍摄完成,主要演员何晴、张磊、王子鸣、刘红雨,制片人尹哲、导演李晓军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本片的创作过程和拍片感受。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的聊天室请到了六个嘉宾,他们是来自于一个数字电影剧组的主要成员,我们先介绍一下制片人尹哲你好。

   张磊 : 大家好,我是张磊,在剧中演宋继刚。

   何晴 : 我在剧中演一个心理医生。

   刘红雨 : 我在剧中演弟弟一个白领。

   王子鸣 : 我在剧中演一个刚毕业的刑警。

   李晓军 : 我是这部电影的导演。

   主持人 : 下面请导演介绍一下这部电影的主要情况。

   李晓军 : 这个题材比较特殊,我们国家以前很少有涉及这样题材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它是描写有一个心理疾病的病人在一桩偶然发生的案件当中把他自己的心理疾病,以及他的悲惨的童年向观众表现出来,从而向我们的观众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就是每个人的童年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无论是心理的,还是身体的,还是精神的成长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需要引起全社会高度的重视。因为有资料显示,这种心理上有疾病或者有一种心理障碍或者心理不健康的人群在现实生活中占四分之一,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发生疾病,但是有的人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无论给社会还是给自己的家庭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危害。

   网友:荧幕上关于心理疾病的剧越来越多,你们怎么看?

   尹哲 : 心理疾病目前来讲得到了全世界和国内很大的重视,这个片子揭示了心理健康的问题。就像刚才导演说,一个人的童年是很重要的,就像我们剧情当中医生的台词说到,如果把一个人的一辈子比作一天的话,那么他的童年应该是早晨,这个很重要,当选择这个剧本,包括电影频道认可的时候,我想据我们目前一个不太十分准确的调查,国内拍这种影片的我们是第一个,就是直接反映心理健康、反映心理犯罪的这种故事的影片我们是第一个。

   昨天在新浪做了广告以后,我看了一下,很多人知道了我们要拍20集的戏,我们确实是在准备,因为和有关的报纸媒体也透露过,我相信20集的戏会跟电影有不同的东西在里面,但是我相信会同样好看。

   主持人 : 下面请各位演员介绍一下在这个戏中主要的戏份,有怎样的感受呢?

   张磊 : 我刚才一近来坐在这儿,大家说看这个服装就是有点问题的人,我穿的衣服颜色比较深,我在戏中演一个有点精神忧郁症的患者,他自己童年非常不幸,他看着自己的母亲上吊,他的生活中就是他和弟弟。有一次他看弟弟的女朋友的时候,发现弟弟女朋友有外遇,他和那个女孩说你不能这样做,在这个时候他看到弟弟的那个情敌打他的女朋友,结果就把那个人杀了。

   何晴 : 我也是第一次演这种心理医生的角色,我觉得每一个很好的演员,她就是半个心理医生,因为作为演员要去了解很多角色的东西,因为有一些角色并不是说你的生活都曾经历到的,你要去看资料,要去揣摩她,此时此刻她心理怎么想,作为我们这个职业,对人的内心的东西去思考的比较多一点,所以当初找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因为我真是觉得咱们国家对人的心理电抗以前比较忽略,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说自己心理怎么会有问题,其实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但是有很多人是有极大的克制力,一直压抑着自己,但是有的在精神上、感情上比较脆弱的时候压抑不了的时候,爆发的时候往往是一个很悲哀的事情。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些方面的问题应该引起社会上的重视,我们拍这个片子的目的也在于此。这是一个案件,但是案件背后的东西,人们只是看到他是一个杀人犯,但是要去想一想,他为什么去杀人,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比如平时很正常的一个人。

   因为抑郁症很难被人发现的,不是表露在表面,平时没有遇到特定的情境和特定的状态,特定的环境是爆发不出来的,就正张磊演的这个角色,会一个时空的兑换,一下子会回到童年长期压抑在心理最伤痛的一幕,马上就会让他做出平时跟他这个人不协调的行为和爆发力,这就是一种长期的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导致的后果。

   我希望通过这个片子能够让人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大家多注意精神健康、心理健康,多关爱身边的人。有的人是有这种问题,但是他平时不一定显露的出来,如果他有一个机会,早一点去向人诉说自己内心的这种东西的话,也许能解开他这个节,也许不会导致他最后走到这一步,及早的去进行心理治疗,把自己压抑在内心的东西有一个释放的地方。

   主持人 : 何晴剖析的十分细,通过演这个角色在心理学方面有不少的收获。

   何晴 : 因为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一定会多注意这方面的书,我会多去了解这些事情,人们往往看到的是事件表面的一些现象,但是应该想一想这个事件背后这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以前有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比较重要的。为什么我们不让事情毁灭之前遏制住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王子鸣 : 在娱乐圈工作要经常自己调节自己。

   网友:我不认同这个观点,娱乐圈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出现了那么多自杀,各种各样的事情说明还没有调节好。

   李晓军 : 因为他遭受的压力非常大,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张国荣先生,遭受的压力太大。

   尹哲 : 张磊是非常不错的演员,我们在选这个演员的时候的确费了很多的心机,出发的头一天才有人把他推荐到我这儿来,当时导演在现场,我们看了觉得可以,不是说他一定要拍,看到他的眼神觉得适合演这个人物。一开始我请的演员是叫李宗翰的,他演的《一脚定江山》,本来请的他,他看了剧本以后,他没看完就给我打电话,说我要出去跑步了,他说他感觉太压抑,他怕演了以后结果出不来,其实那段他有时间,他说他得去旅游了,我不演了。



王子鸣 何晴


刘红雨 张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那时候你肯定张磊受得了吗?

   张磊 : 我不知道,我们俩每天释压的方法是去网吧,导演每次也说,演这场戏太难受了,拍戏的时候心理出不来,回到北京都没出来,导演在现场也是尽量调节气氛,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请客,用这种方法来调节我们的心理要不然我会崩溃的。

   网友:张磊你好,你在拍这个片子的过程中眼神会发生变化吗?

   李晓军 : 这个角色对张磊来讲,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讲都是一个挑战。首先台词不多,因为是属于自闭的那种人,其次大量的表演需要用他的眼神甚至通过脸部肌肉的细小的变化来表现出来,因为大部分戏都是这样的戏,我去了以后觉得像他的戏应该加强,而写了很多这样的戏,而且都没有台词,都没有通过他的眼神来表现,所以我觉得张磊确实很不容易,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片子结尾的时候,他看着医生似笑非笑的眼神,我的印象非常深,我相信这个镜头会给广大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尹哲 : 很多人看了这个片子以后觉得这个演员确实很好,是这个意思。

   李晓军 : 张磊是一个精神非常健康的演员。所以他的精神承受力也是超一流的。

   张磊 : 我承认我自己是一个特别敏感的人,从小就是,受家庭的影响,爸爸妈都是支援新疆的,他们受到的教育是大学程度的教育,在新疆受到的待遇是最低的,我从小压力就很大,到大学以后、走向社会以后调节的过程很痛苦,我学会了一个词叫做潜藏选志。好多东西不要去深究,不要去想,我觉得广大的网友和很多的朋友在生活中碰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像演员演戏那样投入,你要跳出来看问题。

   网友:王子鸣你是不是最近开始演戏?是不是第一次演警察,有什么样的感觉?

   王子鸣 : 确实是第一次演警察,这是也受到了很多在座的优秀的演员的帮助、还有制片和导演的帮助让我顺利的完成了这个警察,我演的是王奎荣老师的一个学生,刚刚到刑警队,我每天都有想法,每天多想破案,结果我所有的想法都是错的,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 : 有很多片子都是这样一个新警察一般都是一个热血青年。

   王子鸣 : 我从头到尾都是不对。

   主持人 : 你这个新警察让我想起《沉默的羔羊》,在警察和罪犯打交道的时候,尤其是了解了一些罪犯的心理的时候自己也受到了振动。

   王子鸣 : 其实我一直在怀疑刘红雨演的角色,一直没有怀疑张磊。因为他是最直接的,他是死者老婆的情人。

   主持人 : 为什么情人这个角色在公众眼里总是不那么讨人喜欢呢?

   李晓军 : 因为确认都是很尴尬,又很甜蜜的事儿。

   主持人 : 导演要求处理的时候是怎么处理的呢?

   刘红雨 : 这个人物是附线人物,这个人物又是真实的人物,剧本没有谈这个人物是否完全有问题,其实弟弟的这个人物是分裂与无形,因为他们有相同的身世,家庭的背景,同样看到妈妈的背景,但是也经历了这些东西,就在你的身边老有这么一个兄弟来问你你怎么可能没有问题,所以他变化的是另一种极致,他看上去很正常,但是内心有问题,比如他泡老板的老婆,其实这个年轻人的心特别狠,不达目的不罢休,他的问题很严重的,包括我们后来在剧情的处理上,哥哥对弟弟很好,但是弟弟一直藐视哥哥,因为弟弟很优秀,是一个部门的经理,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哥哥,太不可思议了,但是这毕竟是一个辅线人物,表现的相对要含蓄一些,没有哥哥那么明显。

   李晓军 : 我相信在《阴郁的早晨》电视剧版本里面弟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因为他这种表现严格来说是不正常的。

   主持人 : 电视剧还会用原班人马吗?

   尹哲 : 看各位老师的时间和档期。

   李晓军 : 这看大家吧,也许是全新的人马来演会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

   主持人 : 刘红雨导演是偏心眼,为什么医生还是何妹妹来演啊。

   何晴 : 我觉得这个片子的魅力在于你看完了以后,通常一个侦破片破案了应该是大快人心,但是这个案子破了以后每个人心理会难受。

   《阴郁的早晨》主创聊天(2):学会换位思考(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