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罗琦聊天实录(1):崔健当之无愧是摇滚乐的鼻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4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5月18日下午17时--18时,著名歌手罗琦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聊聊其新推出的专辑及近几年来的心路历程。以下是聊天实录:视频欣赏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新浪嘉宾聊天室罗琦来作客,欢迎罗琦。

   罗琦 : 大家好,我是罗琦。

   主持人 : 在提前我和网友有一个短暂的沟通,你经常上网,就是一个普通的网友,浏览信息,同时你又是一个不普通的网友。有一个网友进来了,你好,首先向罗琦问声好,真羡慕你一直坚持做音乐,希望永远听到你的音乐。《请走人行道》我还能听到,哼上几句。

   我读一下网友的留言,有网友说,这么多年过去了,非常高兴又看到你,罗琦最可贵的就是你没有被过去的痛苦和阴暗打倒,重新回到光明,我艰辛你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欢迎你回来。“欢迎回来”这四个字代表他们最真切的感受。

   罗琦回来已经有两个月了,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罗琦 : 我这次回来的一个心愿就是把我这几年在德国做的音乐带回来,想让朋友们听听我新的音乐,看一看现在的我。

   主持人 : 你走了六年,在德国呆了六年,现在的你,六年之后又重新回来,最大的不同和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罗琦 : 太多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自己由成长步入到成熟了,外在的环境,国内不管所有的一切都发展太快了,我感觉每天都在动着了。

   主持人 : 在国际你没有关注国内的发展吗?真是大吃一惊吗?

   罗琦 : 大吃一惊谈不上,身临其境在国外是体会不到的,在国外经常上网,看一看国内的发展,这种感觉跟身临其境是不一样的。

   网友:你好罗琦,看到你回来非常的高兴,以前在你身上发生那么多事情,现在复出歌坛了,你面临困难是什么?打算怎样面临这些?

   罗琦 : 对于每个一人来说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对我来讲不愿意想困难,按照自己既定的计划走,就是把我新的一张唱片做好,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主持人 : 有网友在留言板上说唱片的风格是怎样的,会坚持过去一贯的风格还是会有所改变呢?

   罗琦 : 我能告诉朋友的就是这张唱片还是以旋律美为主,在音乐配器方面会跟以前不一样,到底会怎样呢?暂时保密一下。

   主持人 : 在德国六年的时间,有网友问到,这么多年你在那个地方生活,而且还做着音乐,一个华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很不容易。

   罗琦 : 确实非常的不容易。作为我自己来说,当我在德国的时候,不管我以前中国有任何成绩,对他们来说太遥远太陌生了,而且没有任何一个人说等待一个从中国来的歌手,所有的机会都需要你自己去找。

   主持人 : 最初走的时候有人陪你吗?

   罗琦 : 我一个人走的。

   主持人 : 脑子里浮现一个梦想,拿几个箱子呢?

   罗琦 : 一个箱子,下了飞机有朋友接我。

   主持人 : 到一个陌生环境。前半年你做什么呢?

   罗琦 : 前半年在柏林适应这个新的环境,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语言呀,文化呀,所有的一切,每个人都知道,可以想象得到。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一点没有觉得有任何阻力或者什么的,对于我来说,每一天都有那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都是一些新鲜的东西。从某方面来讲,让我觉得非常的充实。

   主持人 : 语言也不通。

   罗琦 : 虽然语言不通,但可以自己去看,可以体会和感觉。

   主持人 : 花了多长时间的英语和德语?

   罗琦 : 英语一年左右吧,跟刚过去要流利一些,一直用英语交流。

   主持人 : 你现在可以做我的英语老师。

   罗琦 : 我不敢(笑)。

   主持人 : 你尝试英语唱,而且练习起来很费劲。

   罗琦 : 你在说英文和唱英文的时候完全两回事,在我用英文演唱的时候,我自己心理有很大的压力,怕发音不准,怕有口音,我在做事的时候总希望做得最好。在我第一次录英文歌的时候,确实花了很大的工夫。

   主持人 : 新专辑里有英文歌吗?

   罗琦 : 所有的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英文版,一个是中文版。因为首创的时候是用英文创造的。

   主持人 : 创作者是谁?

   罗琦 : 我的音乐制作是德国一位音乐制作人,写词的人是一位专业的词作者,是一位美国人。

   主持人 : 各位网友,新浪嘉宾聊天室正在做访谈的是著名歌手罗琦,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提出来,我会挑选向罗琦发问,罗琦会尽自己的能力回答。

   网友:你到了德国以后,那么长不适应的时间,当初你到北京比那时候更难了。

   罗琦 : 这是不一样的,不能够相提并论,因为到北京的时候,当然也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毕竟在自己的国家,你只是要适应新的环境,同样也是创造一个做音乐的机会,跟音乐人认识,有下面的序曲。在德国,你不可能一到那就寻找做音乐的机会,你首先要适应新的国家,把自己先调整过来。

   主持人 : 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困难。16岁来北京。

   罗琦 : 16岁半。

   主持人 : 从我的角度和网友的角度来说,他问这个问题是这个意思,你到德国是一个独立经济的成人了,刚到北京的时候未必能做到。

   罗琦 : 我到北京的时候也是在经济上独立的人,我从13岁半离开家,开始唱歌,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独立了。

   主持人 : 刚才有一个网友问到,很喜欢你的嗓音,觉得非常的独特,而且也知道你年少就出名了,刚才说16岁半到北京,13岁就离开家,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嗓音与众不同?

   罗琦 : 现在想一想可能是在15岁、16岁的时候。

   主持人 : 那时候不变声吗?

   罗琦 :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声的。我从14岁开始唱歌,真的没有这方面的感觉,我什么时候过了变声期了。

   主持人 : 14岁你唱歌的时候肯定不是唱的是摇滚吧。

   罗琦 : 不是。那时候唱港台的歌曲,流行歌曲,那时候我自己喜欢唱的歌就是齐秦、张雨生、苏芮的歌。

   主持人 : 你的声音可以叫罗琦版的。

   罗琦 : 你虽然在学这个人的歌,你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有自己的感觉在里面。

   主持人 : 第一次登台在什么时候?

   罗琦 : 13岁半吧。

   主持人 : 在什么台、唱什么歌?

   罗琦 : 在一个剧场,在一个小城市里面,唱齐秦《原来的我》、《大约在冬季》。

   主持人 : 你在德国登过台吗?

   罗琦 : 登过。

   主持人 : 什么时候登的呢?

   罗琦 : 2000年的时候,我用英文演唱,当时在演唱的那个地方只有我一个中国人。

   主持人 : 当时什么心情呢?

   罗琦 : 很紧张。观众的掌声给我非常大的信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当时去唱歌是让自己走回演唱的路还是有谋生的意义?

   罗琦 : 都有,最重要是可以重新站到舞台上来,这是一个新的舞台,对我来讲是一个挑战。在国内是不一样的,底下人不知道这个女孩是什么。

   主持人 : 你以前是怎样跑到北京来的呢?

   罗琦 : 在我15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一位歌星的唱片,当时不知道这是什么音乐,听到这音乐以后感觉这是我要的,那时候有了这种梦,我准备一年以后一个人到北京来了。

   主持人 : 你那年在家准备什么呢?

   罗琦 : 攒钱。如果你没有一定的近来实力不可能到一个城市。

   网友:罗琦你好,我上高中时候认为你是国内摇滚乐最棒的。

   罗琦 : 谢谢。

   主持人 : 你来北京,然后结交音乐的朋友。在北京从头开始吗?相对于过去来说。

   罗琦 : 应该是一个新的阶段。

   主持人 : 不只一个网友说《选择坚强》,那是什么时候唱的?

   罗琦 : 92年唱的,是指南针第一首歌,是主打歌,所以选择了这个名字。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喜欢你的声音,也就喜欢你这个人。我替他们问一个问题,你来北京很小的女孩,怎么做了主唱,又出了这么多受欢迎的歌曲呢?

   罗琦 : 我想这是机遇吧,再一个就是机会背后是你的实力,我认为是这样的。

   主持人 : 谁先听到你的声音?

   罗琦 : 王晓京和指南针其他的成员。大家都觉得很有信心,在一起肯定能做一番事业出来。

   主持人 : 在德国呢?

   罗琦 : 就是我现在的音乐制作人。

   主持人 : 作为一个不太了解德国生活的人,包括这些网友也是,他们一方面觉得你还能坚持,一直坚持做到今天,还有就是你的过去,包括在德国,包括在国内,去德国之前以及在德国以后,先看德国以后的问题,去了德国在音乐方面主要做什么呢?

   罗琦 : 这几年在德国的生活,在音乐方面就是试着寻找跟音乐人见面的机会,首先要让人知道我是一个歌手,试着让他们去听我以前的音乐,看一看他们是否觉得愿意跟我一起做一些新的音乐。开始的时候也挺难的,但一直走下来了。

   网友:我看了别人问了很多问题,我喜欢你的歌声,除了音乐之外的事情我不感兴趣,你觉得在德国那么多年,能说说德国摇滚乐跟中国的摇滚乐有什么不足吗?或者跟西方的摇滚乐有什么差距?

   罗琦 : 这个问题挺难回答的,我觉得相比起来的话,可能德国的摇滚乐元素更多一些,因为信息更多一些,我认为是这样的。但是我认为中国的摇滚乐也真的是越来越多元化了,越来越跟国际接轨了。

   主持人 : 说到中国,回来以后你对于现在中国大陆的摇滚圈子你熟悉吗?现在的状况你知道吗?

   罗琦 : 说实话不是特别的清楚,偶尔也听到一些唱片,一些新的乐队,我的感觉就是“哇,真的不错”。

   主持人 : 你可以告诉我们网友你听到不错的音乐。

   罗琦 : 我比较喜欢瘦人、花儿,我觉得他们各有各的特点,而且都融入了很多新的东西。

   主持人 : 很多人非常的怀旧,包括歌迷和网友,刚才你说的一些乐队,他们非常怀念过去的唐朝呀。

   罗琦 : 我们以前指南针开始被别人知道的时候,也是属于一支非常有争议性的议论,很多人说指南针不是摇滚乐,这要因人而宜。

   网友:罗琦,你好,我是你来自家乡的网友,我们是小学的同学,我知道你到新浪作客,所以进来,我非常喜欢你的《选择坚强》,加油呀,琦琦!

   罗琦 : 谢谢。

   网友:你们还会指南针乐队的成员合作吗?

   罗琦 : 合作肯定会有的,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主持人 : 他们现在做什么呢?

   罗琦 : 他们已经有自己的一番天地了,都是很优秀的音乐员。

   网友:我一直在刷新,希望看到更多的支持,我怕你看到会难过,也怕你会后悔曾经的付出。

   罗琦 : 在我以后的路上不管发生任何的事情,我都会用一种非常平淡去接受它,因为那么多我已经走过来了,还有什么挺不过去的呢。

   主持人 : 在访谈之前我跟罗琦沟通过,罗琦在本月26号做一个歌友会。

   罗琦 : 对,这个月26号在北京奥体东门做一个跟歌友的见面会,就像我刚才讲到的,我想见见大家。

   主持人 : 5月26号是一个周末吗?

   罗琦 : 是。

   主持人 : 见见歌迷。

   罗琦 : 跟朋友交流交流,聊聊天。

   主持人 : 会唱歌吗?

   罗琦 : 一定会的。

   主持人 : 在线的网友也可以转告喜欢歌星的朋友,如果在北京的话可以去看一看,老朋友再见面。

   网友:我刚刚进入聊天室,你怎么看待崔健呢?

   罗琦 : 崔健是当之无愧的摇滚乐的鼻祖,他打开的中国摇滚之门,他的音乐非常的成熟,我认为他的音乐难度是挺高的,主要是指技术方面的,音乐的元素要有一定的实力的人才能演奏。

   主持人 : 作为一个主唱,我不知道你当时的状态是怎样的?在北京出了单曲,大家都很欢迎,乐队很火,自己也很火,在这种状态下被大家宠得像小公主一样,有什么感觉呢?

   罗琦 : 好象有一点吧。

   主持人 : 走在大街上有很多人认识你,走在摇滚圈有很多人宠你。

   罗琦 : 是的。

   主持人 : 但出现了一点意外,有网友问你那段时间是怎么渡过的,认为是非常不容易的。

   罗琦 : 当初是很不容易走过的,但是走完之后你会发现,任何事情你只要挺一挺就会过去了。

   主持人 : 自己有没有想过没有出现那种意外,自己是另外一种状况?

   罗琦 : 这没有必要去想,预料中的东西可以设想太多的东西。

   主持人 : 17岁的时候,那段时间已经熬过来了,紧接着又出现了问题,是因为太小吗?在留言板上网友也有争论,像过去的事情,关于你的争论他们觉得不好,有网友说她很小,而且每个人都会犯错。

   罗琦 : 这是我曾经错误的一个选择,但是不管怎样,现在的我是走出来了。再一个就是外界的评论,我觉得不要再太在意,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的路。

   主持人 : 有一种看法在网友中间,你也听到过,娱乐圈,或者更小一点就是摇滚圈就是非常乱,你身在其中很难避免。

   罗琦 : 多少有一点吧。

   主持人 : 你现在回来还是回到娱乐圈里面,会在娱乐圈里面打拼吗?

   罗琦 : 现在的我跟当时的我不一样了,现在的我已经完全可以去掌握自己的生活环境和交友圈了。

   主持人 : 自控能力强得多了。

   罗琦 : 我觉得是这样。

   网友:你听说过前一段时间发生过零点的事情吗?

   罗琦 : 听说过。

   网友:你评论一下这件事情。

   罗琦 : 很平淡,社会上发生这种现象不是在演艺圈只有的,只是他们是公众人物而已,对待任何一个人,不管是公众人还是社会上每一个人,都是公众的态度,就是给所有人一次机会,我认为是这样的。

   主持人 : 另外一方面确实因为他们是公众人物,影响特别的大,不仅是给机会的问题,自己面对舆论,面对家人受到的影响,会觉得压力特别大,很难轻易的迈出这个槛。

   罗琦 : 这时候最重要就是需要大家的谅解和宽容、周围朋友的爱,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在遇到不顺的时候,需要的就是支持和鼓励,这是最重要的。就好象我刚才讲的,应该宽容一点吧。

   主持人 : 当初你是走了。

   罗琦 : 我觉得这不一样,当初我走的时候很多朋友对我的态度非常的宽容,我不是因为这个才离开的,我自己想换一种新的生活环境,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沉淀一下,我才觉得去外面呆一段时间。

   主持人 : 是完全你自己的决定,还是别人帮你做的决定呢?

   罗琦 : 自己的决定。

   主持人 : 一去六年。中间回来过吗?

   罗琦 : 回来过两次。

   罗琦聊天实录(2):最美的音域是最漂亮的(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罗琦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