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罗琦聊天实录(2):最美的音域是最漂亮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8:07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很多人很你过去的事情,但我不关心,我想问问你在德国真的像你所说的那样比较顺利的过来,而且在音乐上有所成就,而不是在德国呆得很艰难才回来。

   主持人 : 像这样的问题你听到过吗?

   罗琦 : 多多少少听过一点,我不是在德国不顺才回来的,因为我在德国有了一些小小的成绩才决定回来的。我觉得我有了新的音乐,我自己的状态和所有的一切,我觉得都调整好了,准备好了,我的心态也成熟,我能掌握住自己的命运,能自控了,这时候该回家看看了。

   网友:在爱情的事业之间,你会选择哪一个作为自己生命的归宿呢?唱歌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满足感?你怎么解决外来的压力呢?

   罗琦 : 回答第一个问题,我希望这两个都是。

   主持人 : 不是说每个人都贪心,我想每个人都会这样选择的。

   罗琦 : 我希望事业和感情顺顺利利的。回答第二个问题,当音乐想起来的时候,当我在唱音乐的时候,我认为我自己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我的情感也达到了非常大的宣泄。

   主持人 : 在自己新的专辑里面是否有参与创作呢?

   罗琦 : 都有参与创作,在旋律方面和歌词方面都有我自己小小的参与。

   主持人 : 刚才说歌友会在晚上,你在创作的时候是否也在晚上呢?

   罗琦 : 都在晚上,晚上灵性更强一些。

   主持人 : 你听自己的歌吗?

   罗琦 : 听,但听得不是很多。

   主持人 : 那你听谁的歌呢?有网友说没有把比约克请来呢?他认为中国没有女性摇滚乐手?

   罗琦 : 我觉得她应该属于美国的电子音乐因素。

   主持人 : 对于中国没有真正的摇滚乐手,个人观点你怎么看?

   罗琦 : 我尊重他的观点,我不想辩论这个问题,如果他认为没有就没有。

   网友:我非常喜欢你的嗓音,我觉得它是你最好的朋友,因为你的嗓音,因为你唱歌的功利跟别人不一样,你怎样对待这位朋友,怎样保护它?

   罗琦 : 我没有可以的保护这个朋友吧,如果这样去想的话,我真的是一个幸运的人吧。

   主持人 : 我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跟这位网友差不多,是我在初中的时候,快要上高中了,觉得好高呀,听着觉得高,唱可能就不能唱得那么高了。

   罗琦 : 确实那么高。用专业术语来说最高音可以到Hing F、Hing G。

   主持人 : 相对于一般嗓音来说呢?

   罗琦 : 一般嗓音可能是一个半八度或者两个八度那种,如果你可以唱到三个八度,咱们说音域非常宽的那种。

   主持人 : 你是哪一种呢?

   罗琦 : 我不知道。

   主持人 : 歌剧演员呢?

   罗琦 : 格局演员有假声在里面,我是真声到Hing F。

   网友:我喜欢你的歌就是因为在那么高的声还能够游刃有余,能发挥那种东西。

   主持人 : 这确实是你的天赋。我可以猜测一下,因为问到你新专辑,你说要保密一下,在新专辑里面的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罗琦 : 音色应该一样,但是我所要求的东西,所要求的美不一样了,不是唱得多高是最好的,我认为最美的音域是最漂亮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音域,不是越扯得越高就越好,而是要追求美的感觉。

   主持人 : 具体说一下你现在理解音乐美的感觉呢?

   罗琦 : 我的音乐会有很多跟以前不同的地方,就是会有很多成熟的、女人的东西在里面。

   主持人 : 演绎成熟女人的心情。

   罗琦 : 还是有以前的激情、张力,但是多了一份女人的成熟在里面。

   主持人 : 上个星期五孙悦作客访谈,她也是唱快歌,出了一张新专辑《她和她们》,问这张专辑特点是什么?说是柔情似水,这回是凭着感觉由心而发出来的。

   罗琦 : 我现在的音乐就是长大的、成熟的罗琦的女人的心态。

   主持人 : 你回来时间不长,国内的朋友是怎样面对你欢迎回来?国内媒体又是怎样的态度?

   罗琦 : 朋友非常的高兴,这么多年没见了,学会了我能够多疼自己了。媒体我可能会认为非常的惊讶,没有想到会在那么短的时间受到非常的关注。

   网友:前一段时间我在一本杂志里看到你的声音,标题是什么你有印象吗?

   罗琦 : 我真的没有印象,因为太多了,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个。

   主持人 : 这些媒体,包括新浪做访谈,也是替网友问,你前面接受了很多媒体的访问,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你又是怎么回答的?

   罗琦 : 他们更多的关心是我的过去,对我来说,不能说不介意别人谈过我的过去,但我可以以一种平淡的心态面对这种现象。而且我觉得这样一种现象会很快的过去,因为我是一个音乐人,而不是一个公众人物,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会很感兴趣,她现在是怎样了。这是我的想法,慢慢的他们就会关心我的音乐了,我不会强求了。

   主持人 : 有没有想过可能有一种情况,其实你刚才说的我有一点不同意,你刚才说你是一个音乐人,不是一个公众人。

   罗琦 : 但不是新闻人物。

   主持人 : 曾经有过处于新闻人物背景。

   罗琦 : 我是一个音乐人,但不是一个公众人。现在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唱歌,做音乐,我现在的一句话就是无所谓。

   主持人 : 我相信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声音都可以听到,但我一直在主持人。有网友说指南针乐队,四川人的骄傲。

   罗琦 : 当时指南针大家都说是川军,我要说一下,除了我以外,我不是四川人。

   网友:你透露一下新专辑会叫什么名字呢?

   罗琦 : 暂时还没有决定下来,可能会叫《永恒的一天》,也就是“一天的永恒”。

   主持人 : 什么时候推新专辑呢?

   罗琦 : 下个月左右,先做两首单曲,录制这张专辑在八月份、九月份左右。

   主持人 : 我们刚才提前谈到还有一本书会出来。

   罗琦 : 就像你刚才讲的,我现在属于半个新闻人物了,大家都很关注我的故事,我就想写一本书让大家看。

   主持人 : 是写完了还是打算写?

   罗琦 : 正在准备写。

   主持人 : 还是挺忙的,是不是越忙越充实。

   罗琦 : 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以前大家都谈罗琦过去的事情,希望以后大家都谈罗琦的音乐。

   罗琦 :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是往前看。

   主持人 : 每个人说得很对,包括网友,包括我自己,生活中谁没有不开心的事情和觉得做错的事情。

   罗琦 : 你还要记得有一个明天,没有什么事不可以改变的,关键在于你自己。

   主持人 : 打算在国内呆多久呢?

   罗琦 : 以国内为久,因为我的音乐要在德国制作,有时候要两边跑。

   主持人 : 你的先生是德国人,现在也在北京吗?

   罗琦 : 是,他这次跟我过来。

   主持人 : 有一个问题,你要是在国内呆的时间比较多,会形成一种妇唱夫随的局面吗?

   罗琦 : 不是,他是从事电影工作,他拍完一个片子以后会选择下一部片子什么开始,参与片子的制作,他本身也是导演助理,他自己也想执导片子,而且我觉得他有很多对于MTV的创意,我觉得非常的好。我想我的MTV会由他指导。

   主持人 : 很好的搭档,也可能是事业上的搭档。

   网友:你们会演唱会吗?把旧歌重温一下?

   罗琦 : 谢谢大家,会的。

   主持人 : 在工体最后一次演唱是什么时候呢?

   罗琦 : 我记不清楚了。

   网友:你是纯个人发展还是会组成乐队的打算呢?

   罗琦 : 我还是走个人路线吧,但是在我演出的时候,还是会有以乐队的形式表演,我可能会有一些跟我长期合作的、固定的搭档。

   网友:你打算用多长时间写书,书里主要写什么内容?名人出书太多了?

   罗琦 : 我不知道这本书什么时候面世,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书里的内容是我心里的话,还有做直播的时候不好说的话,可能在书里面比较好说一些。

   主持人 : 那我好笑看看你的书(笑)。

   网友:我希望你和指南针合作。

   主持人 : 刚才也谈到他们也在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罗琦 : 都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非常怀念过去那段时光,由于现在大家都各有各的事业了,我觉得留这个梦也是。

   主持人 : 网友也是,你们觉得罗琦回来了,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自己看自己,也会觉得比自己长大了几岁,但长大以后会长大以前的事重做吗?不可能。网友希望你耳目一新,令人振奋,形容你的词有很多,有金属般的声音,穿透的声音。

   网友:罗姐,回过头看你的作品《选择坚强》,你会有什么样的感慨?

   罗琦 : 现在再回去听我以前的作品,用四个字来形容,心潮澎湃,那时的点点滴滴好象都回到脑海里,我觉得音乐好象是一个储存箱一样,在那段时间听到的那些歌、爱听的音乐,几年以后再去听,那种感觉都回来了,而且都是纯感觉的东西。

   主持人 : 每个人回忆过去的时候,有一句话说得很,幸福往往是经不住回味的,但是痛苦会留下很长久的记忆。在你最难的时候,肯定是你的家人或者最好的朋友帮助你,也会碰到特别难忘的受伤害的事情。

   罗琦 : 我现在想不起来了,因为我不愿意想那些事情,慢慢的就放在我记忆的一个的储藏箱了。而且储藏箱里的东西对我做音乐很有帮助,他们听我的歌的时候,会感觉我声音有忧伤的东西。这种东西是由心而发的,音乐是非常真实、非常感性的东西。

   主持人 : 这种东西很难说忘掉过去,不要有什么。

   罗琦 : 这是心理的一个角落,每个人都有,而且没有必要去展示阴暗的一面,还是展示阳光的一面。

   网友:我非常喜欢你的《回来》,什么时候能听到你的新专辑。

   罗琦 : 很快能听到。

   主持人 : 会以流行因素占很多部分。

   罗琦 : 我认为旋律美是最主要的。

   网友:音乐是释放个人感情的一种方式,那你的名人付出有什么意见?

   罗琦 : 我无权回答这个问题,这是别人的选择。

   主持人 : 罗琦就是喜欢音乐,热爱音乐,对音乐有不懈的追求,现在做音乐给别人听。

   网友:不要老问过去的问题,人家都说了,不是遗忘过去,而是对过去的超脱。如果你想得到我们过去喜欢你的歌迷支持和认可的话,你需要新的东西拿出来。

   罗琦 : 对,这也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网友:我希望你经过这么长的时间变得坚强。

   主持人 : 我可以替罗琦回答,现在她心态非常的好,而且确实属于坚强和充满希望的状态。

   罗琦 : “坚强”我不能够去说,这是别人眼中的我,是别人评价的。

   主持人 : 有些网友提的问题在访谈前段时间回答过了,不能反复提这些问题,如果你们对罗琦的新音乐和将来的打算有什么问的,我们可以提出来。

   网友:你自己在创作音乐的时候吸纳了很多音乐的因素,除了让我们推荐你的音乐之外,你还会推荐谁的音乐?

   罗琦 : 太多了,比如我自己喜欢听的一支乐队,也是德国所有乐队里面我最喜欢的乐队“DIE HAPPY”。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可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中国大陆还不是很有名呢?

   罗琦 : 在欧洲很有名,在大陆还不是很有名。

   网友:你是否打算在北京发展呢?你自己过的平时的生活安排是怎样的?

   罗琦 : 我现在就是把这张唱片做好,主要以在北京住为主。

   主持人 : 现在每天日常活动是怎样的呢?

   罗琦 : 除了工作以外,我业余时间喜欢的就是在家听音乐,看看片子,看看书,还有一个新的爱好就是编织,织围巾。

   主持人 : 是不是拿着两根针,像妈妈一样治吗?

   罗琦 : 对,编各种颜色的围巾。

   网友:罗琦在访谈结束之前在现场唱几首歌呢?

   罗琦 : 咱们还是5月26号的时候面对面的唱吧。

   主持人 : 晚上10点钟。

   罗琦 : 我希望那天跟所有的朋友面对面的一起跳、一起唱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网友:请唱你几句本人最喜欢的老歌。

   罗琦 : 所有的作品都像你的小孩一样,都是曾经用心去做的,每一首都用自己的感情在里面,如果要挑的话,应该是《回来》吧。

   主持人 : 希望在歌友会听到《回来》吧。

   主持人 : 在结束访谈之前把一个网友留言作为结束语,也许一个人真得自己去经历了,才会体会破茧化蝶的美丽!少年时期对罗琦的喜爱一直没有消失,你回来了,我很为你开心,你已经不是当初的你,你的歌迷也都长成了经历了一些人生悲喜男男女女,我们会用更加理性与成熟的眼光看你,不要有什么负担,快乐最重要!!!希望你有更好的音乐出现!

   罗琦 : 谢谢。

   主持人 : 也感谢罗琦再次作客。本次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罗琦聊天实录(1):崔健当之无愧是摇滚乐的鼻祖(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罗琦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