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辞世专题 >正文
通讯:郑州民众用唱片、鲜花、网络追忆常香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22 中国新闻网

  豫剧大师常香玉病逝以后,郑州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郑州民众也纷纷购买唱片、鲜花或利用网络,来追忆常香玉大师。

  中国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大师常香玉因病医治无效,于六月一日七时零六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去世,享年八十一岁。今天上午八时三十分,人民艺术家常香玉遗体告别仪式在郑州市殡仪馆举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唱片留英魂

  记者今日在一家音像店了解到,这两天有关常香玉的唱片,卖的很好。据店老板讲,自从常香玉大师去世以后,每天都会有几十位顾客来购买唱片,特别是常老的代表作《花木兰》、《拷红》、《白蛇传》等销售量最好,比平常有所增加,目前有的已经快断货了。民众都是想重温常大师风采。

  一位正在购买《花木兰》唱片的王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他平常不喜欢听戏,但是常香玉大师的唱段他很喜欢,这些唱段有的已经在舞台上演出半个多世纪,至今仍充满旺盛的生命力,传唱不息。听说常老去世了,他准备再买一些以前没听过的唱片,珍藏起来。

  网上寄哀思

  戏曲是古老的,而郑州很多年轻的戏迷却通过网络这个现代化的传播渠道来祭奠他们心目中的常大师。有关于常香玉逝世的专题新闻,新闻专题下都有评论数千条。一些论坛上,郑州的戏迷们把他们的感情化成了一篇篇诗文。

  一位网友在《颂香玉》的诗中这样写道:“木兰唱罢仙飞去,断桥通幽驾鹤游。人间常有红娘笑,妙玉弦歌展银喉。此生凭吊多少事,锣鼓长伴应无忧。”

  缅怀已逝的长者,挽联是一种重要形式。网络上,一副副挽联显示出了戏迷对常香玉的敬仰,“人品如粹玉完美无瑕,艺德似玫瑰四季常香。”“白云垂首高山落泪痛悼一代师表驾鹤西归,日月低头大海呜咽挽留绝世英灵常驻人间。”“德艺双馨戏剧之魂,爱国济民精彩人生。”“一生义举动天地,谁说女子不如男。”

  鲜花送亲人

  今天上午,孩子们来了,年逾古稀的老人来了,为的是再见常大师最后一面。他们手捧鲜花,含泪送别亲人。

  据记者了解,在郑州市一些花店里的白花几乎都卖空了。在郑州殡仪馆附近的一家花店里,买花人络绎不绝。据了解,多数是为了吊唁豫剧大师常香玉。不一会儿工夫,就有好几个人在这里预定了菊花或百合花,扎好的鲜花把小店挤得满满的。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正在买菊花的刘姓顾客,他说,常老曾去过他的家乡唱过戏,他打电话告诉了母亲,常香玉大师走了,年近七十的母亲很难过。让替她送一束鲜花给常老,并说,老百姓的一位亲人走了,愿她一路走好。中新社记者 朱晓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常香玉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