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任泉:诚信就是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3:25 新浪娱乐

  《少年包青天》让任泉倍受关注,近日,在演艺路上顺风又顺水的他做客《FTV-心情电视》时由衷地说,诚信就是机会。

  对戏剧学院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在所有的专业考试通过以后,会有一个口试。也就是说,除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之外,老师还会问你读过什么书,读过什么名著之类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当时的任泉还没有高中毕业,很少有时间看课外书。老师的这个问题,让他惶恐。因为没有读过什么名著,在回答老师的问题时,更是脸红耳赤,无地自容。特别是听到前面很多参加口试的同学,回答老师的问题时都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左右逢源,而那时的任泉连四大名著都没读过。

  短暂的难堪过后,任泉决定实话实说。其实,他也曾想说读过,又怕老师问,都读过什么书,人物关系如何。如果老师这么问,那丑就丢大了。索性说没有读过。看着老师毫无表情的脸,任泉有点害怕。不由得在心里想,老师会不会觉得我是一个不学无术、孤陋寡闻、不读书的人哪?

  口试结束后,所有人都说:“你怎么这么说啊?你应该说你读过。”任泉也有些懊悔。心想,完了,肯定完了。一个孤陋寡闻、不学无术的人,怎么可能被录取呢?在这样的忐忑不安中,任泉度日如年。直到有一天,接到了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任泉还以为是在梦中。看到戏剧学院招生办公室的大红公章和自己的名字,任泉终于相信,一切都是真的,他被录取了。

  进了戏剧学院后,老师跟他说,因为他的坦诚,老师们对他的印象是蛮深的,觉得他很特别。后来任泉才知道,是他的诚实打动了主考老师,才获得了珍贵的学习机会。以至于后来他在选择角色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正面人物,而很少选择缺乏诚实和正义的角色。虽然这使他的戏路窄了不少,但他不想为难自己。

  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任泉除了在戏里演好每一个角色之外;在戏外,他也努力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他收留过不少流浪的人,把他们安排在自己的饭馆里打工。对他们非常坦诚,像亲兄弟一样。虽然任泉总是忙着拍戏,很少去店里,但他们却尽心尽力,帮他把生意打理的非常红火。

  经常有人要任泉,戏里戏外,你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靠的是什么?任泉会坦诚地告诉他们:是诚信。而诚信就是机会。

  在任泉看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做事的原则。他的原则就是,努力做一个踏实、有诚信、有正义感的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从小事上就应该注意,不虚张声势,不夸大其词,不做违背本心的事。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9月2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孙楠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