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与记者起冲突专题 >正文

冯小刚劝被骂周刊所有记者下岗 专家律师纷表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01 法制晚报
冯小刚劝被骂周刊所有记者下岗专家律师纷表态

冯小刚(图片来源: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培) 昨天,冯小刚又火了。这两天,“冯小刚骂记者事件”像滚雪球一样不断扩大,昨天被骂周刊发表声明后,遭到数十位明星的声讨,更遭到冯导不留情面的回击,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难压怒火:“我劝他们这个周刊所有的记者都辞职下岗,在这个地方工作,对他们的家人来说都是一种羞辱。”

  众明星支援冯小刚

  某周刊刊登了不止冯小刚一位名人的家庭住址,张铁林等有着同等“遭遇”,听到自己的家庭地址被登报后也非常愤怒。范冰冰李亚鹏孙悦黄磊纷纷表示这是严重的侵害个人隐私的行为,并称以后将拒绝这家媒体的采访,并不排除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周刊回应:该说的都说了

  昨天该周刊上层领导王长田的电话都被媒体同行打爆了。“我们就是强调两条,第一,我们‘明星地图’的专题报道并未刊登明星详细的家庭住址。仅仅是标注了他们居住的楼盘。第二,我们不想再就此事和任何人纠缠,我们要说的在声明里都说了。被骂的记者会不会告冯小刚侮辱,将属于记者的个人权利和行为。”

  专家:尊重双方权利

  “冯小刚骂记者事件”可谓众说纷纭,有的说媒体不该滥用权利,有的说小刚不该失态骂人,而核心是骂人和被骂双方都涉及了权利被侵害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的法律专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内知名的民法专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先上网查看了相关的新闻:“这件事情确实很热啊,而且冯小刚确实说了很多比较激动的话。所以这个问题应该分两面来看,对于新闻记者,应该注意在采访中保护他人的个人信息。该周刊把地址公开,尽管不是详细地址,但构成了对采访对象的侵权行为。特别是名人,他的相貌是大家都熟识的,把大概的住址告诉大家已经足够给他造成不便。名人隐私权应该受到保护,而他人名誉权也应该受到尊重,我本人认为冯导演在公共场合说出的一些词语也确实存在不妥之处。”

  律师:冯导胜算大

  京城某律师事务所的文继强律师闻听此事后表示:“该周刊的侵权行为更加明显,如果法庭上见,冯小刚只要能够提供被侵害的证据,就有希望胜诉。而冯小刚个人行为是不是侮辱了该周刊记者和该周刊的名誉还需要做具体的分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