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9:11 新浪娱乐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晶 : 他说我幸运是吗?

  主持人 : 除了幸运之外。

  和晶 :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幸运,他怎么会觉得呢?当然他说他想作一个知名主持人,建议这跟幸运没有关系,这跟自己的坚持很有关系,有的时候所谓的成功,就是在你坚持到最后那几下。所以我觉得如果他将来想做一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的话,他就应该坚持下去。

  主持人 : 坚持。

  和晶 : 对。

  主持人 : 你不觉得自己幸运,是自己付出的努力,自然而然得到的?

  和晶 : 我觉得我付出的努力远远不是大家能够看到的,甚至大家能看到只是1/4或者是1/5,更多的是大家看不到。我最爱跟他们开玩笑的一句话,你就看了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

  网友:我想问一下和晶,在她人生道路上有多少曲折?

  主持人 : 这位网友怎么能数得过来?我想问一下你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有过多少曲折?

  和晶 : (笑)而且是以什么标准定义曲折的,不知道。

  主持人 : 刚才和晶也说了,自己付出那么多努力所以才坐在现在这个位置。大家也是可能也羡慕他们做主持人的,觉得真好,而且接触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

  和晶 : 我觉得记者更是我羡慕的一个角色,记者他对于一件事情的了解,要更加纯粹一些,更客观一些。主持人有的时候还要兼顾很多不同的声音,然后再尽量从容的时间和能力之下,才去完成一场节目。但是我觉得记者,我也不知道,我对记者反正挺崇拜的。(笑)

  主持人 : 现在我们谈到《实话实说》这个栏目了,很多关于节目方面的问题。

  网友:你每次提问都很简练,肯定你事先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跟个人临场反应有很大的关系,能告诉我们有百分之多少简练的或者精彩的问题是临场反应?

  和晶 : 这个无法用量化东西给他做出回答,不太好统计。但是有一个大原则告诉大家,所有你认为即兴、临场的提问,都来源于事前,我觉得那个不叫准备,就是你全身心感受。我常常跟他们说,在嘉宾和观众进入演播室那一刻起,其实这个大幕已经落下了,而并不是从零开始一个起跑。因为在之前你对一个人的了解和对整个谈话脉络一个设计,它全部都已经完成了。那么到现场就是把你想象的那个过程落实,你看到很多所谓即兴现场的东西,都是我期待发生的,所以我的内心是有预感的,或者是说我是知道,在我们进行这样的交流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当然尽管如此还是会有很多意外,但是这个意外只会增加我们节目的魅力,不会使它成为一种伤害和损失。

  主持人 : 在这要说明一下,大家可能觉得一说起《实话实说》就想起主持人和晶,因为你总是在聚光灯下、镜头前。你除了主持人之外还是策划人?

  和晶 : 我跟他们开玩笑,我拿一份工资,干三个人的活。(笑)开玩笑,我喜欢跟策划并肩战斗,因为大家的知识和智慧是可以互相刺激和弥补的,这是一份。还有一份,我愿意做一些面对面采访东西,只要有机会我甚至可以跟策划进第一现场进行体验,包括主人公他生活的环境,他跟周边人小的社会关系,他跟亲人之间、亲属之间一种真实状态,我都愿意到第一线去看。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间你说我到底是记者、策划还是主持人,这个界限就非常模糊了。

  主持人 : 刚才和晶说了,告诉我们大家说,确实是提前做很多准备,包括一些出现的情况都是有预期的。

  和晶 : 内心隐隐约约是觉得会发生的。

  主持人 : 而且很多情况它真的发生了。

  和晶 : 是的。

  主持人 : 但是有些情况没有办法预料到的。

  网友:有一期是“机动车撞人撞了白撞”的,你做得很好,当时有一位嘉宾很激动,你怎么把握现场情况?你应该没有预料到他那么激动?

  和晶 : 我觉得也是我预料之中的,因为我觉得作为现场主持人有一个大的原则,要给别人说话的机会,在你说话同时,你要倾听别人在讲什么。当你心里有这样一个原则的时候,你对于现场的控制和对于一个情绪激昂的人的一种抚慰就变得非常的顺理成章。

  主持人 : 这种感受或者说这种从节目中得到的经验,一点点积累过来的。刚开始入主《实话实说》的时候,我们可以想象肯定压力特别大,因为有崔老师在前面那么影响力巨大。

  和晶 : (笑)一座高山。

  主持人 : 任何人想到这点都会替你想肯定不愿意。我想问问你当时最开始做的时候,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不成熟的地方是什么?

  和晶 : 我觉得首先是对整个工作流程的把握不够自信,因为那个时候只是非常被动的完成策划已经做好的那样一个方案,我自己的参与是比较潜的,比较浮浅的一种参与。但是随着大家磨合越来越好,越来越好,我能够让我完全跟他们融为一体的时候,这个时候最后出来的那一张纸的策划案,已经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一个结晶了。所以它对我意味着不是一张纸,而是脑子中成型的一个结构。那个时候我才体会到,真正的快乐是来源于这个过程,而不是最后呈现的那一刹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