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傅彪、李立群、张铁林等杭州雨中话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8:44 都市快报

  昨天的杭州,天空突然飘起雪子,傅彪斯琴高娃、李立群、张铁林等几位熟脸演员在城内一露脸,却让温暖、热情在寒意的城市中升腾起来。

  珍惜吃每顿饭

  昨天上午,梅家坞,天空飘起雪子,那里有桌“百家宴”,外围看热闹的人冻得直缩
脖子。

  傅彪似乎有点感冒,上台时特意脱下羽绒服,换上一件单薄的皮衣,以显精神抖擞。他和观众打招呼时不停地吸着鼻子,大家不免担心起来,他刚大病痊愈,吃得消吗?傅彪忙不迭说:“没事,没事,吃过早饭就不冷了。要说冷,去年春节在杭州拍《妻子》时那才叫冷,冻得没处躲没处藏,只好自己煮汤喝。”

  吃馒头真香啊

  一见记者,傅彪便双手作揖,“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我在病床上看到大家的留言我都哭了,其实疾病并不可怕。”

  赶紧把话题扯到最近热映的《天下无贼》。“哎哟!我怎么也没想到演一个流氓。当时我正在拍一部古装戏,剃着大秃瓢,冯小刚见了我说得给我装上头发,没想到那头发稀稀拉拉,掉得比脸都长。”

  “彪哥,今年春节还拍戏吗?”有人问道。傅彪直摇手,“今年一定要和家人一起过春节。当我做完手术醒过来吃每一顿饭都特香。早晨我和秋芳去医院食堂吃玉米面馒头,那个香啊!这馒头怎么就那么香,其实馒头还是那个馒头。要知道,我现在更加珍惜和家人、朋友一起吃每一顿饭的机会,因为我差一点就没这个机会了。”

  向杭州人学习从容

  一场大病让傅彪有一种重新落地的感觉,以前每天疯狂工作15个小时,睡眠减到三四个小时,今天想来也觉得不可思议,傅彪用心重新掂量生活这两个字时,用了“实实在在”这个词。

  此次浙江影视文化频道摆起“百家宴”,傅彪作为友情使者现身:“不瞒你们说,我这次来杭州是来向杭州人学习的,像杭州人那样很有质量地生活。说说简单,这种劳逸结合的生活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杭州人却做得很好,血压也不高。”说这话时,他脸上的笑意漾开来。“你看杭州,满眼都是绿的。我在北京常开玩笑,‘远看一棵树,近看全裸体’。我觉得人必须放松下来,才能做到从容。”

  当下有人打趣:“彪哥来杭州买房子吧!”傅彪乐了,“买房有可能,娶一房就不太可能了!”不知谁说谁老了,傅彪抬了一下眼皮,衰老的标志是:“现在的事儿记不住,以前的事儿忘不了;坐着打盹,躺着睡不着。”待大家笑个够,傅彪来了个正经,“出版社约我写一本书,当然不是自传,是关于感谢的书,感谢自然、感谢生活、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说这话时,傅彪脸上涂满感慨。

  活到老演到老

  斯琴高娃捂着自己的半边脸,扯着大嗓门,“别拍,别拍,这几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脸过敏,还掉皮,早晨瞎抹一通就出来了。”见有记者坐在那儿猛记,她目睖起眼睛,“写这干吗?小事一桩。”原以为会端着架子的斯琴高娃,上来便口无遮拦,让人平白生出些好感。

  京味导演陈燕民显然像个领队,今晚在影视文化频道首播的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里,集合了斯琴高娃、李立群、张铁林这些实力派面孔。在他们的角色登场前,用张铁林的话讲起来,一干人马千里迢迢来杭州贩卖一下新片。

  斯琴高娃.演戏像在考北大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斯琴高娃坚决赞同此话,“直率?我打从娘胎里出来就这样,变不了!”

  手托着脸的斯琴高娃形容自己现在的状态,用了四个字:无比地忙。而形容《人生几度秋凉》,也用了四个字:无比严重。见人有些疑惑,斯琴高娃高嗓门道,“这么多年来没碰到过这么严重的戏。陈燕民导演的文学修养相当好,又经历这么多坎坷,写出来的东西必然厚重。念他的台词一个字也不能差,甚至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差,那种感觉像考北大、清华。”

  像斯琴高娃这样已经演成戏精了,在表演上却还有怕的东西。“这戏等到再过一年半载就不一定驾驭得了,人的心力有限。碰到题材厚重、量大,导演要求又严谨,可不就严重了?比《大宅门》还严重。做演员真的不容易!”斯琴高娃比喻自己现在是在小心地演戏。

  有人请斯琴高娃在纸上给观众写些祝福的话,斯琴高娃嚷嚷道,“不行,不行,我没戴老花镜根本就看不见。”旁人正好有一副270度的老花镜,她乐了,“有吗?我是250度,和我这个人一样,二百五。”依旧大嗓门,远至百米都能听见。

  李立群.一混就是十几年

  张铁林兴致甚高,在旁边一包厢里“吼”了两声京剧。同时,李立群顺势抿了两口绍兴黄酒,“刚刚加了温,这黄酒加温可讲究了,低不行高也不行,要比体温略高一点,这样喝起来正好!”一席话讲得相当有效果,在场的人都笑了,接着他继续悠哉道:“此番来杭,有一半是游山玩水,西湖百看不厌。”

  李立群说自己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是沾了妈妈的光,妈妈是北京人,而自己一年至少有8个月在内地拍戏,剩下4个月赖在台湾演话剧。“电视剧消耗太厉害,一年要是演80集电视剧,好比一顿饭吃8碗,暴饮暴食,当然过得也快。而话剧,台上一分钟,台下至少磨砺一小时。”

  电视剧是为了过生活,可这种生活也得小心着过,“几十集的电视剧过去了,十几年的时间也就这样混过去了,可怕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傅彪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