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田亮2005年第一跳砸了 违反纪律被开除出国家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20 新京报
田亮2005年第一跳砸了违反纪律被开除出国家队

昨天,在西安的田亮得知消息后非常震惊,但仍然坚持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炜) 昨天上午,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中心主任李桦宣布,不再保留田亮国家队队员的资格。

  事件起因:请假参加商业活动

  据李桦介绍,去年10月31日国家队重新集中,田亮因为身体原因请假半年,自己在陕
西队训练。国家队经过考虑批准了他的申请,“但田亮在此期间过多地参加商业活动,有一些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针对此情况,游泳中心领导几次找他谈话,也曾派人到陕西体育局商量和研究,但见效都不大。”李桦表示,田亮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对管理和备战北京奥运会都产生了不良影响。为了严肃管理、强化纪律,田亮已经不适合继续呆在国家队,将其调整回省。

  跳水部主任李大正则告诉记者,田亮在省队训练期间,国家队也有专门训练计划和要求,但田亮都没有很好地执行。“近4个月来,国家队一直在给田亮机会,但他没有正确对待自己的问题,中心和队里的耐心是有限的。”

  队内反应:晶晶说“不是我受罚”

  昨天下午,国家队进行第5次阶段性测验,也是首次对外公开。由于上午公布了对田亮的处罚决定,众多记者杀到跳水馆,但李桦、原家玮、周继红等人对田亮一事都是三缄其口。

  虽然队员们几乎都知道此事,但他们都相当识趣地表示不便于评论。郭晶晶也出现在跳水馆,一脸困惑地看着一个记者说:“不是我受到处罚了,你能让我说什么?”测试期间周继红一直在忙碌,休息时她干脆把震个不停的手机关了,对于田亮能否回归的问题,她表示这要看他自己努力的结果,中心和队里在合适时候会考虑的。

  明天,游泳中心一行35人将前往香港进行赈灾表演。回来后,跳水队会全面进入7月份世锦赛的备战,重点队员的教练将会最终明确,田亮的教练张挺暂时不会到国家队。一名资深教练告诉记者,国家队的所有训练周期安排都是围绕世锦赛进行的,如果田亮真的想回来,世锦赛应该是一个很关键的坎。

  回击声明:类似张挺的教练不少

  随后,身在西安的田亮在网上发表了公开声明。在下午的队内测试时李桦回应说,田亮的教练张挺目前还是国家队教练,类似情况还有不少。对于田亮表达出的想重返国家队的努力,李桦表态说,国家队大门始终向优秀运动员敞开。

  晚上拨通周继红的电话,她坦言告诉记者,田亮的问题游泳中心也是经过了反复讨论和考虑的。她不否认这个处理非常严厉,但任何体育项目代表的都不是一个人,而需要面对整个集体。“无视纪律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不管你是奥运冠军或是拿了多少金牌。一名运动员要想发展好,除了做好,还要把自己管理好,要有组织观念。”

  “跳水王子”欠缺的,恰恰就是这点。

  处罚通知

  国家为培养一个奥运冠军,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运动员在成名以后,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培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按照总局的有关规定,在不影响训练和比赛的前提下,安排运动员适当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和商业性广告活动。但是这类的活动,第一不能影响训练和比赛,第二要经过批准,第三要适度。

  为了严肃队规队纪,加强国家队的管理,决定不再保留田亮国家队队员的资格,调整回省。(节选)

  田亮声明

  在经纪人和英皇这件事情上,我曾经多次向游泳中心汇报和沟通。

  此外,我希望大家不要拿郭晶晶重返国家队和我不能回国家队的事情进行比较,我们两人的情况不一样。除了在各自项目上的发展趋势不同外。还有我和她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我的教练张挺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而她的教练始终都在国家队任教。

  国家队有没有我的教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张挺教练一直是我的恩师,从来没有换过,我们这样的师徒组合在目前的国家跳水队里仅此一例。是他把我带上了冠军领奖台,从全国、亚洲、世界走向奥运会。他手下同时还有不少弟子,也是指导了多年,一直培养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节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亮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