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顾长卫:与侯咏抢章子怡 张艺谋影响选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30 金羊网-新快报
顾长卫:与侯咏抢章子怡张艺谋影响选角(图)

李樯和顾长卫(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孔雀》在票房与艺术口碑上的大获成功,让初掌导筒的顾长卫必须适应成名后带来的一切转变,包括绯闻。之前,网上盛传张静初是顾长卫的秘密情人,妻子蒋雯丽对此很不满意,一时间两人离婚的说法盛嚣尘上。昨天下午,他与《孔雀》编剧李樯前往广州录制周三、周四即将在广东卫视播出的谈话节目《男人不夜天》时,很轻松地表示不会因为传闻改变对张静初的看法,更不会避嫌。

  顾长卫:与侯咏抢章子怡

  张静初的横空出世,让很多人看到又一个章子怡的产生,对此顾导演也承认两者在长相、气质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他也透露,电影《孔雀》中姐姐的角色,最开始是希望由章子怡出演,只是因为当时章先后接拍了老同学侯咏的《茉莉花开》张艺谋《十面埋伏》,没有空出档期,这才作罢。顾导演承认自己受到张艺谋的影响,选择女主角的时候,基本上也都往“谋女郎”的路子上靠,因此选择张静初也是事出有因。顾导演很看好张的星路,也希望在吴宇森的新片《赤壁之战》中,作为摄影的他与女主角的张静初再次碰撞出火花。

  至于他和张静初的绯闻所引发的一系列传闻,顾导演很坦率地说:“我很怀疑是播《中国式离婚》那会儿,有人故意搞出来的,不过很感谢大家对我个人生活的关心,虽然这让我有些不自在。所有绯闻都不会影响我对张静初的看法,只要我的角色适合她就让她来演。”

  当记者问,蒋雯丽会不会以后都盯紧点,不要弄出什么“顾女郎”时,顾导演幽默地说:“那我还得回去跟她商量一下。”顾导演也说,为了弥补妻子未能出演《孔雀》的遗憾,他将在合适的时候用心为她量身订做一部力作。

       

  李樯:《立春》后牵手许鞍华

  凭借《孔雀》扎实、饱满的剧本创作,编剧李樯也逐渐被人关注,他也承认是《孔雀》让他出名,也改善了他的物质生活。他透露自己在《孔雀》拍摄后期就已经在构思《立春》,依然由顾长卫导演,他透露《孔雀》中没有说透的故事以及人物都不会出现,这将是一个旨在描绘中国中小城市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的“断代史”,具体截止年代不清,但是那时人们都开始染黄头发了,板砖似的大哥大也不见了。李樯说自己对“外省青年”这个经常出现在旧俄小说里的名词很有感触,因此他早早地计划与香港导演许鞍华合作,在《立春》之后,讲述“外省青年”在大都市里的“当代史”。 记者 艾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顾长卫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