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中文版文化论坛专题 >正文

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常见问题与回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1:14 新浪娱乐

  1.编制中国名人榜有什么意义?

  明星们的天赋才华和以此获得的影响力与企业家精神一样,是最稀缺的社会资源。他们是娱乐、体育及相关产业得以发展并逐渐走向成熟的实践者。因此,作为商业杂志的《福布斯》除了关注明星本身,更为关注和报道他们所在产业的发展。《福布斯》中文版今年3月号杂志不仅发布了2005中国名人榜,还分别针对中国的体育、影视、音乐和出版业做出了
深入报道。《福布斯》中文版从2004年开始每年推出中国名人榜,希望通过名人榜的形式来记录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历程,并推动这些产业逐渐走向成熟。

  2.名人榜调研和编制的方法是什么?

  《福布斯》杂志从1999年首次推出名人榜以来,已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调研方法和评估体系。《福布斯》纽约总部负责全球名人榜的编辑在中国名人榜的调查和编排过程中给予了全力支持和指导。从2004年开始,《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名人榜,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的评选方法,将不同领域的明星放在一起比较,行业覆盖影视、体育、音乐、出版等领域。为了能全面反映各个行业发展的状况,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根据行业选择代表性人物作为名人榜的候选人。

  报纸新闻、杂志封面、网络和电视曝光——媒体的关注度始终是明星们声望涨跌的晴雨表。收入则既能体现明星的身价和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活跃程度,又能反映出各自行业的盈利水平和发展现状。我们通过年度收入和媒体曝光率的综合评价对超过200人的候选名单进行筛选,最终得出100人的排名。考虑到中国大陆与台湾、香港地区在影视娱乐业发展上的差距,《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名人榜的候选人以大陆出生作为标准。

  3.如何定义明星的收入,怎样获得数据?

  年度收入是福布斯名人榜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但并非指明星的个人实际所得。名人榜统计的收入是对明星2004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和版税等。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未与经纪公司和主管部门分成的税前收入体现了他们所贡献的商业价值。

  明星的充分曝光可以让人轻易了解他们在演艺、体育和广告代言等方面的表现。《福布斯》中文版在获得媒体公开信息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相应的估算。调查访谈的对象除了明星本人、经纪人以及唱片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代理公司、演艺和体育经纪公司等的管理人员,还包括行业内部的知情人士。广告代言调查使用了梅花全国广告资料库NAD和电视广告版本库TVC Bank。

  4.明星们的媒体曝光情况是如何统计的?

  根据不同媒体的特点,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评价了明星们在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上的曝光情况。平面媒体曝光数据由梅花智能剪报OneClip.net提供了候选人在国内27份报纸的全年报道统计和24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统计。电视曝光统计了候选人在全国24个电视栏目全年的采访报道量。年度网络曝光数据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专门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提供了定制搜索服务。

  5.和其他名人排行榜相比,福布斯名人榜有何特点?

  《福布斯》中文版以前瞻性的思维和独特的商业视角来关注和报道中国的娱乐、体育产业。作为一本商业杂志,《福布斯》编制名人榜始终立足于采编人员对于娱乐、体育等产业的深入研究和报道。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遵循了福布斯中文版“倡导创业精神、打造创富工具”的办刊宗旨,努力为以企业高层决策者为主体的读者提供在娱乐、体育等产业的深入报道,帮助他们了解和评价明星的商业价值、分析行业最热点的投资和商业机会。除了定期发布中国名人榜,《福布斯》中文版还将陆续举办中国文化娱乐产业论坛、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以推动产业的发展。此外,从2004中国名人榜开始,福布斯杂志的媒体平台也在向全球读者介绍中国的明星和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中国娱乐、体育产业走向国际化。

  关于福布斯

  福布斯集团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福布斯》的出版商。《福布斯》全球版的发行量高达100万份,在全球拥有近500万高层次的商界读者。2003年,福布斯集团发布了《福布斯》中文版和韩文版,它们与《福布斯》全球版和日文版一起,在亚洲的发行量达到296,000册。福布斯集团还发行了具有生活时尚风格的副刊《FYI》。福布斯集团的其他分支机构包括Forbes.com、福布斯管理会议集团和福布斯定制通信伙伴。其中福布斯定制通信伙伴还下辖《美国资产》、《美国遗产》和《美国发明和科技资产》杂志。

  关于福布斯中文版

  《福布斯》中文版经全球领先的商业杂志出版集团Forbes Inc.公司授权,由晨兴商业出版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出版。《福布斯》中文版于2003年4月正式推出,致力于在中国商界领袖中倡导创业精神,打造创富工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