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陈逸飞艺术书城建到第二层 突然病逝影响工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陈逸飞生前与南京联系密切,不只是很多艺术上的朋友,还有很多合作的设计,最近的计划是在建中的中国最大美术馆艺兰斋美术馆内,开一个艺术书城。昨日,记者采访了艺兰斋美术馆的负责人,获悉,因为陈逸飞的死,美术馆的许多设计和他最希望开的艺术书城将受到影响,本来陈逸飞近期也准备来南京看看,如果他不来,艺兰斋美术馆这几天也打算派人到上海,将新出的画册送给他的看看,想不到他走得这么突然。

  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美术馆第壹区陈逸飞书城已经建到了第二层。去年12月5日,陈逸飞踏勘了第壹区施工现场。这位特立独行的时尚设计大师,将担纲第壹区整体景观设计。在雅科布设计的凌空飞架的艺术中心,陈逸飞他认为第壹区的位置在地铁出口处,它的建筑形态、设计等都是都市时尚的重要元素。在这里设立一个露天的雕塑流动展览场所,与建筑物的风格十分协调,前卫而且浪漫。陈逸飞将与香港PAGEONE联手,打造第壹区艺术书城,当时他透露,媒体关注的《理发师》将于2月15日重新开机。想不到,这次开机竟然是他旧病复发,走上天堂的开始。

  陈逸飞曾表示一定能把书城办好,因为他惟一的爱好就是看书。他说,南京画画的人特别多,搞个艺术书店、特色书店,定位是艺术院校的这一批人,还有搞设计的,搞艺术的,一定能火。陈逸飞出国,每次都买一大堆书回来。陈逸飞每次到香港买书都去PAGEONE,他说跟法国的艾森更熟,但他认为PAGEONE经营者更有品位,了解国内行情。

  陈逸飞的突然去世对艺术书城一定会有影响,但艺兰斋美术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为了陈逸飞的心愿,与PAGEONE进行接洽,把艺术书城开起来。

  陈逸飞与艺兰斋美术馆很有缘,佳士得拍卖行的石建邦告诉记者,陈逸飞最早对艺兰斋美术馆从拍卖行拍得的书画十分惊讶,他很欣赏馆中的收藏,认为艺兰斋做了很大手笔的事,非常了不起。艺兰斋曾经收藏了他的一幅《赵丹与陈冲》(见左上角大图)绘画作品,这也是1998从上海一家拍卖行拍得的,当时起拍价仅一两万元,艺兰斋以高出起拍价数倍的价格收归己有。广州嘉德艺术品拍卖会第二天,陈逸飞对嘉德拍卖公司的高园说,艺兰斋买的徐悲鸿几件油画很好,特别了不起,以前二三十万一件,现在每件达到48万,艺术品行情越来越好。去年12月,他观看了馆内收藏的徐悲鸿自画像、徐悲鸿画蒋碧薇人体等作品后,称这些画作太精彩了。本报记者 倪方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