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千人追悼陈逸飞 姜文未出席工作人员避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2 南方都市报
千人追悼陈逸飞姜文未出席工作人员避谈(图)

陈凯歌携妻子陈红出席追悼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上午10时,刚去世的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先生的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数千名追悼者在陈逸飞的遗体前默哀落泪。

  但备受瞩目的《理发师》前男主角姜文则没有出席,记者也没见到他送的花圈。会后,陈逸飞的遗体被运往另一个殡仪馆火化,但他的家属对其骨灰安放之处暂时保密。

  昨天上午8时,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带着儿子及亲属等亲友团提前来到追悼厅。大儿子陈凛在队伍前面捧着父亲的遗照,一脸肃穆。

  余秋雨、王安忆等中国社会名流纷纷出席悼念陈逸飞这位著名文化人。陈凯歌陈红、吴思远等影视界人士也自发出席为陈导送上最后一程。追悼会现场反复播放着陈逸飞第一部电影《海上旧梦》的主题曲,并播放了纪录陈逸飞一生的五分钟短片。此外,《理发师》剧组赶工剪辑的拍摄片花也在不停播放。

  昨天的陈逸飞出殡仪式举办得简洁而肃穆,全国近百家媒体记者悉数被挡在礼堂门外。陈凯歌陈红夫妇、韩三平、谭盾陈坤赵薇、陈娟红、关之琳等明星的鱼贯入场也引起了记者们的热情拍摄。陈凯歌夫妇一大早9时就提前抵达会场,两人均着黑色晚礼服。整个仪式直到近12时才全部结束。

  “姜文人没来?” 工作人员避谈

  三年前拍摄正酣《理发师》选中姜文与新人女演员周韵主演,但因姜文陈逸飞闹翻而令该片一度停拍。之后片方又邀请了影帝葛优来替换姜文扮演的“理发师”一角,但此次复拍最终选中偶像小生陈坤领衔。此次出席追悼会的陈坤和现任女主角曾黎眼睛一直湿红红的,原班人马葛优未能亲自前来,但送来一个大大的花圈。但备受瞩目的《理发师》前男主角姜文并没有出席。

  记者找到负责该次葬礼、龙华殡仪馆业务部的一位负责人,他介绍说,所有的花圈按惯例都会署上送礼人的姓名。记者问他姜文有没有送花圈,或者送其他礼物以表心意,他一听则不耐烦地表示:“不知道!”记者表示想看一看嘉宾送礼的名单,他则一本正经地说:“这些都要保密的,不能公开。”作者:孙倩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