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农民作家诉何庆魁侵权 高秀敏称其精神有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8:18 华商晨报

  晨报讯 《刘老根》《马大帅》《圣水湖畔》并非何庆魁所创作?据吉林某媒体报道,前日,这些作品的“真正作者”以侵犯著作权的名义将何庆魁告上法庭

  农民作家为自己鸣冤

  据吉林某媒体报道,延边州农民作家于景胜自称,他曾经通过邮寄或他人转交的方式
赵本山等人创作作品,但后来他发现,作者的名字都变成了何庆魁,而这些作品包括《卖车》、《卖拐》、《刘老根》、《马大帅》、《圣水湖畔》。所以,他以何庆魁侵犯其著作权的名义将何告上法庭。

  于景胜称,他诉讼何庆魁侵权的几部作品写的都是他亲身经历的事情,都有事件的原型并设计了大量的谜底和暗记,现在还可以找到部分作品中所描述的真人真事及证据。

  何庆魁夫妇对此不屑一顾

  何庆魁的创作才能一向是圈里有目共睹的,如今却跳出个“幕后军师”来,听到这样的消息,老何觉得十分可笑。在电话中,他对这个人表现得十分地不屑:“他是谁啊?不是在那胡说八道吗?他说他通过邮局邮寄的,证明在哪里?是不是看《马大帅》里有我的名字,就说《马大帅》也是他写的。《马大帅》都是白铁军写的,这个他都不知道。像《圣水湖畔》,那是我写一集拍一集弄出来的。”说到这里,在一旁的高秀敏抢过了电话:“姑娘,你说他是不是精神有问题啊?他说他是农民,我和老何也是农民,是不是看老何成名了他气得慌了。”

  而《马大帅》的编剧白铁军,听到这件事也哈哈大笑道:“我看他确实精神不太好,《马大帅》是我写的,他没告我吧?他要是告我就反告他诽谤。”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