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何庆魁十天之内痛失两亲人:秀敏是我心头的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无论是在晚会的小品中,还是在电视剧《刘老根》中,高秀敏赵本山总是扮演夫妻,弄得不少观众以为生活中他俩也是一对。其实,高秀敏真正的老公是《刘老根》续集中演王书记的那个男的———何庆魁。而何庆魁在得知爱妻突然去世的消息后,几乎精神崩溃,先是大儿子出车祸去世,紧接着又是妻子高秀敏去世,十天之内痛失两亲人,实在令人悲痛。

  高秀敏1959年出生在东北吉林一个小乡村,是家中八个孩子的老幺,15岁时就到当
地的“查而森宣传队”唱二人转。19岁的时候因为太瘦没有被正规的文艺团体录取,于是结了婚生了孩子。体态丰满一些后重新被剧团录取,逐渐成为一名县里小有名气的演员。而何庆魁年轻的时候在农村没有什么正式的职业,打鱼、卖菜,解决村里各种问题,只有初中文化的他,特别喜欢写点二人转的剧本,到他40岁的时候,还是以卖菜为生。

  高秀敏15岁时就认识何庆魁,但是两个人并不熟悉。后来高秀敏在菜市场遇见了正在卖菜的何庆魁,何庆魁就借机托高秀敏帮助推荐自己写的剧本《谁娶谁》,由高秀敏主演,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小品获奖后,东辽县剧团就将何庆魁吸收为小品作者,高秀敏后来也调到该单位。两个分别来自离异家庭的人也因为小品情缘走到了一起。

  从1992年开始,他们创作的节目就被地方电视台和文艺团体选用,后来又遇见了当时已经非常红的赵本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何庆魁与高秀敏一直非常恩爱,一次他们在深圳街上逛,高秀敏穿了一双红色高跟皮鞋,走累了想到深圳的国贸买一双拖鞋,结果都特别贵,没有办法,老何就与高秀敏换鞋穿,满街都看见一个穿女式红皮鞋的东北男人,就像《我的野蛮女友》中那段。

  何庆魁曾说:“高秀敏是栽在我心中的一棵树,我要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漂亮的女人只不过是我生活中的艺术品。如果有人把高秀敏这棵树从我心中拔掉的话,无疑我的心会碎成万片。”罗颖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81,3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