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因病去世 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出讣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高秀敏因病去世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出讣告(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秀敏生前最爱笑

高秀敏因病去世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出讣告(组图)
何庆魁悲痛欲绝

高秀敏因病去世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出讣告(组图)
生前和赵本山表演小品

  8月18日凌晨4时,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心脏病突发,在长春市深圳街华侨村名人公寓1号楼去世,享年46岁。因前一天高秀敏身体未有异常现象,因此家人起初怀疑是他杀并报了警。高秀敏家邻居也证实了,昨天凌晨5时他们发现有救护车出入高秀敏家。而高秀敏住地所属的金开区深圳街派出所的民警抵达现场后,证实了其是因心脏病正常死亡。

  据悉,高秀敏去世时,其丈夫何庆魁不在家中,家里只有高秀敏的母亲、侄儿和保姆。何庆魁是于昨晚19时10分左右赶回家的,据现场目击者称,穿着深蓝色衬衣的他显得非常悲痛,由于现场人太多,他是被架进屋子的。晚8时许,高秀敏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有四人跟车前往,其中包括高秀敏的女儿及其朋友,何庆魁因悲痛过度被留在家中休息。在殡仪馆的汽车离开时,现场有数百名群众为他们喜爱的小品演员高秀敏送行。据悉,高秀敏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3日后举行。

  中国曲艺家协会随后发出讣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小品艺术家协会沉痛宣告: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同志因心肌梗塞突发,于2005年8月18日凌晨4时在长春逝世,终年46岁。

  高秀敏生前一直致力于撒播欢乐和笑声,但这一次,是她第一次把悲伤留给了人们,也是最后一次。春文

  去世诱因推测

  大儿子去世就在本月8日,何庆魁与前妻所生的36岁的大儿子在广东省发生车祸,不幸去世。他的死亡使得整个家庭都蒙上了一层阴影。曾有消息称,何庆魁闻讯后精神濒临崩溃,高秀敏对继子的去世也十分悲痛。

  过劳死几乎每个听说高秀敏去世的人都惊呼:“怎么可能!”在外人看来,只有46岁的高秀敏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这么年轻就走了。不过记者了解到,高秀敏近来工作非常繁忙,成名了的她要应付各种各样的活动、演出,同时还在拍摄电视剧。在拍摄《圣水湖畔》后,她就表示自己身体出现了很多不适。

  生前未了心愿

  以高秀敏40岁出头的年纪,又属大器晚成,可以说她的演艺之路才刚入佳境,而由于她走红不久,有关其作品的纠纷慢慢地多了起来,维权也是她的一块心病。谁想,这一走,艺术之路戛然而止,还扔下了未了的官司。

  《圣水湖畔》续集搁浅由高秀敏和何庆魁合作的《圣水湖畔》在央视播出取得了不低的收视率,记者了解到,这部电视剧的续集原定于今年9月开拍,但现在恐怕得搁置一段时间了。

  《刘老根3》缺了“大将”高秀敏、赵本山、范伟被称为东北的“铁三角”。无论是电视还是小品,三人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再合作,将《刘老根三》搬上屏幕已经成了众多观众的心愿。原本有消息传出,今年下半年这部电视剧就会开拍。

  维权案尚在审理中就在今年7月,吉林省敦化农民于景胜状告何庆魁侵犯著作权。该农民称,小品《卖拐》、《卖车》、《卖担架》、《昨天今天明天》、《心病》都是由他创作的。目前官司已经有了转机,何庆魁准备反诉。

  圈内震惊

  高秀敏突然去世的消息,让和她有过多年交情的圈内好友感到吃惊。昨日当记者打电话给他们时,大多数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真的假的?能确定吗?不会吧!

  赵本山(与高秀敏合作多个小品及电视剧):赵本山的助手昨晚透露,赵本山已得知高秀敏去世的消息,悲痛万分。

  赵忠祥(央视主持人):啊?你说谁?真的吗?这个消息属实吗?谁告诉你的?我和她在春晚中常常见面,关系也非常好。太震惊了,虽然她不算年轻,但也是年富力强呀,发生这样的事情太可惜了。

  黄宏(小品演员):我已经听说了,但还不知道这个消息确实不?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可惜了。

  陶泽如(与高秀敏合作过多部作品):啊?我还不知道呢。她私底下是一个比较热情的人,对人特别好。这样一个好演员走了,太可惜了。

  管虎(高秀敏参演《生存之民工》的导演):什么?我都不知道啊!到底怎么回事啊,什么原因啊?她就像一个姐姐似的,是个好人。我要赶紧问一下这个事情。

  好友追忆

  毕福剑悲痛———将在节目中悼念

  记者找到毕福剑时,他说刚有人发短消息告诉他高秀敏去世了,他还以为是恶作剧。接到记者采访电话,他连着几个“哎哟”,首先说何庆魁太不幸了。“我与高秀敏很熟的,认识都有10年左右了,她这个人给人的印象特别开朗,前两个月我们还在《音画时尚》碰过面,她一见我就大兄弟长、大兄弟短的。我还跟她开过玩笑,说‘下面该谁出场?请一位重量级人物。’她就说,‘过两年你会比我重’。我还搭过她的《圣水湖畔》这个戏,有一天我着急要走,她就连导演的活也做,帮我早点把戏拍完,还称我为毕导。我说要感谢她,给她多买巧克力,她就回话‘你这不害我吗?’我们合作很多次,她人品相当好,一直在小品里当配角而没有怨言。经常作为我《梦想剧场》、《七天乐》的嘉宾出现,我现在正考虑,可能会把她过去的一些东西在我的节目中播出,毕竟,有那么多人喜欢她。”而且他说,将会尽量去参加她的遗体告别仪式。

  毕福剑认为,在小品界的女演员中,本来就只有宋丹丹蔡明这些人,高秀敏大器晚成,如今却没了,这对文艺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从此,《卖拐》、《卖车》就终结了,她走了,太可惜。

  雷恪生哽咽———“老伴”怎么先走了

  昨日,记者联系到老演员雷恪生,他还不知道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不会!不可能,消息确实吗?她才多大呀!”当记者告诉雷老先生这个消息属实时,雷老先生的声音颤抖起来,“她前天才打电话给我,第一句话就是‘老头子呀。’她是我的东北老伴,我们演了好多次老伴了。她对我说,《圣水湖畔》续集得推到明年拍了,因为庆魁的儿子没了,情绪很差,写不成剧本,我跟她说好,没有问题,什么时间我都等着她。”雷老先生显然无法接受高秀敏去世的事实,一直在问这个消息是否确实,“不会呀,她还不到50岁,怎么就比我先去了呢?她那么开朗、那么豁达,身体那么好,以后谁演我的老伴呢?”在采访中,雷老先生几次都哽咽起来:“庆魁一个人该怎么活呀!我们活着的人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如果那部《圣水湖畔》续集还拍,我一定要好好演。”

  朱时茂缅怀———大家都称她老师

  朱时茂与高秀敏经常在一些文艺演出后台碰面,他用“太意外”来称高秀敏的去世,而谈起对高秀敏的印象,“她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每到演出,总能见她提前赶到做准备。她没有演过话剧,却能做到这一点,提前10分钟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作为一个老演员,不是很多人能做得到的。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她的形象和观众缘特别好,演小品很认真,做人比较成功。虽然她和我们同龄,但我们都称她为老师。”

  朱军感慨———他们夫妻很恩爱

  朱军听到高秀敏去世的消息,非常震惊。“今天下午两点的时候,我还听说她女儿接到家里电话回家了,说是母亲病了,怎么可能这么一会就去世了。”

  朱军主持过多场春节联欢晚会,高秀敏不仅在台上深受观众们喜爱,台下也是大家的开心果。朱军表示:“高秀敏老师真的是戏如其人,她的表演非常生活化,她的生活和她的作品一样,非常简单,她为人大大咧咧,性格非常爽朗。怎么也没有想到会走得这么急。”朱军还回忆说:“最后一次见到高秀敏老师是在2个月前北京的一次活动上吧,她在台上非常精彩地唱了一段二人转,台下的观众非常喜欢。”

  在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里,何庆魁和高秀敏这对恩爱夫妻也曾出现,向大家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回忆起那期节目,朱军非常激动:“那次我很感动,他们是由两个离异家庭组织在一起的,但是他们非常恩爱。高秀敏找何庆魁写小品,然后两人一起努力创业。当时还讲到了何庆魁对高秀敏的帮助,也讲到了高秀敏对何庆魁的照顾,很是恩爱。”

  生平简介

  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1982年进入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做演员,1986年获国家二级演员职称,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至今。

  主要作品及获奖情况:

  小品《密码》获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柳暗花明》获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拜年》获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二等奖;小品《将心比心》获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卖拐》获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

  主要小品:

  《卖拐》、《密码》、《柳暗花明》、《拜年》、《将心比心》、《寡妇门前》、《越唱越明白》等。

  主演电视剧:

  《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兵俱乐部》、《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等。新文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刘哲 唐爱明 罗媛媛 采写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