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在睡梦中离去 赵本山失去搭档失声痛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8 新闻午报

  继著名特型演员古月在广州逝世后,演艺圈又痛失一位表演艺术家。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昨天凌晨因心脏病在长春家中过世。高秀敏与赵本山合演的小品《卖拐》等曾逗乐了无数观众。事发后,记者联系到高秀敏的老搭档赵本山以及高秀敏的荧幕丈夫雷恪生,都悲痛欲绝,不相信高秀敏在46岁的年纪就离开了她所热爱的观众。

  高秀敏在睡梦中离去

  据高秀敏家保姆称,高秀敏前一天睡得很晚,直到昨天上午(18日)也没出自己的卧室,保姆怕影响她休息,一直没叫醒她。后来保姆觉得不太对劲,推门进去后发现高秀敏的枕边都是呕吐物,手脚已经发紫,似乎死亡多时。

  高秀敏16日还与电视剧《圣水湖畔》剧组在吉林市做公益演出,死前并无任何身体不适的症状,起初警方还怀疑是他杀,下午四点公安前往高家验尸,才确定为死亡原因是心肌梗塞导致窒息死亡。据《圣水湖畔》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高秀敏平时就有心脏病,经常吃药,加上这段时间家里出了事,还要完成一些演出任务,可能身体有些受不了。

  所谓祸不单行,高秀敏的丈夫、著名编剧何庆魁在本月内痛失两位亲人———何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本月8日在广州因车祸去世。刚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又得来妻子的噩耗,这位资深编剧必须度过人生中最难过的一刻,记者昨天试图联系何,但其手机则一直被转到秘书台。

  高秀敏出事后,何庆魁并不在其身边。他17日刚刚从广州处理完大儿子的后事回到松原,将儿子的骨灰放到松原殡仪馆。直到昨天19:30终于赶回家,根据在场人士描述,当时何庆魁悲痛欲绝,是被朋友架进屋里的。赵本山:让我哭一会吧

  赵本山、高秀敏和范伟曾被观众唤作“铁三角”。昨天下午记者得到高秀敏死讯后第一时间致电赵本山,其助手表示他们还并不知道此事。过了一会,记者再次打通电话,赵本山助手称,正在大连处理事务的赵本山得知此消息立即瘫坐在地上,喝了些冰水后,人才稍微稳过来些。在电话中,赵本山失声痛哭:“真是想不到啊,我失去了这么好的一位搭档,心里难受啊!让我哭一会儿吧!”

  赵本山回忆到,他与高秀敏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今年的春节晚会剧组:“今年我们没有太合适的本子合作,在剧组见面时我和他们夫妻俩还说,争取明年再合作。后来老何他们拍《圣水湖畔》,我这边弄足球,一直没有机会见面,没想到那一面成了永别。”

  在赵本山的眼里,高秀敏是个妹妹,“大大咧咧,爱说爱笑,心胸宽广,咋能得那病呢(心脏病)?可能最近老何的儿子去世了,给她的打击也很大,怎么说岁数也大了身体有些吃不消。秀敏是个认真的人,无论是演小品还是演戏,人都特别细心,对老何那更是没说的,就是对自己照顾得不够啊!”赵本山表示将推掉手中的所有活动,尽快赶到长春为高秀敏送别。雷恪生:她是我的“东北老伴”

  著名演员雷恪生与高秀敏曾在《圣水湖畔》和《农家十二月》中两次扮演夫妻。昨天下午,当记者致电高秀敏的这位“荧幕丈夫”,告之其高的死讯时,他非常震惊激动地反复说道:“不可能吧!她前天还给我打过电话,这怎么可能!”

  雷老告诉记者,他和何庆魁、高秀敏夫妇已经认识了十几年,因为两次扮演过夫妻,所以电话里都是老伴、老头子称呼。“她可是我的‘东北老伴’啊!”雷老的声音有些哽咽。他说,前些天他和高秀敏还商量着9月中旬拍摄《圣水湖畔》续集的事:“她让我把所有事情都推掉,继续参演,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但是前天她打电话来时说,因为老何的大儿子去世了,整个人都崩溃了,见谁都说:‘有刀子吗?给我一刀,’剧本肯定是没办法写了。我还告诉她没关系,咱们明年接着来。那么豁达、开朗的一个人,平时都没听说有什么病,谁知道这样就走了,我都70多岁了,她还那么年轻!”说到这里雷老说不下去了。他表示自己正在拍戏,将和剧组商量尽量今日就赶赴长春奔丧。链接

  高秀敏及其作品

  出生年月:1959年01月28日

  籍贯:吉林

  主要小品:《卖拐》、《密码》、《柳暗花明》、《拜年》、《将心比心》、《寡妇门前》、《越唱越明白》等

  主演电视剧:《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兵俱乐部》、《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等  (潘昕/文)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