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著名演员傅彪与世长辞 冯小刚组织治丧委员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1:13 北京晨报
著名演员傅彪与世长辞冯小刚组织治丧委员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家属声明

  著名演员傅彪昨日上午病逝,傅彪治丧委员会代表傅彪家属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深受全国广大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傅彪,因患肝癌,经抢救无效,于2005年8月30日9
时35分,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去世。傅彪与疾病搏斗的最后时刻,他的妻子张秋芳和他的儿子以及他的家人、亲属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同时,他的好友冯小刚徐帆韩红、杨立新、夏力薪、丁志诚、陆国强等也闻讯赶来守候在他的身边,为他送上最后一程。

  傅彪的人生是短暂的,却又是璀璨的。他亲切的音容笑貌、平和宽厚的人品以及他创作的优秀影视作品,都将长久地留在广大热爱他的观众心中。

  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及全家对武警总医院的领导、专家及医护人员给予傅彪全力以赴的救治及全方位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影迷、新闻媒体对傅彪的深切关爱表示深深的谢意!

  傅彪先生的追悼会将于近日在北京举行。

  傅彪治丧委员会

  2005年8月30日

  曾经无数次带给观众欢笑的著名演员傅彪因患肝癌于昨日上午9:35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去世,享年42岁。他走的时候很安详,仍带着他的招牌式微笑。据记者从武警总医院了解到,傅彪是因为肝癌细胞扩散,引发肝重格转移,造成肺部呼吸系统衰竭而死亡。目前遗体已转移到太平间,追悼会、火化的具体时间还未最后确定。

  10:00 医院正门武警站岗

  在传出傅彪死亡的消息后,武警总医院立即封锁了医院的大门,武警站岗严格限制人员出入。据一名司机告诉记者,9点就有武警站岗了,从10点开始,门口车辆明显增多,造成街道交通拥挤,医院也开始限制车辆进入。而这名司机还表示:“我经常在这里等活,也从报纸上知道了傅彪在这儿住院,情况不太好,也挺关注的。至于他的家人也不认识,就是老看见他的司机开一辆奥迪进进出出,还聊过几句。今天早上看见这儿车特多,还觉得奇怪,中午回家才知道傅彪去世了。”

  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大批媒体等候,而傅彪生前的好友也陆续来医院送傅彪最后一程,包括冯小刚、徐帆、杨立新、丁志诚、夏力薪等,但是全部行色匆匆,没人愿意透露医院内部的情况,其中丁志诚为了躲避记者的采访,汽车的保险杠两次撞在台阶上。

  11:00 傅彪生前细节透露

  据记者了解,傅彪在做完肝移植手术后,一度恢复得不错,但是傅彪的烟瘾一直没有戒掉,几乎每天一包中南海,别人劝也没有用,傅彪还说这点毒素打不倒他。在本月初傅彪就已经身体不适,进入武警总医院治疗,由于傅彪的免疫系统已经非常差,所以被安排在武警总医院的重症隔离病房,除了家人和医护人员外,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害怕别人身上携带的病菌使傅彪感染。由于癌细胞开始扩散,化疗造成傅彪体重直线下降,只有一百多斤,几乎脱了相,让人认不出来。而且剧烈的疼痛使傅彪无法忍受,一小时就要使用一次止疼泵,人也非常虚弱,话都说不出来。而在8月22日,傅彪的病情开始恶化,医院给家属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在24日,由于傅彪呼吸困难,医院采取急救措施,切开病人的喉管,上了呼吸机。

  29日晚上,饱受肝癌病痛折磨的傅彪已经病情危急,医院全力进行抢救。之前关于傅彪的病情发展曾有多种版本,有说他身体状况出现恶化并处于深度肝昏迷状态,但据记者了解,傅彪病情加重是癌细胞转移后引起的全身多脏器衰竭,尤其是肺功能和肾功能。在傅彪与疾病顽强搏斗的最后时刻,他的妻子张秋芳和他的儿子以及家人、亲属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同时,他的好友冯小刚、徐帆、韩红、杨立新、夏力薪、丁志诚、《甲方乙方》的制片人陆国强等也闻讯赶来守候在他的身边,为他送上最后一程。

  15:00 院方正式宣布死亡

  在昨日下午3点,武警总医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副院长郑静晨代表院方公布了傅彪医治无效死亡的消息,并且表示:“傅彪在医院治疗期间,和医生护士相处得非常好,普遍反映他人很好,没有明星架子,对他的去世我们觉得非常惋惜。”但是对于傅彪临终时的遗言,郑副院长表示,傅彪去世时只有他的家人在场,而且这些涉及隐私,所以不太方便透露。

  16:00 各界人士追忆亡灵

  傅彪逝世的消息传出之后,演艺界人士纷纷表达了悲痛之情。曾经与傅彪有过多次合作的导演冯小刚不仅送了傅彪最后一程,还和傅彪生前一众好友为傅彪身后事奔波。冯小刚落寞地表示:“我们是多年的好友,他的事自然要由这一大帮朋友来张罗,这是义不容辞的……”

  作为傅彪生前好友,陆国强曾经担任冯小刚电影《甲方乙方》的制片人。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陆国强时,他的声音已经很沙哑,说话也不时哽咽。陆国强表示自己只是傅彪的一个朋友,不便对媒体说些什么。但是他透露,傅彪的最后一个晚上自己一直陪伴在侧。

  吕丽萍在得知傅彪逝世的消息后,表示自己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很难接受这样的噩耗。吕丽萍曾经与傅彪合作过《十三格格》,吕在片中饰演慈禧,傅饰演李莲英。吕丽萍赞扬傅彪饰演的李莲英无人能及。如今傅彪斯人已去,自己再不会演慈禧了。

  记者随后还来到了央视《艺术人生》栏目,采访了制片人王铮和编导马宁。马宁告诉记者,傅彪最后一次在栏目露面是今年春节前录制《喜福会》这期节目。除了傅彪夫妻外,同时还邀请了其主治医生沈中阳,武警总医院的医生护士。“当时傅彪的状态非常好,满面红光,老开玩笑。比如看见他抽烟,我就问彪哥还抽烟呢,傅彪说抽烟怕什么,我把酒戒了,不喝酒就行。”而王铮也表示:“上午接到这个消息后,打电话告诉了朱军,朱军当时正在台里录节目,听到这个消息,半天说不出话,说太遗憾了。”

  17:00 傅家大门无法靠近

  记者下午5点多来到傅彪生前位于京郊昌平纳帕溪谷的别墅。门口的保安人员显然是加强了戒备,对记者的询问守口如瓶,对来往车辆也是严格盘查,当记者试图通过别墅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保安相当警觉并催促工作人员赶快离开,不要多谈。天色渐黑,记者向下班的别墅区保洁人员询问相关情况,她们表示,只是看到傅彪家门前有几辆车,但是大门紧闭。大概5:40左右,有一个长相酷似青年演员冯雷的人开着一辆SUV进入别墅区,被保安大概盘查了5分钟左右才放行,大约在6:10左右,该车驶出别墅区,记者试图对其进行采访,但是他绕开记者疾驰而去。截至7点左右,傅彪生前的银色奥迪进出别墅区两次,车内只有司机一人,车速相当快。

  20:00 追悼大会周五举行

  据了解,冯小刚昨天晚些时候一直与相关人士商谈有关傅彪追悼会的事宜,初步确定将于本周五举行傅彪的追悼会,届时傅彪生前的好友都会出席。

  而商谈的另一议题就是成立了傅彪治丧委员会。负责人是冯小刚和张国立,还有傅彪生前的好友等人。目前委员会正在紫竹院一个住宅小区内起草傅彪的讣告以及商榷傅彪追悼会的日期、地点,安慰家属等。

  等到20:00,冯小刚代表傅彪家属和傅彪治丧委员会第一时间给新浪娱乐发来了独家公开信,全文如下:

  今天下午开始,很多朋友比如那英和媒体等纷纷打来电话给我及傅彪治丧委员会,他对傅彪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很关心的问到比如追悼会在哪里开、花圈怎么送、送到哪里之类的问题,在此我谨代表傅彪家属和傅彪治丧委员会特别感谢大家,感谢你们对傅彪的这份真挚的感情。

  今天晚上,我们治丧委员会的所有成员包括我、张国立、李少红、王中磊、刘震云、孙健君、陆国强等会连夜开会,我们将为傅彪的丧事理出一个理想的方案,并会征得傅彪妻子张秋芳的认可,我们保证会最大限度地把傅彪的丧事办好。

  因此,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的朋友能耐心等待,给我们时间以商量讨论,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通过新浪网向大家公布追悼会的具体事宜。再次感谢广大朋友的关心。

  冯小刚

   2005年8月30日20时

  21:10 追忆最后时刻

  傅彪的生前好友韩红原计划昨天下午为《仙剑奇侠传2》录制主题曲,在18:30接受媒体采访,但是由于傅彪的去世,采访推迟到21:10才开始,虽然主办方一再要求媒体不要询问与傅彪相关的事宜,但是当记者说韩红显得很疲惫时,韩红表示:“今天是很折腾,我也知道你们关心什么,其实,这些天有很多好友都在陪伴着傅彪,徐帆有些事情今天上午先走了,我和杨立新今天中午才回家。我在这里代表傅彪的家人和治丧委员会的成员谢谢媒体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也将在最快的时间内确定一个最佳后事处理方式。”韩红还向在场的记者透露,“傅彪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特别坚强,肝癌的痛苦是常人无法体会的,豆大的汗珠和泪珠不断地滚下来,但是彪哥始终在坚持着……”晨报记者 刘鹏云 杨莲洁 冯遐 王琳 刘墨非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