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追忆傅彪南京行 未及拍摄《冷暖人生》留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0: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由傅彪和他的妻子张秋芳主演的《妻子》曾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取得了较高收视率,去年6月傅彪和张秋芳这对演员夫妻档还特地到南京九华山社区和观众见面为该剧造势。昨日,记者特地采访了全程陪同傅彪的江苏节目购销中心的刘亮,他向记者回忆了很多傅彪的“好人好事”。

  南京用菜汤拌饭

  刘亮告诉记者,是去机场接傅彪和他妻子的,当时做完观众见面活动,刘亮就陪他们吃了晚饭。“傅彪的饭量很大,在点菜之前他告诉我,他不吃鸽子、兔子、鳝鱼,其他的菜都吃,之所以不吃这些,是因为一位先生曾经告诉他,不吃这三样东西对他的身体和事业都好。当时我们安排傅彪住在玄武饭店,在饭店用餐时,点了一个鲍汁百灵菇,很合他的口味,价格也只有十几块,吃完之后,他又加了碗饭,用这个菜的卤汁拌饭吃掉了,一般菜汁不吃的,但是他却吃的很香甜。”

  大谈儿子吃饭姿势

  傅彪胖得很可爱,他自己笑说是在结婚之后胖起来的,老婆、儿子吃剩和不吃的都是他来吃,慢慢的胃就变大了,自然也就长胖了。刘亮告诉记者,在闲聊时,傅彪总会惦记着儿子,可能由于经常在外面拍戏,觉得对儿子太亏欠。“在说到吃饭的姿势时,傅彪立即想到了儿子,并很幸福地说着儿子很‘绅士’的吃饭姿势,原来他儿子每年都会去英国参加夏令营,由于去英国的次数多了,在英国吃饭都要穿戴很整齐,回家了还保持着在英国吃饭时的习惯和英国男孩的绅士,把衣服扣子全都扣起来,然后坐立笔直地吃东西,傅彪当时看了觉得很有意思。”刘亮描述道。在吃饭时,傅彪还说自己有

脂肪肝,不过当时的精神状态很好,在和台里领导一起吃饭时,他还喝了点红酒。

  为《妻子》欲两次来宁

  “傅彪很随和也很真诚,虽然我们是工作人员,但是他很会说暖人身心的话,很热情也很会做人。当时来宣传《妻子》的时候,他的精神状态很好,可能有妻子陪在身边的原因,傅彪的妻子也是一个很开朗的人。由于《妻子》这部电视剧的剧集较长,在吃饭时我们领导说可能会做两次宣传,到时还要邀请傅彪来南京,当时傅彪立即就答应了。因为当时也是随口说说,说完我们都没有当一回事,过了几天,傅彪竟然亲自打电话来问他什么时候再来南京做宣传。因为怕傅彪路途劳累,台里领导为了他的身体健康着想就推掉了再次宣传的计划。但是当时我们接到傅彪的电话时,真的很感动,在饭桌上的话他都记得一清二楚,敬业精神很值得其他演员学习。”刘亮回忆说。

  《冷暖人生》成遗憾

  在病情好转时,傅彪本来要把自己的“病历”拍成《冷暖人生》,但是天不遂人愿,这部《冷暖人生》也就成了傅彪未完成的梦想。古装剧《大清官》是傅彪做肝移植手术之前拍摄的最后一部戏。去年8月17日,傅彪被确诊为肝癌晚期;9月2日,傅彪做肝移植手术。在医院里,傅彪目睹了无数家庭的悲欢离合,于是决定要在今年拍一部名为《冷暖人生》的电视剧。他说:“我的个人经历非常渺小,绝对不能拿自己的一次生病来赚钱,我只是记录下我看到的东西。每一个病房,其实都是凝聚爱的地方。”经历了这一场大病,傅彪说自己学会了两个字——珍惜,珍惜亲情,珍惜友情和恩情。刚开始,为了不让自己家人担心,傅彪隐瞒病情,说自己去拍戏了,他的父亲和14岁的儿子都不知情,直到有天北京报纸披露了傅彪患晚期肝癌的消息,儿子的同学拿着报纸来问他,傅彪儿子被问愣了,呆呆地站在原地,眼泪止不住地流下……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