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追悼会昨日举行 数千影迷含泪送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3 潇湘晨报
傅彪追悼会昨日举行数千影迷含泪送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迷前来送行

傅彪追悼会昨日举行数千影迷含泪送行(组图)
孙海英吕丽萍夫妇

傅彪追悼会昨日举行数千影迷含泪送行(组图)
葛优

傅彪追悼会昨日举行数千影迷含泪送行(组图)
冯小刚徐帆夫妇

  人群中有不少影迷举着“彪哥您走好”的牌子“痛失大腕,众人一声叹息;忍看青衣,怀念没完没了”、“德艺双馨好演员,憨厚耿直真男人”……沉重的挽联、素洁的花圈,哀悼的人群……昨日上午,几千名傅彪的亲朋好友和影迷赶到八宝山殡仪馆。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地域不同,但为“好人”傅彪送上最后一程的每个人,心情一定相同:难舍傅彪,一路走好。如此一幕,与傅彪生前客串演出的电影《大腕》颇有几番相似。

  明星影迷同送彪哥

  昨日清晨7时许,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带着儿子来到北京武警总医院太平间,韩红冯小刚等人也一起出现在医院。8时10分,傅彪的灵柩在妻儿和好友的护送下从医院出发,运往八宝山。8时30分,八宝山殡仪馆早已人山人海:张艺谋、万梓良、张国立夫妇、孙海英夫妇、陈红梁天李琦赵宝刚、英壮、蔡明刘仪伟羽泉牛莉、六小龄童、张纪中等傅彪生前众多好友都前来为他送上最后一程。自发前来为傅彪送行的北京、河南、河北、黑龙江等地的群众多达几千人。他们身着深色上衣,手里或捧着鲜花,或举着“彪哥您走好”的牌子,一片凝重悲伤气氛。  9时30分,追悼会正式开始。追悼会主持人由冯小刚担任,这几日忙于处理傅彪身后事的他明显消瘦不少,一旁的徐帆神情悲痛,不时拭去眼角的泪水。全体人员默哀,张国立介绍了彪哥生平及作品,并讲述了彪哥生前对抗病魔的顽强精神,宣读了由刘震云执笔的悼词,一众好友和市民忍不住当场洒泪。

  悼念与追星强烈反差  

    由于现场影迷太多,几千人一拥而上,将灵堂门前挤得水泄不通。人声鼎沸中不时听到冯小刚沙哑的声音在维持秩序:“大家不要往前挤……我们是来纪念傅彪的,请保持安静。”记者也排在密密匝匝的队伍之中,等待进入灵堂向傅彪遗体告别。灵堂左右两面墙上层层叠叠地排放着圈中好友送来的花圈,面容比以前消瘦的傅彪躺在白玫瑰和白菊花丛中,他似乎面带笑容,嘴角微微上翘。记得电影《大腕》中,无数观众因傅彪面对大腕时那一分钟的痛哭而开怀大笑,而此时观众却因他嘴角的微笑而感到揪心的悲痛。

  在葬礼上,一部分市民赶到现场的目的似乎更像是为了追星。一旦有明星露面,无数影迷就蜂拥而上,大喊明星名字,更有甚者还主动拉起明星的手握着,还索要签名,使得现场更加混乱。蔡明更是被堵在车中好几分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才得以离开现场。一边是沉痛的悼念,一边却是追星,如此反差让人愤懑心痛。本报特派记者侯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