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1 新浪娱乐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 涂紫凝 浦蒲 赵雪莲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祖海安雅王莹杨欣:明星教师节说恩师(组图)
杨欣 王莹 安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涂紫凝:老师飞来助阵

  凭一曲《跌倒醒》窜红歌坛的新加坡歌坛新人涂紫凝,谈起老师来显得非常动情,她说:“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曾为刘德华梁咏琪等人编曲的新加坡编曲家黄铭源,在我录制《EVA》这张新专辑时,黄铭源老师坐在钢琴前,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给我纠正,让我听琴声找感觉。而且,在我于北京召开记者招待会那天,黄铭源老师还要不远万里从海外飞来为我助阵,让我好感动——巧的是,那天正好是9月10日,教师节。”

  祖海:定期找老师充电

  被誉为民歌四花旦之首的祖海,涉足歌坛以来成就斐然,但她依旧定期找自己的老师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林进行“充电”,她表示:“对于歌手来说,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我很庆幸遇到了金铁林老师,跟他学习,就像是海绵吸收海水一样,越学习越觉得自己有很多欠缺。因此,毕业之后尽管演出繁忙,我总要定期找金老师上课,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

  王莹:老师改写了我的人生

  在业界享有“男戴(玉强)女王(莹)”美誉的美声歌手王莹,感慨说,是她的恩师马秋华改变了自己的一生。“我刚考上军艺分到马老师班里的时候,成绩很差,在班里属于倒数几名,可以说,非常不自信,甚至有些自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学起,不知道将来前途怎样。后来,马老师跟我谈了一次话,她竟然表扬了我,说我嗓子先天条件是不错的,程度差主要是由于方法错误,只要调整方法,是能够唱好的……果然,在马老师的指导下,我的成绩有了惊人的飞升,最后还留校当了老师。”在教师节前夕,身为军艺声乐老师的王莹专门录制了一首新歌《老师我想你》,她说,这首歌唱出了她的心声。

  安雅:老师的糖果奖励

  香港著名演员安雅,最难忘的老师是在美国读书时的校长。“刚到美国读书的那段时间,我花了不少时间适应新环境,以及学习新的语言,生活很单调且有压力,有一件事却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那是当我在学校第一次完完整整的念出一句英文句子[The bus went up the hill],校长为了鼓励我,特别带我到她的大办公室领奖。永远不会忘记,当我一走过去,眼前是一个好大好大的袋子,里面装满了各样五彩缤纷的糖果,我几乎看呆了,直到校长在我耳朵边轻轻地说:你可以选两个哦!我简直乐翻了,仔仔细细挑起了糖果,恨不得把整袋糖果一个个看过,深怕错过任何一颗一直想吃却没有吃到的糖果。这大概是我刚去美国时最快乐的时刻吧,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虽然过得辛苦,却也令我回味无穷!”

  赵雪莲:难忘老师口头禅

  最难忘是高中一年级时的班主任高忠毅老师。谈到高老师,赵雪莲记忆很深刻,她说,高老师中等身材,长相很憨厚质朴,他是个性情中人,有点不拘小节,他教语文,上课时喜欢在教师里来回溜达着讲,讲课时有很浓重的龙口口音,必定语气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唾沫星子乱飞,所以同学们都喜欢听他讲课,但又都害怕他溜达到自己跟前让自己溅上唾沫星,他最爱说的口头语是“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用龙口话说特别搞笑,很多同学都在课下模仿他的这句话,甚至直到毕业多年后的现在,学校校友录上赵雪莲所在的高一九班旁边还有一个备注:“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杨欣:现在仍和老师保持联系

  凭一部《手机》脱颖而出的内地影视圈四小花旦之一杨欣,最难忘的老师是烟台一职的常虹老师。她说:“那时我在读幼师,常虹老师鼓励我去考大学,在当时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因为我们家包括我妈妈,都觉得当个幼师挺好的。后来,常虹老师专门找我妈妈谈话,给了我很高的评价,说杨欣这孩子不考大学可惜了,最终,她说服了我妈妈并义务教我专业课,最终,我以优异成就考入山东艺术学院,最后一步步踏上了影视这条路。”杨欣说,直到现在,她和常虹老师还保持着密切联系。

  浦蒲: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

  凭着《寻找周杰伦《篮球部落》而为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浦蒲,对于最难忘的老师是谁这个话题,谈出了一番非常个性另类而颇有哲理的话,她说:“让我具体说哪个是我最难忘的老师,不好说,其实,我感激我生命中的每个人,他们都是我的老师。”的确,熟悉浦蒲的朋友都了解,她平时就是这么谦逊,像个永不骄傲的学生一样,不过她是属于比较有个性、很有“数码宝贝”感觉的那种学生。 邓鲁平/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教师节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