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雪莲是个好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8:13 新浪娱乐

  很多人是从《一双绣花鞋》《汉武大帝》《如此多娇》中认识赵雪莲的,除了演技之外,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是——这个演员太漂亮了。

  的确,即便在美人扎堆的影视圈,赵雪莲也算是比较漂亮的。但是,我觉得,她最大的优点不是漂亮,而是单纯。

  见到她本人之后,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在上岛咖啡,她随着经纪人程滢一起,捧杯茶坐在那里,很安静。

  她静静地倾听你说话,眼神单纯得像个孩子。

  可以说,这种单纯把俺给震撼了,天哪,有没有搞错,在“超级女声”横行的时代,居然还有这样的女孩子!好像是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走时光隧道来到二十一世纪的上岛咖啡一样。

  但是,她绝对不是装的,这种单纯,这种眼睛里的清澈,是装不出来的。

  混迹娱乐圈,见惯了美艳绝伦,见惯了喋喋不休,见惯了猜忌和防范,见惯了各种交易,但是,单纯,却是越来越罕见的了。

  单纯当然不等于简单。只要看过赵雪莲主演的电视剧,你会发现,她是一个好演员,她塑造的角色,张持有度,性格丰满,绝非那种千篇一律的面孔。

  而在生活中,她恢复了本真,露出她的本来面目。她是单纯的,快乐的。

  好的演员,只在银幕和荧屏上演戏,不会在生活中演戏。

  而蹩脚的演员,总是自以为是地弄混了顺序,在荧屏上表现得很没趣,在生活中却像演戏一般。

  除了单纯,赵雪莲还是聪明的,她懂事、听话、虚心、诚恳,知道自己的斤两。她明白,一个好的演员,背后必定站着一个优秀的经纪人,所以,对自己的经纪人程滢小姐,她非常尊重,像对姐姐一般。

  面对她,面对她的单纯,无论是她的经纪人,还是周围的朋友,谁不乐意帮这个姑娘一把呢?

  聊了一会儿,才知道赵雪莲原来还是山东大学英语系的高才生,还是山东老乡哪。较之文化课一塌糊涂的一些年轻女演员,文化底蕴无疑使赵雪莲拥有了更多的潜质和耐力。所以说,雪莲必定还能有更好的发展。

  她的话不多,喜欢倾听,似乎有些内向,但绝对不是特别有心计的那种功利女孩。有时候,她会很认真地问一个她不明白的问题,当你告诉她答案之后,她会报以一个感激的笑。

  听说,赵雪莲的角色,大都是剧组主动找过来的,她根本不必像一些女演员那样削尖脑袋拚命钻营,也许,这也是单纯的魅力吧。

  而此前,演过那么多的角色,却一直安安静静的,要换做别的演员,早张扬得满世界都知道了。

  的确,像她的名字一样,雪莲花本来就盛开在雪域高原,是不容易见到的。

  告别的时候,她优雅地伸出手来,手的质地很柔软,给人的感觉很淑女,眼睛里照例是单纯的笑。不过没想到她那么高挑,足有一米七三吧。

  忽然有了点感慨,其实,生活本来就可以很简单、很单纯的,哪怕你干的演员这个职业。 邓鲁平/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