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朱时茂拒绝春晚两次邀约 忙着和陈佩斯演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2:10 新疆都市报

  著名小品演员朱时茂来疆献爱心,在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春晚多次邀我,我没时间”

  11日,大家非常熟悉的著名小品演员朱时茂,带着一片赤诚之心悄悄来到新疆。与80年代第一次来疆纯粹的表演小品不同,此次第二次来疆之行,朱时茂为新疆的人民献上了一
片爱心。

  11日15时15分抵达乌市后,没有顾得上休息的他,便在机场贵宾厅里将此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所得的20万元门票收入,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雪冬的见证下,捐给了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资助100名肢体残疾人。之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再向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20万元。

  当日21时,朱时茂一行赶赴和田,看望当地的贫困残疾人,并查看自己所捐赠资金的投放情况。与次日晚赶回乌市,今日上午离疆。

  11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抽间隙时间专访朱时茂,朱时茂一如荧屏上侃侃而谈、风趣

幽默,谈自己的同行李金斗赵本山的热点话题,谈了自己现在对春晚态度。朱时茂还表示如果有机会明年7、8月还会再来新疆。

  慈善事业

  有些人影响了名人形象

  朱时茂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第一来疆是80年代末,“当时还有点紧张,因为之前和佩斯表演了小品《吃羊肉串》,害怕说我们是糟蹋新疆人,后来说清楚小品里是假冒的新疆人。其实,新疆人都很好,比我们还豪爽。”

  朱时茂很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对慈善事业的感悟,“我们联合了很多名人组成了‘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把会打高尔夫的名人集中起来做善事,其中有很多明星比如曾志伟孙楠等。我做了一些协调工作,大家对我的评价都很高,我也在做慈善中得到一些安慰。”

  朱时茂对此次来疆表态:“多忙,我都会安排开时间来疆。这不是说多少钱的事,如果给我一二十万,让我搞一次演出我是不会来的。”

  在号召大家做慈善的同时,朱时茂还特别地表明:“虽然我们中也有一些人做了一些不得体的事,影响了形象。但总体,我们这些都很关注自己的形象,希望多做些善事。”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这让记者不免联想到此话是暗指近期闹的沸沸扬扬的另一名著名的相声演员李金斗“嫖娼录像”事件。

  央视春晚

  今年两次邀请我

  在言谈中,朱时茂表示自己春节之前很忙,那是不是在忙春晚呢?朱时茂提起春晚也似乎表现得很敏感,“春晚?今年可能没有时间了。最近陈佩斯也在忙着演话剧,而我的档期也很满,随后还要去澳门做慈善事业、去深圳……”

  记者随即问起前不久有消息指由于陈佩斯、朱时茂10年前和央视的矛盾,这么多年一直遭到央视封杀,而今年突然传出再次邀请两人的消息有央视借此操作,央视是否真的邀请过两人?这次得到了朱时茂肯定的答复,“说实话,邀请过,今年打过几次电话,说我们出来聊聊、坐坐。但我今年确实没时间,这个可能和以前的打官司没太大关系。有些事我们在这就不便多说了。”朱时茂也表示在生活中和佩斯也是很好的朋友。

  很多明星似乎不像往年那么注重春晚,是不是说明大家都不在乎春晚了?“别人在不在乎我不知道,反正我是没时间。”

  虽然朱时茂并没明确表示自己不如往年重视春晚,但在言谈间却透露出这一层意思,“前几年大家的生活都很单一,春晚就是我们的惟一,但现在不一样了,这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李金斗涉嫌嫖娼事件

  醉酒后都会做出一两件恶心事

  同为相声小品界的一线知名人士,所以最近李金斗的话题也成了记者们都要问的问题,说起这件事朱时茂就比10天前来疆的巩汉林爽快多了。巩汉林直接说不知道,朱时茂却是有一说一。“我也是道听途说。斗哥应该说是人非常好,我不知道这件事属实不属实。我觉得斗歌不会去做这件事。如果去做了,也是一时的,他喜欢喝酒,可能是一时喝晕了,人的一生中就做了那么一两件恶心的事。”这时的朱时茂的表情也有些许调侃的味道,眯着眼睛,略带微笑,略微停顿后又接着说,“也许是喝多了,也许就做了那么一件事,我说是也许,不管怎么样,斗哥人是很好的。我和斗哥都是很好的朋友,斗歌是个很好的人。”

  赵本山和足球

  他是稀里糊涂进去的

  记者随后问了另一个小品界泰斗赵本山和热闹的足球,赵本山表示近期要退出辽足俱乐部,有很多人都想这是赵本山失败的一场秀,朱时茂又笑了,“是不是秀我不知道,但足球作为一种经营,在国内还不成熟。篮球在美国经营得很成功。在我们国家,体育行业进入商业运作还不成熟。本山进去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有点稀里糊涂,他出来的事后清楚了没有我不知道。(大家说赵本山是汤了一场浑水)不知道本山现在弄清楚了没有,我也有很多体育界的朋友,经常一起见面聊天,体育我只会去看一下,涉足我是不会的,足球不是一个很好的模式。”

  家庭

  在儿子面前说一是一

  说起自己的今年14岁的儿子,朱时茂言谈中有着父亲的威严和无限的慈爱,“儿子现在在美国上高中,我答应他圣诞节陪他过,我说到就一定要做到,在儿子面前我基本上是说一是一。”我现在担的闲事也很多,但再忙我都会抽空圣诞节陪儿子。”不过朱时茂表示自己不会管儿子以后的发展,“虽然他很小就对艺术很感兴趣,他现在才上高中,以后他想不想干我这一行看他自己。”

  在说这些是,朱时茂也谈到了自己的影视作品,“这几年我都没拍电视剧,多是当制片人,现在在拍一个话剧,但明年有很多计划,现在不方便透露,但一定会杀回影幕。”不过在自己的所有影视作品中,让朱时茂满意的并不是自己的成名作《牧马人》,“那只是观众认可的我最好的角色,但我最喜欢的却是在《道是无情却有情》等电视剧中自己扮演的军人角色。”这一爱好也许和朱时茂年轻时当过兵的经历有关。

  谈相声小品

  可以通过影视看到我们

  对于现在相声小品界,大家熟悉的赵本山、黄宏等一批语言类节目“前辈”纷纷转作话剧、影视等,而新一批的接班人却显少出头,对这现象朱时茂却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大家现在确实都有很多事要做。现在说相声小品的多是地方方言,只有我们是说普通话的。比如我和陈佩斯,我们俩作了那么久的小品,自己也一直很想有突破,所以现在没有好的我们也不愿做,我们总是想把最好的呈现给观众。”

  朱时茂也表示:“观众很喜欢我们演小品,不过也可以通过影视剧看到我们,这也是好事。”

  记者·印象

  有求必应

  在酒店看到了刚吃完饭的朱时茂老师,和荧屏上没有太大的差距,只是呈现出略微的福态,人看上去稍黑一些。

  饭局还没有结束,就不听有人前去合影,朱时茂都非常谦和一一满足。

  记者们在另一间房间等待采访,很快朱时茂老师就出现了。刚坐下,工作人员就送上鲜花,让朱时茂抱着,他欣然接受还不忘调侃:“这还要拿道具呀。”

  采访期间,不管记者如何体温,朱时茂的口气始终平缓温和。

  更让记者们感到亲切的是,随后不管什么要求,朱时茂总是一一满足,合影、签名、要电话号码。和完影刚一出门,就有记者冲过去要求签名,签完一个又有一个,朱时茂干脆有从门口返回房间签名……

  一一满足了在场所有人的要求,朱时茂才返回房间休息。

  尽管朱时茂随着时间的历练,逐渐涉足更多的方面,也开始干制片人做商人……但不管身份如何变化,朱时茂还是保有了一个名人的风范,始终谦和谦逊地对待周围的人。张军强 高梅/文 张新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