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2005年最有影响力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2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5年14位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和中国著名演员章子怡入围。成功连任但支持率一路走低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和副总统迪克·切尼分列前两位,赖斯居第三。

  国家政要约占七成

  入选今年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的还有美国的两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哈里·里德、教皇本笃十六世、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阿罗约、美国外交官约瑟夫·威尔逊和他作为中情局特工的妻子瓦莱丽·普莱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岁的美国韩裔高尔夫球女神童魏圣美。

  在14位入选者中,国家元首占到了4位,其他政要高官占6位,傅成玉和章子怡成为了经济界和文娱界的唯一代表。

  艺伎成就章子怡

  近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对章子怡进行了如下评价:在《卧虎藏龙》中,她在树顶上飞来飞去。在《十面埋伏》里,她又饰演一位盲人舞伎。不过章子怡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在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中用英语说台词。她出色地经受住了挑战。这位生于上世纪70年代、雄心勃勃的中国女孩正在成为一位国际超级明星。

  傅成玉展示中国经济雄心

  《时代》周刊(亚洲版)中写道: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坚称,美国对他的公司以185亿美元的出价收购美国石油业巨头优尼科公司提出强烈批评,令他困惑不解。华盛顿政界人士的反对最终迫使傅成玉放弃了这一收购计划。但他过人的胆识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中国在全球经济领域雄心勃勃的计划将越来越令人难以抗拒。

  时报娱评

  My name is 章子怡

  自从1998年出演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女主角以来,章子怡迅速蹿红。《卧虎藏龙》使全世界影迷认识了这位刚柔并济、颇有灵气的中国女孩,《艺伎回忆录》让她真正走向了国际化。

  在那张被李安称为“真是老天爷赏饭吃”的脸上,欲望或快乐都是很明显的。她清楚明白女星走红后,往往得付出蜚短流长的传闻:喜欢抢风头、对片酬狮子大开口……但这些并没有像洪水猛兽一般吓跑章子怡,反之她却用玉蛟龙一般轻灵的高深武功在美国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我们可以不喜欢她,也可以不看她演的电影,但美国《时代》周刊却给予了章子怡之于中国电影和国际影坛的地位:“她是中国给好莱坞的惊喜,她的野心在西方。”章子怡红了,但值得欣慰的是,她知道自己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她代表着中国人在世界电影的一席之地。章子怡没有忘记自己的中国名字,她用英语告诉全世界:“My name is章子怡(我的名字叫章子怡)。” 张晓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