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琦落榜不愿再考 黄奕看报关注赵薇考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10 重庆晨报
李琦落榜不愿再考黄奕看报关注赵薇考研(图)

赵薇(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设立艺术硕士学位的第一年,两个月前这一好消息引来了赵薇黄晓明李琦朱军刘孜等一大批明星争考。但记者近日获悉,这些明星的求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赵薇、黄晓明已闯过复试关,而喜剧明星李琦则无奈落榜。采访中记者更得到内部消息,《艺术人生》的朱军并没有报考,而是央视一位同名同姓的女士替他扮了回“焦点人物”。

  黄晓明轻松过两关

  自从10月22日大批明星参加全国在职研究生艺术硕士入学资格考试后,一直以来各大艺术院校的录取工作都在悄然进行着,近日教委在官方网站公布了考生可以查询考分的消息。记者首先致电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戏的黄晓明,他的经纪人刘小姐称:“他已过了第一关,就是入学资格通过了,11月23日左右就回学校参加了复试,又考了政治和表演专业两门课程。现在就等着学校、教委综合评定,明年6月份才能知道有没有考上。”

  赵薇已经参加复试

  不知道是不是想效仿徐静蕾,赵薇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记者采访赵薇时,她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告诉记者:“我现在不知道成绩,你问一下老师。”记者询问了赵薇投考的田壮壮导师,他透露说:“赵薇入学资格考试后也回北电参加了复试。”但他表示参加复试是北电的一个程序,如果第一关入学资格考试没有通过教委的录取线,一样会被严格筛选掉。但据记者了解,像赵薇这样的明星,通过了复试基本也就定了。

  李琦落榜不愿再考

  而在冯小刚贺岁片中屡出风头的李琦在电话中则不悦地说:“我没考上!导师告诉我的,成绩出来了,没希望了!”他还说明年也不会再考了,“试了试,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行了!”之前报道都说朱军报考中国传媒大学,但这次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此朱军并非“名嘴朱军”,而是一位女士,因为单位也是央视的,所以被误认为是主持人朱军。

  黄奕看报关注赵薇考研

  日前在北京出席2005第二届时尚先生颁奖礼的时候,盛装出席典礼的黄奕竟然拿着早前报道赵薇考研的某杂志在看,可能“小燕子”也对“大燕子”的举动有所赞赏。而对于为何突然想进修?赵薇答得很坦然: “是想趁年轻时多学点知识,给自己多储备点求生的技能,有备无患吧!报考导演系并不表示我想当导演,顺其自然一步步走吧!”据了解,赵薇所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是一种新型的研究生学位,北广今年是第一次招生,学制三年,每年的学费是2万5000人民币。 孙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