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朱军再度受质疑 上万网友要求朱军“下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5:53 华商网-华商报
朱军再度受质疑上万网友要求朱军“下课”(图)
朱军:煽情不是我本意,节目定位就如此(设计独白)

  央视春晚最佳节目名单揭晓 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今年春节晚会朱军作为主持人说出全场的第一句话,再次显示了他央视第一名嘴的地位。而就在前两天,央视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揭晓,朱军和冯巩的节目《跟着媳妇当保姆》获得了一等奖。然而,获奖却不能挽回《艺术人生》的收视率不断下滑。近日,
朱军再度受到质疑,上万网友发帖要求朱军“下课”。

  两年三次遭喊“下课”

  在某著名论坛上,针对今年央视春晚朱军的表现,有网友列出“煽情过分”、“访谈没交流”、“过于自我表现”等三条罪状,要求朱军“下课”。而这已经是近两年来朱军第三次被叫“下课”。

  第一次危机:2004年11月

  事件:称张学友“德艺双馨”

  《艺术人生》邀来香港明星张学友访谈,一开场,朱军就把张学友称为“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张学友本人都感到莫名其妙:““德艺”?不就是“得意”吗?“双馨”是什么意思,我不清楚!”朱军顿时面露尴尬。网友随即质疑朱军与港台艺人没有交流。

  第二次危机:2005年7月

  事件:与《无间道3》演员鸡同鸭讲

  朱军访问《无间道3》的港方主演,前来做客的刘德华黄秋生不熟悉朱军的主持风格,对朱军设下的每一个“动情点”无论如何都不“上套”。双方如鸡同鸭讲,令这位煽情主持手足无措。于是,朱军缺乏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开始遭人诟病。

  第三次危机:2006年1月

  事件:春晚上粗暴打断郎朗弹琴

  在今年春晚中,钢琴王子郎朗原本要弹奏两曲,当他全情投入弹完第一支曲子后,遭到朱军粗暴的打断。接着,质疑朱军粗暴主持的帖子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跟帖者上万人,且观点一边倒———要求其“下课”。

  央视:《艺术人生》在调整

  针对众多网友的意见,记者昨日联系到央视的总编办。据一位工作人员称,央视对于节目的管理是栏目负责制,一般不会干涉栏目组起用哪位主持人。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会记录下网友发帖质疑朱军的情况,和栏目组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到《艺术人生》栏目的制片人王铮,将网友发帖的内容转告给他。王峥闻讯后很气愤:“我想这只是少部分人的观点吧!我们不会换主持人的。”同时他表示,朱军是一位非常难得的主持人,“无论对于国家、工作还是家庭,朱军都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很敬业。去年下半年,他主持的《艺术人生》节目,先后对近30位老艺术家访谈,取得了很大的社会反响。由于他的工作成绩,我们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尊敬他。”对于网友质疑朱军的主持风格,王铮认为这并不是朱军一个人造成的,这是《艺术人生》的自身定位问题,“我们并不是单纯的娱乐节目,目前我们正在对节目进行改版和调整。”

  据了解,央视主持人遭观众质疑,朱军并不是第一个,之前还有《幸运52》的主持人李咏、《鉴宝》的主持人罗晰月等。一名曾参加过《鉴宝》现场节目的观众发帖称,该节目主持人罗晰月对嘉宾恶言相向。罗晰月后来不得不公开解释。然而这些主持人依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究竟是因为他们的主持水平暂时无人替代,还是因为央视主持人严重短缺,就不得而知了。

  昨日,记者还联系到央视的一位资深制片人,他表示央视的大牌主持人大多都是只能上不能下的,除非像崔永元那样自己主动离开。《艺术人生》也不是找不到新的主持人,朱军已经在这个节目组呆了6年了,不可能换掉,除非这个节目撤下来。 本报记者 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