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2006中国名人榜专题 >正文

朴树入选《福布斯》名人榜:我有那么多老本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16 新浪娱乐
朴树入选《福布斯》名人榜:我有那么多老本吗

朴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国际著名财富媒体《福布斯》排行榜中文版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名人榜”,活跃在国内体育界及娱乐界的各路精英均赫然在列。其中,从出道以来就始终行事低调的太合麦田旗下艺人朴树也榜上有名,位居第26位。

  据悉,本次《福布斯》的评选标准共包括知名度、年度税前收入、年度业绩等几项排名,入围者无不是时下在各自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闯荡乐坛多年,仅发表过两张
个人专辑、平日曝光率并不算高的朴树能够入围本届福布斯且进入竞争激烈的前30位,足以显现他在华语流行乐坛的强大影响力。

  生性内敛的朴树当年作为麦田音乐引以为傲的人文唱片专辑——“红白蓝”中的“白色”新人在华语乐坛崭露头角,首张专辑《我去2000年》已成为内地乐迷的收藏极品。在随后的短短几年间他就跻身内地一线歌手的位置。相隔五年才推出的第二张专辑《生如夏花》把他推向了事业的颠峰,国际著名品牌的代言也纷至沓来,彻底奠定了朴树在华语乐坛的巨星地位,成为难得一见的优秀唱作人。

  记者从《福布斯》了解到,明星在短期内的人气指数和收入多寡并不是入选榜单的唯一标准,他们更看重朴树在音乐方面的卓越才华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强大影响。从这个角度讲,朴树在榜上的名次已不重要,他为推动华语音乐做出的贡献才是入选的真正理由。朴树本人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只是淡淡的说:“我有那么多老本吗?”

  巧合的是,2006年恰逢麦田音乐成立10周年,为了向曾经风靡一时的“红白蓝”致敬,延续麦田音乐的人文精神,如日中天的太合麦田特意制作了“新红白蓝”三张唱作人专辑,不知道红色王凡瑞、白色钟立风、蓝色莫艳琳三位新人会否出现在下一届《福布斯》名人排行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