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张国荣去世三周年专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39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张国荣去世三周年专题

张国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会想一个人,想起他的电影,他的音乐,他的一切让我们记忆深刻的地方。这是一个永远熟悉的名字,他就是张国荣。三年前,他用荧屏和舞台上精灵般的演出来表达人生,他用华丽的生活方式来诠释自己态度的热烈。今天,我们用电视人自己特有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去重温,关于一个人,一些电影和一些音乐。

  电影中的张国荣善于把每一个细节的揣摩视为表演的方式,这是他的习惯。《英雄本
色》里的莽撞警官、《东邪西毒》中的冷漠独侠、《霸王别姬》里的悲情花旦、再到《异度空间》的最后绝唱,张国荣在电影中演绎着自己,又在现实中上演着电影中的一幕。

  我们始终都要承认,张国荣是一个情绪比唱功更为出色的歌手,尽管他本人对此有所不甘,但从他自身的嗓音条件看来,张国荣的确不出很高亢的声音,然而无论是在哪一个时期的张国荣,都能唱出最煽动的情绪。张国荣的音乐,经历了几个重要的转折期,《风继续吹》《Monica》《红》都记载了张国荣成长的点点滴滴。

  尽管没有超凡的舞技,舞台上的张国荣却可以仅仅凭借个人魅力就牢牢抓住现场观众的心潮。当我们回顾张国荣历年演唱会的时候就可以发现,每一次张国荣都有一半的时间是安静地站在舞台上演唱情歌,偶尔以神态和看似漫不经心的一举手一投足就能牵引观众的情绪变化。

  熟悉的音乐,熟悉的角色,让我们仿佛觉得张国荣不曾离开。事实上,程碟衣翩翩舞姿不再回来。那个低吟浅唱的熟悉声音也空有余韵。每个人心中的张国荣,都有一份与众不同的形象。

  精彩内容,关注今晚播出的《娱乐现场》。北京CETV-3 19:00;上海教育台18: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