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神州提供一万元资金 欲助陈凯歌起诉胡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44 新浪娱乐

  前一段时间因胡戈“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网络闹剧,让陈凯歌欲起诉胡戈的官司未打先沸沸扬扬。这场网络短片的侵权案虽还没有开庭公判,但是在国内企业界也引起了波澜。

  近日,生产神州牌热水器的广东神州燃气热水器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军生向媒体表示:“神州公司十分关注陈凯歌欲起诉胡戈这起知识产权的侵权案,神州衷心希望陈凯歌
能够胜诉。”张军生还表示,神州公司除了在舆论和道义上支持陈凯歌外,还准备在陈凯歌起诉胡戈时,将给予一万元的资金支援陈凯歌打赢这场侵权官司。张军生已安排法律顾问和陈凯歌等人取得联系。

  当陈凯歌要起诉胡戈的消息传出后,舆论大哗。社会对陈凯歌和胡戈都是各有褒贬,纷争不下,神州热水器为什么要踏这淌浑水呢?

  张军生表示,“神州公司之所以高调声援陈凯歌打赢这场官司,主要从维护知识产权,保护合法者权益的层面出发所为。”

  张军生认为,胡戈未征得陈凯歌的同意,剽窃陈凯歌的电影《无极》的镜头片段胡编成一部网络剧,在网上发布后,从效果看对陈凯歌和电影《无极》的投资权益人都构成了严重侵权。但是,胡戈的这种行为竟然被很多人认为是“合理的”,而对陈凯歌的维权,也有不少人大加伐挞。这种现状从深层次折射出相当多的人心理严重扭曲和变异,内心充溢了不同程度的“仇富情节”与“仇名情节”。从进步的角度看当代中国,这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社会。生活中富人、名人的成就与地位,都是他们不同程度的奋斗、努力的结果。

  作为中国第—台安全型热水器的名牌企业,神州公司这些年也深受知识产权被侵之害。神州牌的

商标被一些不少厂商假冒滥用,“神州小太阳”、“神州小天使”的伪品牌四处泛滥,近几年来神州多款在市场十分畅销的原创专利技术的产品如神州强排热水器的“换气式双层烟道”、神州“欧洲型”强排热水器工业设计、神州三环火燃气灶具等产品,也屡屡被不法奸商“克隆”,还更有恶劣的是直接造假,给神州公司带来巨大损失。这些年神州用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活动的费超过了400万。但是对神州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并没有减轻,可以说神州对知识产权的侵权现象深恶痛绝。对陈凯歌诉胡戈的影视侵权案,神州公司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声援陈凯歌,目的是警醒国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王洁青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