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新一代岩女郎牛萌萌:为拍戏尝试减肥酷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0:43 南方人物周刊
新一代岩女郎牛萌萌:为拍戏尝试减肥酷刑(图)

牛萌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潘玉龙脖子上露出根红绳。

  她盯了半天,伸手想去探个究竟:“你脖子上挂着什么,红绳?”

  汤豆豆好奇地往外拉着红绳。

  一块洁白的玉石跳出衣领。

  牛萌萌上前一把抓住了那块玉,就这一下表现出的那个劲,让她PK掉了其他只说台词没有动作的试戏演员,被导演一眼相中——牛萌萌就这么获得了饰演海岩(blog)新剧《五星酒店》女一号汤豆豆的机会。

  “早晨在上海才下决心推掉一个戏,中午就接到让我来试戏的电话。”根本没想着要上,就是见一下,不行就算了。“回到北京,第二天见导演,我还看了看表,心想是不是一会儿就该走了。”在此之前,6个备选的女一号先后被换掉。

  因长相酷似张曼玉,人赠昵称“小张曼玉”;因4年前在苏有朋绿茶广告选秀中脱颖而出,人送爱称“绿茶女孩”;现在,她又幸运地成为新一代“岩女郎”。

  减肥酷刑

  “导演说我胖。”第一次见海岩时,她有些不自信。

  “胖吗?还行。不胖不胖。”话虽如此,海岩也没有饶过这个他很满意的小丫头。

  备选期间,导演布置给她的任务之一,就是一星期之内减肥。这个苛求,直到现今还悬在牛萌萌心头。

  “虐待自己特别狠,一天就三根黄瓜。”男搭档对她相当佩服,“上海和杭州拍戏的一两个月间,她基本就没吃过饭,一下子瘦了十几斤。”

  饿得真是熬不住了,她跑到楼下饭厅,四处走着观察了一圈,确信安全后,刚端起餐盘就听得“萌萌,干吗呢?”她懊恼地回过头,向无处不在的导演讨饶道:“我不吃,就是馋了,尝两片菜叶。”

  一次,海岩去上海看剧组,请大家聚餐,牛萌萌获得“特批”,可以正常吃一顿。饭桌上,大家都唧唧喳喳地乐着,却少了平时最能闹腾的牛萌萌的笑声。这姑娘病了没来?海岩一留心,才发现她尽忙着吃了,一个小时没出声。

  导演的第二个任务,是要她跳好踢踏舞。

  一个组合里的男演员,都是舞蹈学院出身,已经排练了三个多月。剧中,汤豆豆是一个天才舞者,在整部戏中,她必须完成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牛萌萌立即进入强化训练。

  头晚上课,老师教的动作她很快就学会了。回到家里她头一次看到父母那么惊讶的表情,“你们的闺女棒不棒?”她兴奋地显摆起来。

  刚开始每天要练七八个小时,别的演员休息她也不敢停,实在太累了就给大家弹段钢琴曲。“还好我家住一楼,到家时还能给我省点力。”回家都10点多了,接着练,一个动作每只脚再练几百遍,爸爸妈妈也不睡,陪到夜里两三点。

  第一次吻戏,

  不让男生占便宜

  因为和在大连新拍的一个电影轧戏,牛萌萌累得不亦乐乎,“前几天36个小时没睡觉,眼睛疼,拍戏老眨眼。”

  她属于越累越困越亢奋的人,除非累到睡着了。等场的时候,牛萌萌听着手机里“催缴话费”的彩铃段子,毫不掩饰地“哈—哈”大笑,她的快乐马上传播给周围的人,大家都给逗乐了。

  “乖呀,我爱你。”化妆师像哄小孩一样追着她补妆。“我恨你。”她耍着赖皮,“远景不用画了,远景照不到脸。”打眼影的时候,她还专心地发着短信。如果过会你看不到人了,她准是在一旁接电话呢。

  手机是她不能离身的宝贝,常在手边的,还有遮瑕膏和吸油纸,以及Esse牌香烟。

  她的mini cooper汽车,不止一次帮开车的主人带过猪脚汤给剧组的人喝,牛萌萌汤煲得好,大家都享福。

  熟悉牛萌萌的人在形容她的时候,不约而同用了“大大咧咧自来熟”这样的词。就是这个喜怒于形,和谁都能聊得开的女生,第一次拍吻戏的时候,哭了。

  “我没拍过,配戏的他还挺认真的。”导演想拍得漂亮,从不怵戏的她可紧张坏了。“怎么演啊,人又不熟悉。”喝点芝华士,人一晕胆子就大了,闭着眼睛抿着嘴,完全不让对方占到一点便宜,一遍就过了。

  我还等着以后给别人签名呢

  4岁被送去少年宫学跳舞,1990年考取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高中到日本梅地亚艺术中心,有关小时候的记忆,就是没有春夏秋冬,没有节假日地跳舞。

  1990年春节晚会上十二生肖里的小兔子,此后9年的春节,都是在演播大厅里度过的。“年三十就只有夜里12点爸爸在门口接我。”老有出国演出,各地比赛,见过点世面,一直是文艺骨干,“那时候特叱咤!”

  每年春节晚会能碰上好多明星,同学全拿着本子要签名,就她不去。

  老师奇怪,“萌萌,你怎么不拿着本本去找明星签名?”

  “我才不签呢,我还等着以后给别人签名呢!”

  8岁时,在少年宫活蹦乱跳的牛萌萌被冯小宁挑中演电影,她就明确了心中的目标——当一个演员,上中央戏剧学院。

  “从小到大,看那些明星,一点感觉也没有,就是普通人,以后我成了明星的话,我也是普通人。”

  对她而言,“岩女郎”仅仅意味着一个好机会,一个能让人记住汤豆豆是牛萌萌的机会。实习记者 陈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