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杨若兮参观保护基地 为流浪小动物含泪呼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43 新浪娱乐
杨若兮参观保护基地为流浪小动物含泪呼吁(图)

杨若兮担任义工 为病猫打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若兮参观保护基地为流浪小动物含泪呼吁(图)
杨若兮拍的基地狗舍

  作为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爱心大使,日前,杨若兮(blog)到位于京郊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实地参观。尽管对保护基地简陋的环境和窘迫的现状,早有了解,但当杨若兮来到现场,看到基地的真实情况和几百只小动物后,杨若兮还是忍不住心疼落泪,呼吁大家关注小动物保护事业。

  爱心大使担任义工 亲手照料生病小猫

  当天,杨若兮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卢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基地。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身为爱心大使的杨若兮,主动要求为协会担任义工一天;二是,杨若兮请来专业摄影师,拍摄基地现状作为公益广告。

  一行人先来到基地的猫舍,这里有160多只猫,大多是被主人遗弃的

宠物猫,也有一些流浪猫。“爱猫如命”的杨若兮,怜惜的与每一只猫打着招呼。随后,工作人员为生病的猫例行检查、打针,杨若兮始终在一旁帮忙。在卢教授手把手的教导下,杨若兮还亲手为一只感冒的大白猫注射消炎药。杨若兮标准的手法得到大家的夸奖,但她自己却一点也笑不出来,眼前的现状,让她的心情相当沉重。在安排摄影师拍照的同时,杨若兮还拿出自带的
数码相机
,对准那些因受到人类伤害而落下残迹的猫,她说要把这些残酷的现实拍下来,发到自己的博客上,让更多的人看到。

  杨若兮心疼落泪 呼吁关爱小动物

  结束了猫舍的工作,一行人又来到附近的狗舍,这里的规模比猫舍更大。两排简陋的瓦房里被隔成一间间狗舍,一共饲养着500多条狗。同样,狗的来源大部分是因为各种原因被主人遗弃的。

  杨若兮顾不上狗舍里难闻的气味和大量的蚊蝇,一间一间狗舍的看,还不时俯下身子仔细查看。在一间有十几只小狗的狗舍前,杨若兮蹲下来用手轻轻的抚摸凑上来的小狗,看着小狗渴望的眼神,杨若兮终于忍不住流下眼泪。“真是很心疼,这些小狗看得出来以前一定都是家里养的宠物,不知道为什么被遗弃了。我把手一伸过去,它们并不大声乱叫,而是很乖的凑上来,太让人心疼了。”

  “我特别想对大家说,请你在决定养宠物前一定要反复想好,如果你决定养了就要养它一辈子,不要因为一时好玩,小动物都是生命,这是需要负责任的一件事。如果你不能养它一辈子,就请不要养。”杨若兮郑重的告诫准备养宠物的人们外,面对现在越来越严重的流浪猫狗的情况,杨若兮还呼吁大家都来关注小动物保护事业,“我真的希望能靠我的影响力去呼吁到更多善良的人们参与进来,你只需要付出一点点爱心就能给那些可怜的曾经被人类伤害过的小动物很大的帮助!我想,帮助它们的同时其实也是帮助我们人类自己。解决好这个问题,其它与由于过多的流浪猫狗带来的环境问题,市容市貌,疾病的传播都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另外据介绍,近期杨若兮将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一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杨若兮为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拍摄的公益广告,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小动物保护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