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 写书就像生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06 新浪娱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认真聆听 沉思 筑巢引凤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刘孜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书写书就像生孩子
畅所欲言 为网友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马骧:是不是当时精心地准备?

  刘孜:不是,他有一些小的细节就可以流露出来,这个人对生活是很有要求的,不比如他有一个推拉,把墙打掉了,那个门不感觉是很死的感觉,好像有一些光影的感觉,我一进去就被打动了,女人就是这样,很容易被打动,随之对这个人加分。

  主持人马骧:刘孜同学最初是被自己老公家的一扇门所打动。

  刘孜:筑巢引凤很重要。

  主持人马骧:之所以嫁给自己的老公,跟你个人的喜好有关系吗?

  刘孜:有关系。

  写书就像生孩子

  主持人马骧:各位UC的网友,家里有一个自己喜欢的门的请打1,如果家里只有一个普通的门的请打2,家里没有门的请打3。刘孜什么时候开始有梦想的?

  刘孜:小的时候文科不好,理科好,当时是参加全市的小学生作文比赛,我的铅笔和书包都是通过比赛换来的,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出一本书,我没有想过,当然我很羡慕可以出书的人,我觉得很了不起,自己之前也设想,我要是真的完全能写一本字书,那是多么拽的事情啊,最后写了这么几个月,受了很多的罪,就发现当初那种所有的期待,所有预想的结果,好像都不太一样,好像很释然地就接受了这一切。

  我觉得那几个月真的把自己写恶心了,看着这些字,我就会想起像恶梦一样的最后的那三个月,其实跟出版社商量出这本书已经很长时间了,最后三个月我在拍一个戏,而且戏份很重,几乎每场都有,然后编辑跟我催稿,我觉得那个辛苦的艰辛的过程像孕育一个孩子,唯一不同的是,人家的孩子生出来以后,很宝贵地抱在自己的怀里。

  主持人马骧:你想扔掉?

  刘孜:不是,我的孩子是被四处兜售,怕砸在自己的怀里,甚至妈妈都不想再要它。这几个月让我掉了一层皮,装修都不会让我掉皮,写字真的让我掉了一层皮。

  网友:书怎么样。

  主持人马骧:我们拉近一点镜头,第一张是恬静的刘孜,这是喝酸奶的刘孜。

  刘孜:这张是在北京的胡同里喝酸奶的照片,这是本书的摄影。

  主持人马骧:这是你家吗?

  刘孜:不是,大家都不会想到一个酒店的大堂是这么设计,这样的灯你会想到它会装在酒店的大堂里面,通常是放在家里面,这个家具的搭配很大胆,用了黑色、红色、橙色,虽然用了很多的颜色,但是不乱及这些家具我很喜欢,叫做蒙挪索。

  主持人马骧:你是在上面拍的吗?

  刘孜:对。

  主持人马骧:然后马伊俐写的序。

  刘孜:对。

  主持人马骧:朝阳区的霹雳娇娃,你们三个。看一下这张照片,好瘦。

  刘孜:那个是最瘦的时候。

  主持人马骧:什么时候?

  刘孜:是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拍完了就大病了,这是大病初愈。

  主持人马骧:真是人比黄花瘦。

  刘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当时要求我就是很瘦的感觉。

  主持人马骧:给大家看一下,小学一年级,慰问老红军演出。

  刘孜:踮着脚的那个人是我。

  主持人马骧:这个人是你同学,是多大年龄?

  刘孜:8、9岁。

  主持人马骧:现在看老照片什么感觉?

  刘孜:就觉得时间过得快,感叹。

  主持人马骧:这张照片给读书看,这是未来的家的样子,刚才也说写这本书掉了一层皮,写了三个月。

  刘孜:不止三个月。

  主持人马骧:身边的人看过这本书什么感觉?

  刘孜:重新认识我,当自己沉淀下来,在一盏台灯底下,面对一张白纸的时候,与白天很嘲杂的情况下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马骧:其他的读者什么感受?

  刘孜:昨天刘仪伟给我打电话,他是很挑剔的人,他说很不错。这本书我本身是让刘仪伟写序,然后他在慢慢改,然后书就出来了,他说没有说让我写序啊,他说我以为你让我改,这个工程太大了,现在还在电脑里,我觉得他比我还慢,书都已经出来了。

  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说我跟我太太都看了,很不错,你书里提到的家具的生产厂家在哪,可不可以带我去看,你说的装修家的方法我们都觉得很受用,最近还有没有打折的地方?然后我提到有花小钱买大牌,他说这些牌子以前都没有听过。

  主持人马骧:刘孜第一次出装修的总结,现在名人出书很多。

  网友:刚才看了照片很吸引眼球,但是文字内容不是很多。

  刘孜:我可以念两段。

  主持人马骧:感觉很不错,从来没有听过刘孜念自己的作品。

  刘孜:我写作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因为《三联生活周刊》等一些书刊我每期都定,我最喜欢的就是小豆腐块,我觉得他们特别会抖包袱,特贫,特有意思,写书的时候会受到影响。

  (朗诵书中的内容:美国的公路网络十分发达,由此延伸出来的各种配套服务业很完善,精明的玩家一定会选择

自驾游的方式旅游美国……)

  这是中间的一段很有意思的经历。

  甜蜜婚姻:谈到家庭满脸幸福

  主持人马骧:杨先生,我这辈子是被你吃定了。一不小心就看到了这行字。

  刘孜:还有后记。

  主持人马骧:结婚多长时间?

  刘孜:一年多。

  主持人马骧:还有新婚的感觉吗?

  刘孜:我觉得新婚的时候也没有新婚的感觉,现在也没有老夫老妻的感觉。

  主持人马骧:那是什么状态?

  刘孜:可能恋爱没有谈够,现在是半恋爱半婚姻。

  主持人马骧:啊?这么浪漫?

  刘孜:因为我们很快就结婚了,是闪婚,然后大家都很忙,他忙的时候,我就去拍电影,大家有时间了就在一起做顿饭,没有时间做饭就出去吃一点东西,比如说咖啡厅看看报纸,聊聊天。

  主持人马骧:旁边肯定有七嘴八舌的朋友问你闪婚的感觉,得与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