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新上海滩》进入后期制作 陈数详细解读方艳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6:41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进入后期制作陈数详细解读方艳芸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已顺利杀青,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陈数扮演的方艳芸在新版中被浓墨重彩地刻画,让陈数演得十分过瘾。在赶赴新剧《食人鱼》拍摄之前,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陈数侃侃而谈,详细解读了交际花方艳芸。

  身份:是交际花不是风尘女子

  许多人把陈数扮演的交际花方艳芸等同于风尘女子,陈数认为其实她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三十年代上海滩的交际花外表高贵、谈吐优雅,她是运用自己的交际手腕和能力为生意场上或达官贵人之间做一些周旋、撮合、调解工作,相当于现在的高级公关人员。在当时的情形下,也许她们会借助某些权贵的势力,但她不滥交,不乱性,以现在的道德观来看,她并没有罪恶感,但是在那个年代她可能会被传统观念和文化所不耻。

  气质:风情不风骚

  陈数认为,方艳芸能出入于上海滩上流社会、成为名噪一时的交际花,是因为她八面玲珑、善于察言观色,周全细致,而且她漂亮风情万种,但她不是卖弄风骚,不低贱迎合,是一个心高气傲又命途多舛的女子。

  因此,在气质上,就要突出这个定位:风情而不风骚。

  感情:对冯敬尧和许文强完全不同

  陈数认为,方艳芸和冯敬尧间没有爱情,她长得像冯敬尧已经故去的妻子,所以她到上海滩后得到冯敬尧的帮助和力捧。她受冯敬尧的势力的庇护,对冯敬尧有一种感恩的心理,冯敬尧帮助她,利用她的交际能力为自己做事,但对她绝不是对自己妻子那样珍爱怜惜,他们之间其实存在着一种合作或者说利用的关系。

  但方艳芸对许文强,却是一直深爱着的,方艳芸表面风光无限,内心却孤独酸楚。她一直爱着许文强,但她的感情是成熟又超越寻常的,她追求的并不是通常的那种彼此拥有的结局,她希望许文强能够幸福。而她自己从许文强身上,更多的是渴望得到在爱情、亲情、友情中都渗透着的那种温暖和依靠,因此,这种升华了的感情,就更有嚼头。 刘雪梅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