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刘烨分手8月后首谈感情 指望能与谢娜和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刘烨分手8月后首谈感情指望能与谢娜和好(图)
刘烨、谢娜曾被圈内称为是一对“模范情侣”

刘烨分手8月后首谈感情指望能与谢娜和好(图)
和谢娜分手是由于舒淇的介入?刘烨说,那纯属无中生有的扯淡

  20日,孟京辉的话剧《琥珀》即将在保利剧院重登舞台。主演刘烨每天在闷热的排练厅里快乐地排练,顺路学会了玩儿“杀人游戏”。刘烨在美国和斯特里普合拍了电影《暗物质》,今年又刚刚出演了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事业逐渐走向巅峰的刘烨却选择了重新出演《琥珀》并准备在明年进行全国巡演。“现在我有了一些赚钱能力,应该回来演话剧,做我最热爱的事情。”刘烨坚持追求自己所真心热爱的
,正如他对女人一样。和女友谢娜(blog)分手8个月后,刘烨首次和记者们谈起了他对这段感情的看法,他希望和谢娜的感情“能缓就一定缓过来。”

  聊《琥珀》

  找回上学时的冲动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你为了《琥珀》巡演了亚洲7个城市,今年在北京重演,明年你还打算跟着《琥珀》全国巡演。作为一个事业正处在上升期的明星,你不觉得自己为了一个话剧放弃得太多了吗?

  刘烨(以下简称刘):我说有些话,你们可能觉得我往自己脸上贴金。但是我必须得承认,现在我自己有点赚钱能力,钱够花了,父母都来北京住了,姐姐也来北京工作了,我该做点自己热爱的事情了。我为什么要跟着《琥珀》去全国巡演呢,我们一个话剧演100场也就十来万人能看到,这让我心里感到太不平衡了,我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琥珀》。另外我毕业6年了,迄今为止拍了18部电影和12部电视剧,整天在镜头前卖弄自己那点小本事,都有点自恋了,自己甚至都有点不喜欢演员这个职业了。是《琥珀》让我重新找回了上学时候的那种冲动。

  聊张艺谋

  他是个很牛的导演

  记:你刚刚拍完张艺谋的《黄金甲》,可是在这之前你喜欢张艺谋的电影吗?

  刘:喜欢啊,他的《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活着》,我全看了,我觉得他是个很牛的导演。

  记:可是张艺谋拍的《英雄》《十面埋伏》两部武侠片却是叫座不叫好,中国观众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刘:我觉得这是人们对张艺谋的一种误解。拍《黄金甲》的时候,我经常和张导一起吃饭聊天,张导跟我说,中国电影要想走出去必须拍武打片。等到我们在海外电影市场站住了脚,再拍自己喜欢的。我觉得张导说得非常有道理,在美国的时候,美国人一听说我是来美国拍电影的,就会问我,你是不是拍功夫片的。他们对中国的了解主要就是功夫片。现在媒体、网民占据了主要的话语权,但他们在批评张艺谋的时候带有很强的主观色彩,不是很会为别人考虑。

  聊感情

  希望能与谢娜和好

  记:可以问问你的私生活吗?

  刘:我一直不喜欢和记者们谈自己的私生活,我一直不希望自己的感情生活成为娱乐新闻。8个月以来,我今天算是第一次和记者谈自己的感情。我和谢娜的感情,是在去年年前破裂的。演员圈是个让人焦躁的地方,不知不觉之中,会有很多不好的东西在你身上滋长。6年以来,我一直忙着拍戏,谢娜则在主持方面很有发展,环境在变,我们也都在改变。并且我们总是聚少离多,有一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0天,平常就靠打电话,或者她到剧组来看我。这样一来,我们的感情很容易出现问题。去年年前,我们因为一点儿小事分了。那时我要拍《黄金甲》了,要与一群大腕演员合作,每天我心里都很紧张,感情出现了问题,也顾不得管了。

  记:那现在回过头来,你怎么看和谢娜的分手?

  刘:我们快6年的感情了,就这样说分就分,挺不好的。以前也吵架也闹分手,但都能挽回。现在我们都8个月没见面了,偶尔通通电话,我觉得这样很不好,这样下去,感情真的慢慢就淡下去了。我想再看看,如果我们的感情能缓就一定让它缓过来。

  记:最近一直有报道说,你和谢娜的分手是由于舒淇的介入,是真的吗?

  刘:那纯属无中生有的扯淡。

  记:没有想过找新的女朋友吗?

  刘:我自己身上带着东北人骨子里的传统,我妈常跟我说,人家女孩子跟你在一块儿,你就得娶人家。在演艺圈,我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女孩子。但是现在我已经很难再相信一段新的感情了,会把事情往复杂了想,会怀疑别人是不是真的冲着你这个人本身才喜欢你的。

  聊《蓝宇》

  根本就不是什么花样美男

  记:你跟张艺谋、陈凯歌都合作过了,有没有跟冯小刚合作的打算?

  刘:小刚导演跟我谈过他的《夜宴》,但是后来看我演《黄金甲》了,就没再找我。因为这两部电影都是贺岁档期上演。

  记:想跟李安合作吗?

  刘:如果有机会当然想了。

  记:喜欢《断背山》吗?

  刘:没看过。

  记:为什么啊?

  刘:我拒绝看同性恋电影,我特受不了看同性恋电影,我上大学时候看《春光乍泄》,看了5分钟就受不了出去了。

  记:你不爱看同性恋电影,可你自己演过《蓝宇》呢。

  刘:对,因为我知道关锦鹏导演的电影会很干净的。

  记:可是你的写真集里拍得可都是你装扮成女人的样子。

  刘:你看,我就知道有人得拿这说事儿。我跟你说,我的写真集里有26组照片,你们看到我扮成女人的照片只是其中的一组而已。我的写真集里集合了26种社会身份鲜明的人物,有警察、有罪犯、有大款,也有打扮成女人的。我自己不喜欢拍这组照片,可是摄影师说,你看,我们拍的必须都得是性格特鲜明的人物,女人可以说个性最鲜明的了。我这人经常没主意,摄影师这么一说我就同意拍了。

  记:这组照片让很多人对你有了误解。

  刘:没错,我知道,我上网看见好多人都在网上骂我,说我是同性恋,我都快气死了。我根本就不是什么花样美男啊。

  聊近视眼

  因为近视 眼神总是特迷茫

  记:《琥珀》中你的表演风格与在影视中有了很大的不同。

  刘:没错。大家一直都说我特忧郁,他们感觉我特内敛,但我好多朋友看完《琥珀》后都傻了,感觉我成了另外一个人。

  记:那你平常拍影视为什么总给人特阴郁的感觉?

  刘:我有近视眼啊,我看人看不清楚,眼神总是特迷茫。

  记:啊,你是近视眼啊,你多少度近视?

  刘:300多度呢。

  记:300多度你都不戴眼镜?还看得见吗?

  刘:有一次拍电视剧,我破天荒戴了一次隐形眼镜,结果说台词的时候旁边一胖子咧嘴打哈欠我看得一清二楚,我立马就没信心了,我走过去问他,是你真的困了,还是我演得太没劲了。所以以后拍戏我再也不戴眼镜了,我啥也看不见,自己比较有自信。

  记:那你演《琥珀》时候也瞎着演,怎么看台下的观众反应啊。

  刘:我听觉可特灵敏啊,观众什么反应我都能听见。

  记:那平常不拍戏时候你也瞎着啊?

  刘:我这一双大眼睛,戴上眼镜多可惜啊。王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