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左小青:姜文说我很可爱 和大牌飚戏很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53 新浪娱乐
左小青:姜文说我很可爱和大牌飚戏很过瘾

左小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中国式离婚》“娟子”一角而被广大观众所喜爱的清纯派女星左小青,凭借自身独有的亲和力成为了无数男人心目中完美的妻子人选。最近,她又征服了国际著名品牌欧莱雅,成为其亚洲区的代言人,此次瑞士之行,欧洲绅士们见识了左小青东方优雅女性的魅力,并把她称作“中国式梦中情人”。

  重庆整个感觉就是火辣辣的

  热报:来过重庆吗?对重庆有什么印象?

  左小青:来过,1997年的时候,在重庆呆了四五个月,拍《红岩》。对重庆的印象很好,觉得女孩子都很漂亮,皮肤身材都很好,重庆整个感觉就是火辣辣的,人特别热情,好吃的东西特别多。

  姜文说我很可爱

  热报:据说你以前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体操技能对拍戏有帮助吗?

  左小青:我觉得运动员生涯对我性格的塑造有着很大的影响,让我做事情更细致,更努力,也更能吃苦。

  热报:后来怎样成为演员?

  左小青:退役后没多久,机缘巧合参演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姜文说我很可爱,他说有一个角色是舞蹈演员,我可以来试试。大冬天去了,拍了七天,穿单薄了衣服,喝冰汽水。后来姜文就说你可以考一下电影学院、可以考中戏,当时我才知道有中戏,我拍完那个戏就回家补习文化课,后来就考上了电影学院,读书期间就陆陆续续拍了一些影视作品。

  热报:初次触影是什么感觉?

  左小青:当时是第一次拍戏,傻乎乎的,哭都不会哭,整个人都呆了。我记得有个镜头是夏雨说完一句台词导演让我哭,拍了好几条我也哭不出来,我就把手放在眼睛上假装哭的样子,很卡通的感觉。后来那个镜头就变成大家看到的,嘴巴咧的大大的,做要哭的样子。

  和大牌飚戏很过瘾

  热报:《中国式离婚》里的鹃子,的确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感觉现在似乎没有什么作品能超越它?

  左小青:我最近的几部作品我都很喜欢,和刘烨合作的《一针见血》,很多人也是因为里面樊丹这个角色而认识我的。而和陈道明老师合作的《卧薪尝胆》里的皇后雅鱼,对我又有新的提高,我相信这两部戏播出后一定会让更多人看到我不同的面。

  热报:作为一个年轻演员,能够和陈道明、蒋雯丽这样有资历前辈飚戏,是不是特过瘾?

  左小青:和他们在一起演戏,觉得浑身的潜能都会被激发出来,很兴奋,提高也很快。他们也经常会用一些手段刺激我,让我的表演很到位。比如在《中国式离婚》里面,有场戏是陈老师在舞厅跳舞,要求我看见他就哭出来。可是当时眼泪怎么也掉不下来,陈老师就当众发火,把我骂了一顿。我当时刷的一下眼泪就掉下来了,陈老师马上跟导演说,快开机快开机。我才知道他是用心良苦的帮我进入状态。

  我还不能和巩俐相提并论

  热报:有人把你称作为“中国式梦中情人”——

  左小青:这样的称呼是赞誉了,可能因为我是比较传统的,也比较安静的个性吧。不过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每个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都会有不同的标准。

  热报:有人说你神似巩俐,你怎样看?

  左小青:《卧薪尝胆》定妆的时候,张叔平帮我设计的造型,当时侯咏导演在旁边,一看我的造型,就说像巩俐。巩俐一直是我非常喜欢和欣赏的演员,我觉得她很了不起,我目前还不能和她相提并论,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希望能成为一个好母亲

  热报:什么时候迷上瑜珈,现在还在坚持做瑜珈吗?

  左小青:挺长时间了,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运动,健身,减肥而且能使人的心态平和。只要在北京,只要不拍戏,我都会去做瑜珈,而且是热瑜珈。

  热报:前段时间,你的好友孙莉生BB,你有送BB礼物?

  左小青:我有,一些小孩子用的东西,小衣服、小玩具什么的,我买这些东西的时候就觉得很可爱,可能现在宝宝还用不了。

  热报:将来会要小孩吗?

  左小青:我想会的。我是比较传统的中国女性,孩子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好母亲,像我妈妈一样。热网/供稿 张卢 蔡伟/文

  左小青小档案

  籍贯:湖南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本科)

  最喜爱的水果:西瓜

  最喜爱的甜品:巧克力蛋糕

  主要电影作品:

  《阳光灿烂的日子》饰演张晓梅

  《天脉传奇》饰演青年嫣飞

  《大汉悲歌》饰演辛追

  《中国式离婚》饰演娟子

  《乾隆王朝》饰演十格格

  《财神到》饰演关小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