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睁大眼睛挑 好男儿的“拍卖法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06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睁大眼睛挑好男儿的“拍卖法则”

蒲巴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睁大眼睛挑好男儿的“拍卖法则”
吴建飞

南都周刊:睁大眼睛挑好男儿的“拍卖法则”
宋晓波

南都周刊:睁大眼睛挑好男儿的“拍卖法则”
蒲巴甲、吴建飞和宋晓波(从左至右)

  获得前3名的好男儿(blog),并没有就此完成他们的历史任务,赛事的结束,也并不意味着他们人气的终结。在上周四(8月31日)结束的“爱心约会”拍卖活动中,蒲巴甲(blog)吴建飞(blog)和宋晓波(blog)被网友高价拍走24小时贴身陪玩的机会。不难发现,整个拍卖活动其实是在全部网友面前进行的又一场人气PK,被拍者,得标者,竞拍网友,都不断地参与进来,而本报记者也加入其中,试图从拍卖中找到活动的真正意义。

  部分网友指出,蒲巴甲是真正的人气之王,虽然竞拍者少于吴建飞,但却以3000元的价格成交。一直受到争议的宋晓波,也以2150元价格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本报记者 付军

  好男儿解读:

  我们强调的是爱心的意义,不要动不动就谈钱

  拍卖结束后,好男儿负责人秋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并回应了拍卖约会的关键点。

  “拍卖是否在用商业的方式博取宣传”

  我们的目的非常的单纯,就是想把拍卖的钱全部捐给西藏的春蕾小学,整个活动都是拍卖网站策划的,是他们在组织拍卖,拍卖网站是全程跟我们合作的。很多媒体误读了我们的初衷,对拍卖都是比较片面的理解。我们的约会前面,还有“爱心”这两个字,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约会。

  “拍卖之后的活动是否进行得顺利”

  拍卖是在8月29日结束的,8月31日活动就已经结束了,大家都很开心,包括他们一起吃盒饭,还有参加好男儿的活动。因为怕一些钱不能送到春蕾小学,9月11日蒲巴甲还会亲自把钱送到西藏春蕾小学,拍卖网站还会邀请30家媒体一起前往报道。

  “3个好男儿总拍价加起来就1万多,这么多人去是否与捐的钱不成正比”

  我们强调活动的意义,为什么媒体总是要关注到钱。

  “拍卖约会是否一个很好的创举”

  注意,拍卖前面还有两个字——“爱心”,这只是一个活动,我们是配合的。

  拍卖网站袒露心声:

  我们要

东方卫视同意,才能发言

  黄小姐说话犹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提供所有活动的具体数据,但在接过一个电话后,却称要等东方卫视许可后才可以提供。黄小姐认为活动本身是一次慈善行为,但到后来记者将好男儿方面的回应说给她听后,她却连说:“好奇怪,怎么会这样。”随后她表示将在和上边沟通后来确认。

  网友抱怨:

  烦死了,和他们贴身24小时,还要那么多钱

  参与当日拍卖的一名网友说:“拍卖是合理的,我挺羡慕胜出者的勇气,东方卫视所说的近距离接触,于公于私,于情于理,都是那么的诱人。烦死了,和他们贴身24小时,还要那么多钱。”

  本报记者之前曾直接问易趣黄小姐,是否借这个爱心约会拍卖,借“约会”这样的敏感词语制造话题,从而来炒作网站本身,黄小姐有点激动地说:“我们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只是想通过义拍的方式,将爱心带给西藏拉萨尼木县帕古乡春蕾希望小学,3个好男儿本身的人气就是很好的说法,他们在拍卖过程中的人气和比赛中是相近的,所以我们并不是在制造话题。”

  拍卖结果:

  3000元买走蒲巴甲24小时爱心约会

  网友victorira在第68次出价后,以3000元的价格终结了对手的美梦,她获得了与蒲巴甲爱心约会的权利,吴建飞和宋晓波则以2750元和2150元的价格,被网友夜凝紫和兔兔1210抱得美男归。在整个以1元起价的拍卖过程中,吴建飞的“爱心约会”竞争得最为激烈,共有93次出价。

  拍完后的活动,主要是全程贴身陪伴3名好男儿8月31日的全天活动,并全程参与好男儿慈善

演唱会彩排,亲身经历演唱会最后总彩排全过程;共进工作餐;直接进入后台,聊天、合影、签名留念等。

  活动进行得很顺利,与3名好男儿约会的网友都很开心。

  除拍卖好男儿本身外,好男儿用过的物品也成为拍卖品,其中宋晓波签名的私人牛仔裤,蒲巴甲的私人迷彩裤,吴建飞签名的私人白色衬衫都被网友拍卖,这些物品都被冠以“私人”的称谓,显得极具诱惑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