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任曦“绝对”精彩二选一 喜新厌旧另结新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29 新浪娱乐
任曦“绝对”精彩二选一喜新厌旧另结新欢(图)

任曦“绝对”精彩二选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任曦终于没有选择朱锐,真令人兴奋。如果每一个在“绝对再牵手”环节里获得新生机会的选手,都黏黏糊糊,期期艾艾地选择老搭档,那么,这个意在有所突破的比赛环节,最后终要沦为可笑的虚设。然而,任曦的“义举”并没有为她迎来赞许,反而是各种恶意的责骂在第一时间以迅雷之势汹涌而来,可爱清新的任曦刹那间变成众口一词的“绝情妇”,“变心人”,诸如薄情寡义之类的形容词,已经成为她名字前的习惯性定语。

  真是咄咄怪事!任曦的明智之举居然变成了观者攻讦的理由,大家似乎都忘了,任曦和她的搭档只是竞争擂台上的战斗伙伴,并不是一对需要生死相依的小情人。感情,可以陷入僵持状态,可以停滞不前,还可以退守三百里,但战斗就需要果断,刚强,甚至是残忍,因为所有人在战斗中追求的结局只能是突围,前进,直至胜利。任曦最后还是泪流满面,可见她放弃朱锐时有多么不舍和心痛,但她可以含泪做出最决绝的决定,正是战场上“壮士断腕”该有的坚毅与勇敢。

  在朱锐与任曦的合作过程中,总能看到任曦的闪光之处,而朱锐无法成为一面反光的镜子,更无法成为一片托花的绿叶,他过分可爱的外貌迫使任曦一同将“氧气”组合定位为娃娃兵,两人演绎情歌也变成了蔡明所说的“小孩很认真地过家家”。歌唱组合最重要是音色和谐,朱锐声音稚嫩单薄,好像还在发育的小男生,而任曦娇小的身体里有惊人的爆发力,嗓音清亮高亢,每到高音,总给人惊艳之感。这份落差,使得“氧气”组合的合唱更像任曦的个人秀,朱锐只能无足轻重地和声。比赛中,“A-SKY”带着林青依果这样的硬伤成员,居然也将“氧气”PK下场,可见“氧气”在成员配合上存在多么大的弊病。

  好在任曦最后还有机会选择,否则,她一定会为过早离开舞台而纳憾。她不缺乏实力,不缺乏机会,只是缺乏一个适合的战斗伙伴。应该感到庆幸,她没有被汹涌的泪水和无谓的舆论冲昏头脑,学其他人一样为赢得一个“忠贞”的美名而死守一个无望的搭档。她毅然放弃朱锐,选择了沉默却个性张扬的张伟,表现出专业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评委已经不止一次说张伟的声音有特色了,他的声音粗犷有力,具有很高的可识度,与任曦的声音搭配,可以预见会有惊人的冲击力,至少,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听觉体验。新世代的听众需要的情歌,不该是永远的哀戚缠绵,更应该是五味杂陈,不解其中滋味。

  对任曦的非议,除了误会,就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背弃”。似乎大家都习惯“从一而终”的理念,只要有所改变,便要用各种高尚的理由去贬斥和嫌恶。而“绝对唱响”的情歌导向,就在暗示一种情感观念。情歌,这个模糊而暧昧的词语,把大众带入桃色的氛围,催眠每一个听歌的人进入桃色的梦境,鼓动每一个看戏的人展开桃色的遐想,最后,全都完完整整地投入到一个情感故事里。传统的人,固守传统的感情观念,推崇“撞到南墙也不回头”的坚贞,而现代的人,容纳更多的选择,更主动创造机会去选择。“绝对唱响”里的选择和再选择,正暗合了观众的两种心理,最后的冲突,就像父辈与子辈的争吵,各自维护各自坚守的价值观和情感信念。

  为两种信念交战而牺牲的第一人,应该是在再次选择时按捺不住“兵变”的心思,却又慑于舆论的梁琳。他希望改变,但又不敢挑战更多人的情感判断标准,于是在台上游疑不定,慌乱中胡言乱语,最后还是惹怒了坚持传统情感观念的观众,招来一顿暴骂,至今也不得沉冤昭雪。倒是小女子任曦,眼泪照流,掏心窝的话照讲,但涉及利害,还是要狠得下心,下得了手。这才是现代人需要的情感处理方式:当断则断,不断必乱。

  自诩时尚前卫的人,该位列任曦的阵营,欢天喜地地为她和张伟的新组合想出新名字;头脑灵活,思想开明的人,该懂得任曦的选择,诚心诚意地为她和张伟的新组合提些小建议;而顽固不化的人,依旧会责骂任曦,她和张伟的新组合早日被淘汰,会是他们日夜祈祷的话题。然而祈祷无用,这是战斗,实战才重要。(古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