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李宇春何洁都不来 全国巡演上海站超女阵容缩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巡演还未开始屡现颓势,优胜者发展情况不如去年

  超女“缩水”

  独家调查

  11月11日,2006超女全国巡回演唱会将在上海举行首站演出。2005年超女全国巡回演唱会的激情澎湃尚未能忘,2006年巡演却还未开始就已屡现颓势。记者对本次演唱会形势进行了调查,发现除了上海演唱会卖票情况不容乐观之外,广州市场对是否接受超女演唱会还心怀犹豫。记者还意外地在现场发现一张上海演唱会的节目单,从上面看来,原本传闻李宇春、何洁将出现在上海演唱会一事,却是虚晃一枪的烟雾弹。

  11月6日下午,今年超女们在北京集体亮相,记者现场采访后发现今年超女收入大不如前,冠军尚雯婕甚至坦言物质生活依然贫困。的确,无论是发表专辑还是广告代言方面,今年超女都与去年超女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相差甚远。

  本报记者齐帅彭晓华

  全国巡回演唱会

  【场地缩水】上海站场地只容近万人

  超女的缩水首先体现在场地上,由去年能容纳5万余人的上海体育场移至不足1万个观众席的上海大舞台。去年10月6日上海2005超女演唱会之夜,纵然是售出5万张门票但许多粉丝仍一票难求,众多“玉米”、“笔迷”、“凉粉”们因为没有买到票而在演出场馆外苦苦守候。而今年票价却并没有因为场地缩水而上升,据承办方介绍:“这次超女演唱会将延续去年的低票价策略,所有票价会和去年基本持平。”这就意味着一场演唱会收入要缩水四五倍。

  天娱放出的消息是,今年上海演唱会的门票销售情况十分理想,内场的门票早已售罄,“芝麻”(尚雯婕的歌迷)、“

飞碟”(许飞的歌迷)和“雪梨”(厉娜的歌迷)在抢票方面拔得头筹;而记者却从上海媒体处了解到,他们掌握的消息是,直到两天前,演唱会的门票才只卖了一半。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上海承办方相关负责人,对方只是说,这两天情况好一些了,但是具体数据不能透露。因为演唱会迫在眉睫,会对天娱和售票情况造成不好影响。当记者问到演唱会实际情况和最初预期是否有差异时,他说:“上海有它的特殊性,《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两个竞争性节目都在这里举办,而且媒体对超女采取了打压政策。”

  【热情缩水】广州站还未找到承办商

  目前,2006超女全国演唱会的广州承办方仍迟迟未敲定。记者采访了广州最大的几家演出商,他们纷纷表示对此事还很犹豫,甚至有人直言,根本不看好该演唱会的广州市场。

  中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女演唱会的确接洽过他们,但是中演很犹豫,因为觉得今年超女市场没有去年好。而省演出公司吴总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也接触过超女演唱会,但今年超女整个影响不如去年,尽管超女出场费和去年有所差别,但是省演对卖票情况还是很担心。再加上今年广州演出市场的暗淡,令他们更加对此事谨慎小心。承办过很多大演出的明星巨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石总则干脆地告诉记者,去年他对超女演唱会感兴趣,但是没拿到承办权,今年却根本对其没什么兴趣,不看好它的市场,认为前景也并不乐观,因为今年的超女与去年根本无法相比。

  优胜者发展情况

  【收入缩水】Reborn签坦言“钱不够用”

  一朝成名的超女,从比赛前的平凡女孩变成大众偶像,成为艺人的超女们在谈及成名后物质生活的改变时,大多还不敢直言。艾梦萌说:“至于巡演拿多少钱,我不会去问经纪人,是多少就多少,有鲜花和掌声即可。”艾梦萌的家境并不好,但有记者问她付出劳动不谈回报,是否征求过家人意见时,她说:“劳动的回报不一定是钱,比赛时那么困难都挺过来了,现在家人当然会更加支持我。公司说了,会保护好我们,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唐笑表示,物质生活的确有改观,至少以前和朋友吃饭选择AA的她,现在也可以大方请姐妹们好好吃一顿了。Reborn在被问到“成名后,是否收入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时,则大方承认“钱不够用”,因为她们要为演出置办很多服饰,这钱就不够用。韩真真则比较实在,她希望年终时公司能多发点奖金。

  【人气缩水】只有Reborn签下广告代言

  去年8月,刚拿到冠军的李宇春就拿到了150万代言费用;10月,李宇春作为平民偶像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11月,签约太合麦田。而如今的冠军尚雯婕,广告、签约两无着落,只是将在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中客串一个小角色。除此之外,只有厉娜到《那小子真帅》剧组试过戏,已经代言的只有Reborn的某品牌护肤品,但多数超女目前尚无真正意义的代言合同,与去年超女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相差甚远。天娱对此解释为,因为赛事比去年拖得长,10强的代言意向都在洽谈中。

  2005年超女发展情况(截至2005年11月)

  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百万身价代言某品牌电脑、接拍电视剧《美丽分贝》

  周笔畅:百万身价代言某品牌口服液

  张靓颖:签约华谊兄弟,加盟音乐剧《电影之歌》、百万身价代言某品牌电脑

  2006年超女发展情况(截至2006年11月)

  天娱方面表示,今年超女主要是在准备巡演,目前只有Reborn代言某品牌护肤品,其他超女没有什么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