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展翅《蝴蝶飞》 李冰冰:身体是宝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7 东方早报
《云水谣》展翅《蝴蝶飞》李冰冰:身体是宝藏

李冰冰《云水谣》眼神狡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冰冰(blog):我的身体是宝藏

  采访印象:约定跟李冰冰采访的时间,是在她结束了《云水谣》沪上一日宣传后。晚上10点刚过,在李冰冰下榻的宾馆见面。进门没见主角,经纪人说她去洗手间卸妆了。之前咨询过经纪人,一般李冰冰做完这样的活动,回去第一件事做什么?“敷面膜,因为觉得化一天妆让皮肤太累了。”经纪人答我。

  接受采访时,李冰冰盘腿坐在套房的沙发上,完全是家居的打扮,长袖T恤、休闲运动裤。直到送笔者出门,路过门口穿衣镜,李冰冰照了一下,忽然大叫:“天啊,我刚才就以这么丑的样子跟你聊天……”

  其实李冰冰

卸妆前后变化不大。见她浓妆的样子,反而会挑剔她眼睛上居然贴着假双眼皮。知道那只是为了上镜的时候看起来眼睛更大更有神,其实,没有“假”的帮助,李冰冰还是双眼皮。夸奖她不化妆挺漂亮的,李冰冰高兴得一直把笔者送出门,还探出半个身子在过道里,SAYGOODBYE……

  诱惑

  对谈是在李冰冰涂抹护肤品的过程中开始的。难为她,六七个大大小小的罐子,居然都能一一对上脸、脖子和手的部位。而且次序井然,不会重复。

  采访开始前,李冰冰要求跟笔者换个沙发。她说自己的颈椎不好,只能向左转头,如果向右时间太长,会疼得受不了。

  粉丝团团长告别时,抱了一下李冰冰,说她又瘦了。

  其实这一切,都足以构成李冰冰休息的理由,不过她听到“休息”二字,反而来劲了,“但我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劲啊!”说这话的时候,李冰冰还双手握拳,比画了一个自己很有力气的架势,“要我休息,好像不太可能。你不知道,电影片约就是一种诱惑。”

  诱惑二字的歧义太多,李冰冰首先撇清跟钱有关。“上学那会儿就这样,拍片赚钱都没感觉。可能有人会说‘怎么有这种人,假清高吧’,但我就这样。”李冰冰举例说,刚拍戏那会儿,她只接在北京或者上海拍摄的,“北京因为就在家门口,上海嘛,可以去看同学还有老师,我也高兴的。”

  对李冰冰而言,所谓的“诱惑”更多是自发的,“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就是个宝藏,每一部戏都是对自己的探险。成功,会鼓励我继续勇往直前;如果失败,我就会有逆反心理,下一次还要挑战。

  单纯

  15岁离开家乡去考师范中专,毕业之后做了小学老师。那段经历对李冰冰而言很遥远,却也很深刻。因为就是做了小学老师,李冰冰开始感觉到自己是个歇不下来的人,“每年那两个假期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觉得浑身的劲得不到宣泄。”

  不甘寂寞的李冰冰决定报考艺术院校。“因为上中专的时候,键盘、声乐我都学了。再加上考艺术院校,只考文科,不用考数学,太适合我了。”在李冰冰父亲的一篇访谈中,数学被称为是李冰冰怎么都弄不明白的学科。

  “从来没有那么想当学生”的念头,支持着李冰冰考上戏。“我们那个年代……好像很久远的事,”李冰冰说着自己先笑了,“我们那个年代,考上大学就赢了,就是人生的终极目标了。”而选择上海,因为“看戏、看书都知道有个‘大上海’,所以很想来看看。”

  一考就考上了,在李冰冰当初的念头里,“考上大学,什么都有了,可以休息了。那时候根本没想过什么‘我要做演员’。”上学的时候并不喜欢演戏,甚至大学四年,李冰冰说,“我都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做个演员”。

  虚荣

  被告知要做演员,李冰冰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进而有了虚荣心,所以就发生了在杭州为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旁落而当场离席,进而泪洒影迷会现场的劲爆新闻。

  “我知道会有那样的声音出来,但那个时候我就是不想坐在那里演我不真实的表情,要做就做得爽气一点。”如今再说,李冰冰理直气壮了很多,“现在不想提了,不是因为难过,是因为过去了所以不想提,擦干眼泪,明年再来!”

  以前看别人得奖,李冰冰会“自责”:“我还没做好,他们还没喜欢我的戏。”

  但时间久了,她也有了期待:“谁都有小虚荣心嘛。再说这是积极的虚荣,是一种鼓励和肯定。你鼓励我一次又能怎么样?我也做得不错,我也想评一次三好学生嘛!”

  “可惜三好学生只有那几个,不能因为评不上就不做了。”撒完娇,李冰冰还是恢复理智。回忆杭州那晚的泪水,李冰冰说委屈只是一点,更多是因为影迷们:“本来我是一滴眼泪也没有的。但影迷会上,那么多喜欢你的人,把一个花篮……不对,花环套到你头上,说你是他们的百花影后。别说我一个女孩子,大男人都扛不住。再说了,刘德华说过,得奖对他而言可能只是多个奖杯,但喜欢他的粉丝们会很高兴,为了他们,我们也该有一次好的表现吧!”

《云水谣》展翅《蝴蝶飞》李冰冰:身体是宝藏
《蝴蝶飞》里李冰冰和仔仔雨中相拥

  逃避

  夸她从《天下无贼》的女飞贼小叶,到《云水谣》的女志愿军战士王金娣,转型很成功,李冰冰高兴得有些得意。但作为娱乐圈的人物,肯定不会一直面对和善的夸奖声。

  “遇到异样的声音,我就躲咯,不看,不听。”李冰冰很干脆地回答,“我知道逃避是很无能的表现,我就是那个最无能的人。”

  躲得过吗?李冰冰回答是“肯定”的,有异样声音出来的时候,“我就不接受访问嘛。没事的时候就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没事的时候的确没什么好说,但有事的时候李冰冰也似乎不太懂得宣扬自己。上海电影节期间就得知自己成为杜琪峰的新片《蝴蝶飞》的女主角,但李冰冰去香港见了两次杜琪峰回来,依然没有给媒体透露半点风声,“太多事情存在变数,没必要没事就拿点东西忽悠大家吧。”

  难道不希望多传些新闻,经常被挂头条?李冰冰居然真的回答“不希望”,她说:“每天做那个事情,太热闹,也太无聊了。我很怕有事情出来,最好让我躲到后头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