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还原时代 北京仅存蒸汽机车头现片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46 新浪娱乐
《云水谣》还原时代北京仅存蒸汽机车头现片中

仅存的火车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水谣》还原时代北京仅存蒸汽机车头现片中
《云水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头号爱情大片的《云水谣》已于12月1日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影片除了讲述一段横跨海峡两岸、深深撼动观众的爱情故事之外,还在“战争”上大做文章,为将战争场面真实再现银幕,影片在道具上可谓费尽心机,找来北京仅存的两个蒸汽机车头。

  为了体现炮火纷飞的战争场景,剧组专门在北京郊区挖掘了战壕,在炮声隆隆中,
陈坤李冰冰饰演的陈秋水和王金娣在战地医院初次相逢。战地医院的设施,也是根据当时的历史照片还原的。

  战场的宏大场面对于观众来说,可能已经司空见惯,但很难有观众在过瘾的镜头中去关注到和影片有关的细节。《云水谣》在展现朝鲜战争这一历史事件时,可谓做足了准备。战争归来之时,获胜队伍的志愿军们被分配回各省,当时,他们乘坐火车被分批被送往目的地。在那个年代,火车还都是蒸汽机车,蒸汽机车的结构跟我们现在常见的火车是完全不同的。而这种火车头,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了。

  摄制组为了还原这个场景,四下打听,终于得知在北京还有仅存的两个蒸汽机车头,他们早就退出了运输,作为“文物”被收藏了起来。导演尹力当下就决定,为了让影片更加真实,一定要租用到这两个车头。经过剧组的努力,它们终于擦去了尘埃,出现在影片《云水谣》中,观众们能够看到货真价实的蒸汽机车头呼啸而来,车厢中载着从战场归来的陈秋水和他的战友们,带着胜利的喜悦奔赴五湖四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