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饰演者陈晓旭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林黛玉饰演者陈晓旭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
陈晓旭(资料图片)

  有消息称,林黛玉的饰演者陈晓旭与其夫抛弃亿万家产双双出家。

  大明星隐遁佛门李娜不是第一人,昨天狗仔网登出消息,称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及爱人郝彤前日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陈晓旭从1991年进入广告界,经过15年的发展,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潇湘晨报》

  记者调查

  粉丝关注晓旭出家

  记者随后登录陈晓旭的贴吧,发现已经有许多晓旭的粉丝在讨论这个问题了。“秋林1978”早在2月20日就发帖《诸位陈晓旭迷,过几天你们就要接受一个现实了……》,帖子中称:“因为我本人与陈晓旭相识,今天上午在通话的时候,我得知了一个重要信息,但是我答应她在这件事发生前不给任何人说。但是,我考虑到陈晓旭有很多FANS,这件事情对于广大FANS来说是有些不能接受,甚至是不会相信她会走这一步的……我在这里,真诚地希望陈晓旭的FANS和社会大众能够理解她所做的一切,因为我本人知道她的为人,我相信她的这个决定已经想了很久了,而且是慎重做出的决定……陈晓旭已经正式完成了出家仪式,地点不能告诉大家。她的丈夫,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

  帖子中还称:“我向大家澄清一点,有关于说我在炒作一事,我不甚理解。因为炒作无非是要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但是在我的资料里没有有关我的任何信息。我也没有必要为了抬高自己的知名度而用这种下三滥且卑鄙的手段出卖朋友的信息。”

  之后,有粉丝跟帖,称“是真的,在长春百国兴隆寺,法名妙真。我的一位朋友在场。其夫过些天也将剃度出家。”据了解,陈晓旭的丈夫叫郝彤,身高一米八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任公司总经理。陈晓旭与丈夫没有子女。

  记者随后致电旧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和贾宝玉的饰演者欧阳奋强,想了解进一步的情况,但两人手机均关机。记者范东波

  幕后揭秘

  从林妹妹到身家过亿广告女杰

  陈晓旭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因为她演了林黛玉。上世纪80年代末流行出国热时,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先去德国,想转签去美国。然而,她在德国呆了三个月就回来了。回国之后的陈晓旭,仍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直到1991年阴差阳错地转入商界。如今,陈晓旭的公司已发展成包括广告、文化和商贸三家公司的一个品牌企业。

  以代理酒类品牌广告发家的陈晓旭却喜欢吃素,从不喝酒。弃影从商后,陈晓旭曾经很专注于赚钱,努力让父母家人过更好的生活。“后来,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我变得越发忙碌和烦躁,很少有时间和父母相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亲母亲不知何时开始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而我给了他们什么呢?这一切他们又能带走什么呢?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我开始想:如果我的父母去世了,他们会去哪里,我们还能见面吗?”

  “白天的工作很繁忙,我会在午休时静坐30分钟恢复体力,效果很好。失败和成功就变得不重要了。以后,我希望自己能做更多的有关智慧、道德、教育的公益事业。”

  “我的人生目标是:在我寿终正寝之前,能够把人生真正地想清楚、觉悟,并且在有生之年,把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全都赎罪,然后做一些好事。”陈晓旭所说的“错误”,是指行为、语言、思想上有意无意中的过失。

  看上去,陈晓旭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而她却说,她的心理年龄“已经不止100岁了”。“我希望生活尽快过去,像流水一样,然后进入一种特别平静的状态,看书写作,亲近自然。我希望现在就过老年人的生活,希望过我爸爸妈妈(那样)的生活。”摘自《世界经理人》(本文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