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女”也该进政协? 张贤亮:玩笑但有合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超女’也该进政协!”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张贤亮在发言时语出惊人,他认为《时代周刊》都把李宇春作为封面人物,说明‘超女’的号召力,政协应该把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代表人物网罗进来。此言一发,立即引起委员们的争论,魏明伦委员认为,政协委员不能仅仅看名声,更要看有没有参政议政的能力。

  现场:超女话题未获一致赞同

  据悉,在11日下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有委员将话题牵扯到‘超女’方面,张贤亮当时表态赞成政协应吸纳‘超女’。他的理由很明确:“时代周刊都把李宇春作为封面人物了。虽然他们有点不太了解内情,以为是纯粹海选出来的,但这至少说明‘超女’是有号召力的。”张贤亮的话并没有获得委员们的一致赞同,魏明伦当场表示:“政协委员要有参政议政的能力。因为老百姓不管你有多大名声,智商多高,只管你政协委员究竟给老百姓说了多少话。”

  这场在小组讨论会上突发的新闻昨日也成为各界议论的焦点,在搜狐网关于此事件的调查中,有三成多网友认为张贤亮提议让“超女”进政协属合情合理,有六成多网友则认为这个提议属“无稽之谈”。而在是否支持“超女”’进入政协的调查中,更有近七成的人反对“超女”进政协。

  张贤亮:虽是玩笑但有合理性

  提出让“超女”进政协的张贤亮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在讨论中,有委员谈到“超女”,我就说“超女”为什么不能进政协。张贤亮认为,这虽然是“话赶话”赶出来的玩笑话,但他认为自己的这个意见有其合理性,“政协是海纳百川、有包容性的,政协委员应该包括各个阶层的精英或代表人物。”张贤亮认为,“有的人是某一方面的代表人物,为什么不能进政协呢,而且这个参政议政能力,你在他没有参政议政的时候,如何知道他没有这个能力?所以我们不能断定(超女)就没有这个议政能力。”张贤亮表示,这只是他在讨论会中的一句话,并不是议案。

  魏明伦:大家不必看得太严重

  魏明伦昨日晚上和张贤亮、贾平凹等作家聚会,他告诉记者,这不过是张贤亮在讨论会上的一句玩笑话。据悉,在表达意见的时候,张贤亮以开玩笑的语气说出了“超女也该进政协”的话,魏明伦因此才提出了不赞同的意见。魏明伦表示,这只是讨论会中张贤亮发表意见时的一个玩笑,大家不要把这件事看得太严重。

  本报记者 蒋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